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魔王之影》世界设定:高格人【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6 14:26:01 作者:大葱蘸酱 Language

来自高格的黑潮

有了王位和民心之后阿什拉考立即开始筹备入侵南方土地的计划,毕竟他给了自己的子民承诺:终结虚假的神明,将所有凡人的灵魂从冥界和地狱中释放出来。但阿什拉考并不急于召集军队,因为他发现这些士兵纪律懈怠,心神不定,总是争长论短。
高格人在荒芜之地生活了太久,对未知的南方土地充满了恐惧。世界在不断进步,没有人知道他们从荒原中出现时会看到什么,遭遇什么。出于这个原因,阿什拉考的顾问们建议他谨慎行事,慢慢地向南方扩张,但阿什拉考却以荒谬为由当即拒绝了这个建议。
对于绝大多数高格人来说,征服战争能够让他们离开荒芜之地的破败废墟并将先民纳于他们的统治之下,而这些提议谨慎扩张的领袖早已沉迷于权力,他们只想发动必胜的战争。
阿什拉考很清楚这项任务远非简单的控制领土或奴役外族,他感到自己对永生种族的仇恨正在心中燃烧,现在是时候揭穿所谓神明的真面目了:他们是不过是一群伪装成神的无耻之徒。在把所有的灵魂从生死轮回中解放出来之前他绝对不会停下征途,他要按照造物主玛高格的夙愿重塑这个世界。
巫王并不想简单地消灭那些反抗者,尽管他本人就可以轻易的做到这件事。相反,他集结了一支由死灵、被奴役的恶魔和那些向他宣誓效忠的高格人组成的军队。
阿什拉考计划从荒芜之地向南进军,在任何敌人形成有效的抵抗之前迅猛地攻占据点,随后加强已经攻陷的据点并以此为中心占领周边更多的土地,而这些土地上的物资将会成为巫王军队的补给。战斗结束之后阿什拉考会揭开蒙蔽反抗者双眼的面纱,他们将看到所谓神明的真相并成为忠诚的士兵,与高格人一起清除这个世界上的古老宿敌。
尽管阿什拉考所指挥的军队只是高格人总数的一小部分,但这支军队仍然足以击败毫无准备的茹尔居民。巫王的军队历经长途跋涉,穿越荒原后横扫北境,轻而易举地通过人烟稀少的地区,沿着护盾山脉的东侧直指堕落的伊甸人的首都。
阿什拉考发现伊甸女王乌梅萨根本不配当他的对手,她的将军们软弱而愚蠢。巫王军队的恶魔在空中飞行,俯冲下来抓住伊甸人的指挥官,然后把他们摔成一摊血肉,阿什拉考的门徒们则释放出最黑暗的法术,将伊甸人的魔法师尽数轰杀。伊甸军队屡战屡败,在死灵狂潮淹没他们之前就已经完全失去了抵抗之力。
伊甸帝国仅仅数月就灭亡了,在首都拉斯罗斯被洗劫一空之后,阿什拉考大步走进了女王的宫殿,他轻轻挥手,女王近卫们的心脏就停止了跳动,骨头被扯出了身体,他看到昔日强盛的伊甸帝国的统治者如今正穿着先祖的传奇盔甲坐在王座之上。阿什拉考意识到想要让这位女王和她的臣民屈服于自己的意志需要的并不仅仅只是击败她。
巫王剥去了乌梅萨身上的青铜盔甲,强迫她跪在地上看着自己的宫廷和家族顾问一个接一个被杀死,然后将她捆在女王战车的后面,驾驶战车拖着她穿过城市,告诉所有的伊甸人旧的统治已经结束,新的时代已经到来。阿什拉考让乌梅萨在公众面前接受了数日的嘲笑,然后他把这位曾经的女王送进了自己的后宫,让她在那里作为姬妾们的奴隶度过余生。

帝国的建立

伊甸帝国的毁灭使整片大陆陷入了混乱,伊甸的邻国发现他们完全无法抵抗巫王的军队,也完全没有为人员撤退做任何的准备。这些惊恐万状的凡人到处述说着高格人用铁链锁住并奴役伊甸人的残暴行径。更可怕的是,那些凡人们已经死去的朋友和亲人的熟悉面孔出现在了巫王的军队中。由于无法避免即将到来死亡,许多人在绝望中陷入疯狂,有些人干脆直接向高格人投降,成为他们邪恶行动的同谋。
有人选择臣服,自然也有人选择反击,在占领伊甸最初的几年内,阿什拉考一直在解决大大小小的暴动和公开的叛乱。伊甸全境以及其北部的土地上出现了许多小股的部队,他们在各处展开游击,切断补给线并把奴隶从肮脏的营地中解救出来。这些反抗者有几位统一的领袖,而其中有一个名叫埃纳尔的年轻无赖因屡次让巫王的门徒们难堪而出名。埃纳尔总是能溜出他们的陷阱,破坏他们的计划, 使他们的保卫领土的努力接连受挫,他甚至还抓住了【摧心】,在这位门徒逃走之前剜出了他的一只眼睛。
尽管反抗者们取得了许多成功,但埃纳尔和他的支持者清楚地知道他们的努力是徒劳的。不管他们释放多少奴隶,杀死多少敌人,巫王总能弥补他的损失。每一次反叛引发的厮杀都会减少反抗者的人数,也会使他们改变命运的机会更加渺茫。当巫王的门徒们开始包围反抗者的部队时,埃纳尔放弃了位于伊甸废墟的据点,他和支持者们带着近千名奴隶乘船逃往东方,最终他们在一处群岛上安家落户并发展为了如今的“风帆王国”。
当其它国家集结军队准备抵抗巫王军队的入侵时,阿什拉考同样也面临着来自外部的麻烦。伊甸人的老盟友,护盾山脉的矮人对乌梅萨女王的遭遇深感愤怒,他们在铁锤王哈里巴尔德的带领下对高格人发动了战争。哈里巴尔德在行军前曾夸口:“我会不失一兵一卒地把来自北方的肮脏侵略者赶回他们的荒漠!”哈里巴尔德挥舞着磐石王的战锤,与他的军队一道向着拉斯罗斯进发,但他们却发现巫王的军队早已离开了城市,矮人士兵们不知疲倦地奋战了两天两夜,将剩余的敌人一步一步击退。
然而当巫王骑着一条名为“泯恶”的死灵巨龙掠过矮人军队的头顶,落在他们中间与哈里巴尔德对峙时,矮人士兵们发现他们取得的优势荡然无存。阿什拉考将国王近卫瞬间化为灰烬,然后朝着这位国王冲了过去,巫王一击便砍下了哈里巴尔德的头颅,然后将他的无头躯体转化为了活尸,让它蹒跚着向矮人的家园走去。国王被斩首之后矮人军队士气溃败,如丧家之犬般撤回了他们的领土。巫王的战士们乘胜追击,一路将矮人赶回了位于护盾山脉的堡垒内,而最后真正活着回到堡垒中的矮人军队只剩下了出发时的一半。从那之后,矮人就一直蜷缩在黑暗的深处,铁锤王哈利巴尔德从此成为历史上著名的无头王哈里巴尔德,因为他那具无头活尸先于他的军队走回了他的皇家城堡。
为了纪念彻底征服伊甸人的战争取得胜利,阿什拉考宣布他的王国将定都于拉斯罗斯(伊甸语中意为杀戮)的废墟之上,巫王将其重新命名为梅尔费克斯(在黑暗语中意为命运)。他知道深埋在这座城市所处的高山之下的是地狱之门盖蒂拉,他的目的是进入地狱,把高格人和其他凡人的灵魂从折磨他们的魔鬼手中解救出来并亲手杀死迪亚波罗斯。于是梅尔费克斯成为了新的高格王国的首都,成千上万的奴隶在伊甸旧都的废墟之上建起了一座新的城市,一座阴森可怖、诡谲威严的城市。

征战四海

高格人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摧毁了伊甸帝国,但他们却用了十年的时间才处决掉最后一批掀起叛乱的反抗者。成千上万的奴隶在此期间为了重建被摧毁的城市并将其打造为巫王的首都而死去。此外高格人第一次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体会到了什么是绰有余裕。巫王并不满足于眼下的胜利,他的目标是征服整片大陆。
巫王的目标是将凡人从永生种族的暴政下彻底解放出来,释放被强行关押在冥界和地狱中的所有灵魂并消灭厄斯所有的永生种族。然而在他发现已经征服的土地上并没有多少妖精,因为这些永生种族已经在某种程度上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撤回了自己的隐秘王国。至于巨魔和他们的造物早已被驱散到了整片大陆的各个地方,那些幸存者几乎被消灭殆尽,他们的处境比怪物好不了多少。阿什拉考因他的敌人躲躲藏藏而深感懊恼,但他绝不会放弃,哪怕为此要将整片大陆掀个底朝天。
尽管阿什拉考专注于自己的终极目标,但他并没有为此而忽略眼下的威胁,他不能让其他的凡人联合起来反抗他。他的密探们发现一些人烟稀少的酋长国会分裂成毫无威胁的小部族。阿什拉考因此信心大增,他将大军分为四路,从战略上覆盖了整片大陆。而此时几乎所有的高格人都已经走出了荒芜之地,这些后来者为之前的迟疑而感到悔恨,现在他们迫切地想要做出贡献以分得属于自己的一份好处。
巫王的四支军队同时出发,第一支由【荡灭】统率向西进发,第二支由【毁烬】统率挥师南下,第三支由巫王亲自统率直抵东海岸,他在那里建造了几座大城市作为防御海上敌人的坚实壁垒。剩下的最后一支军队交由【苦痛】统率,保卫他已经征服的土地,以巫王的名义在首都梅尔费克斯统治整个王国。

西军覆灭

巫王命令【荡灭】在深谷中架起桥梁,占领远处的荒野,用那里肥沃的土壤来供养不断增长的人口。【荡灭】带领他的军队来到深谷的边缘时才发现这是一条深不见底的沟壑,而这条深渊的长度足有三百英里。由于没有别的路可走,巫王军队只能沿着这些松动的石壁走下去,但这些石壁经常会毫无征兆的倾倒,于是【荡灭】派出士兵将居住在附近的民众都聚集了起来,这些民众都属于塔拉王国西部的村镇,塔拉王国原本是伊甸帝国治下的一个王国,在阿什拉考娶了塔拉王国的女王作为他的姬妾之一后这个王国恢复了半独立状态。
【荡灭】将聚集起来的几千名民众几乎全数屠杀,然后用他们的血肉骨头拧成绳梯来让他的军队下到深谷底部,然后从另一边爬上去,余下没有没杀死的民众负责建造一座横跨深谷的桥梁,但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被废弃了。
士兵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从峡谷的一边抵达另一边,他们在这期间伤亡惨重,谷底的生活也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恐惧,军队最终抵达了一个杳无人烟,森林密布的丘陵地带。【荡灭】在请教神谕者后得知前方危险重重,于是他派出斥候进入前方的密林侦查情况,但等待了几天都没有任何斥候回来。死灵士兵在斥候失踪之后进入了密林,但尖啸声、火红的厌恶和雷鸣般的爆炸声表明他们也遭遇了不测。恼羞成怒的【荡灭】不想让主人失望,于是他带着整支军队进入了密林,随后他们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塔拉西部的森林吞噬了【荡灭】和他的整支军队,但这并不代表巫王放弃征服这片土地。后来的进攻表明这片密林内到处都是野兽人,其中一些曾经是【荡灭】军队的士兵。所有的野兽人都听命于住在森林深处的三个鬼婆,她们声称自己是迪亚波罗斯的新娘,肩负着保护她们的王国免受凡人侵害的责任。巫王向这片森林派出了许多士兵,但无一例外都以全军覆没而告终,每一次失败都提醒着侵略者这里潜伏着甚至比地狱可怕的黑暗力量。阿什拉考最终放弃了征服这片土地的想法,将注意力转向了别处。

南军大捷

【荡灭】在西部惨遭失败,命陨塔拉西部的丘陵,而【毁烬】却在南部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拉斯罗斯以南数百英里的土地上散布着许多田野、牧场和村镇。稀少的人口和富饶的资源让【毁烬】轻而易举地占领了整个低地之国,而实际上占领的土地囊括了如今西部大公国的领土和部分行军之地。
这片沃野千里,阡陌交通,要塞众多的土地被【毁烬】牢牢控制在了手中,随后他开始着手指挥并监督道路和防御工事的建设。【毁烬】知道无论巴尔格伦迪亚的森林里隐藏着什么,巫王总有一天会入侵那里,就像他在大陆的其它地方宣示主权一样,而这样的大规模的军事行动需要数不尽的士兵、武器装备和物资补给。
尽管【毁烬】的主要任务是在这里建设基础设施,但他却对这里的人民实行了难以言说的残暴统治。违抗他命令的人会被剥皮然后活活烧死,仍为生者的士兵会与先民交合,让他们的后代成为高格人。当下一代人成年后他就让军队杀死所有非高格人的男人和男孩。一些人声称南方被诅咒的咸水泽就是无数死于屠杀的无辜者的鲜血形成的。

东军拓土

巫王亲自率领他在梅尔费克斯东部和南部的军队前往极光洋海岸边的小城镇和村庄,他烧毁了一部分村镇并用它们的物资来发展剩下的村镇。阿什拉考在决定这些居民的生死时表现得反复无常,但也有些人声称首当其冲迎接巫王怒火的是那些信奉奥辛纳斯的村镇。
阿什拉考将自己的领土向东部和南部扩张,他以剩下的村镇为中心建立了九座大城市,从最北端的阿祖尔一直到最南端的涅索斯。巫王在每座大城市都任命了一位总督,这些总督通称“独裁者”,在这些独裁者的铁腕统治之下每一座城市都发展迅猛,很快就成为了繁荣的城邦,而这九座大城市最终形成了如今的“九城同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