广播剧——苍扶潇岚|汉家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6 21:21:43 作者:风吟华旭 Language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最后我决定开始摆烂了,就是那句话“桥洞底下盖小被,小被里面流眼泪”,摆烂人摆烂魂,摆烂都是人上人!


这个广播剧最开始“立项是”前年(2020年)开始的,然后这个片段写好估计是2020年的年中,配音一开始本来是准备抓个壮丁的,但是我那个兄弟,他是个医学生,最后就无疾而终了……最后只能说里外里全是我一个人解决,工程就比较大了。

正规配音应该是一句一句配,根据导演(制作人)的需求配出来,大家在B站上能看到很多的录音花絮都展示出一个正规的配音演员该怎么去做,但我就不一样了(无耻.jpg),我众多条件达不到,录音和监听都是我一个人,而且一人分饰多角,声线要尽可能稳定,所以我很难一句一句去扣细节,而且去年配的时候录音条件也不好,录音棚什么的都不存在的(这里得感谢晓梦为我提供的麦克风),家里面稍微有点声音录出来的干声就很不干净,在做后期的时候就很难做好。

等我口干舌燥,声音嘶哑地配完之后就该是做后期了,实际上后期和配音差得很多,后期的一些调整是可以让声线的区分度更大一些的,但是我没这个能力,一直以来我都是配,后期丢给其他人,但是这次我得亲自上了,然后“得益于”我不干净的干声,后期做得也很离谱,面对成千上万的声音素材库(这不是修饰,做过声音的后期的都知道,声音素材库里面的声音是真的多)我得一条一条听过去,再挑出来,然后再放进去,但是效果依然不好,最后我不得已去找了淘宝去做后期,淘宝的后期是按分钟收费的(还死贵!),最后制作的时候我给他们的东西,还是一部分被我合并音轨的干声……(这个地方应该插一个尬笑图片)

其实做完之后我一直是想重制这份广播剧的,但是大四实在是太忙了,而且录音设备还落在深圳了,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是一条懒狗,没机会重做。

说回这个剧情,是我写的关于苍梧的剧情,苍梧到底是怎么从一个门派的大弟子,最后沦落到叛门弑师的人呢?从我个人的角度方向给苍梧披上了一层悲剧的面纱,这段广播剧是出自第三章,所以部分剧情听起来好像有些不搭,具体的故事情节等后面有机会我连载出来吧(大纲都写了,应该不会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