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Ruler说出职业真相,选手实力下滑,和年龄没有关系,JKL直接躺枪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6 21:25:20 作者:天下游戏汇 Language

LOL德玛西亚杯在今天将进行最后的总决赛,BLG和JDG再次在决赛舞台相遇,与去年不同,两支战队都在转会期进行了阵容调整,单纯看配置来说BLG甚至还要领先一些。

而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双方下路之间的对位,将很大程度上决定谁能拿下冠军。

在本次德杯进行期间,Ruler曾经接受过一个采访,在采访中主持人询问Ruler“你认为职业选手存在退化曲线吗”,一个比较抽象的问题,但却是LOL观众非常感兴趣的一个话题,就是说一个选手的下滑是否和年龄的增长存在较大的关系。

Ruler的回答令观众们感到意外,他表示说:职业选手的退化曲线是一种假象,这是一种随着年龄增长巅峰期会同时下降的假设,如果将所有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的实力提高和衰退时间图表化,偏差真的会非常大。

【英雄联盟】Ruler说出职业真相,选手实力下滑,和年龄没有关系,JKL直接躺枪-第0张

Ruler认为退化曲线更多是职业选手对自己的一种心理安慰,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觉得“现在到了就算打不好也没有关系的时期了”,很多选手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下滑了,但很有选手随年龄的增长实力反而在提升,像我这样的选手有很多。

【英雄联盟】Ruler说出职业真相,选手实力下滑,和年龄没有关系,JKL直接躺枪-第1张

Ruler似乎很感兴趣这个话题,在表达了自己观点后又进一步地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论证。

【英雄联盟】Ruler说出职业真相,选手实力下滑,和年龄没有关系,JKL直接躺枪-第2张

Ruler拿出了自己认可的论据,他表示说人的反应在20-40岁之间相差不到5%,无论是其他的电竞项目还是传统体育,比如羽毛球乒乓球这种无论反应还是经历要求都比较高的项目三十多岁的选手都是比比皆是的,为什么偏偏英雄联盟不行?

【英雄联盟】Ruler说出职业真相,选手实力下滑,和年龄没有关系,JKL直接躺枪-第3张

相比之下,经验反而是更重要的,兵线,对线,BP,大局观等理解,Ruler继续表达自己的观点,一个人到了25岁的时候才发育完全,人专注力的巅峰时期是43岁,那些说打了几局游戏就因为年龄大而精力不济,专注力下降的不是很搞笑吗

【英雄联盟】Ruler说出职业真相,选手实力下滑,和年龄没有关系,JKL直接躺枪-第4张

Ruler表示,很多选手的粉丝相信这种年龄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无法接受自己喜欢的选手不再巅峰的事实,然后很多职业选手也相信了这种理论,加上版本的更替,心态上的懒惰和追求安逸导致训练量减少,对游戏的热情减少,就渐渐无法保持巅峰水平。

【英雄联盟】Ruler说出职业真相,选手实力下滑,和年龄没有关系,JKL直接躺枪-第5张

但真正的强者不会拿年龄作为借口,这种年龄论本质是不太健康的。

【英雄联盟】Ruler说出职业真相,选手实力下滑,和年龄没有关系,JKL直接躺枪-第6张

Ruler的一段话也是让JKL直接躺枪,比Ruler小两岁的JKL曾在S12比赛结束后的直播中表示自己年龄大了,很难再打好了,包括很多老将选手也都曾表示年龄大了反应跟不上了。

个人认为Ruler选手对于年龄论的理解可以说是非常透彻了,原因很简单,很多选手随着年龄的增长实力不断下滑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自己的心态和职业态度发生了改变。

再加上连年的征战,会有一种疲惫感和无力感,很多职业选手在打了几年之后发现自己仍然无法拿到好成绩,比起继续追求更好的成绩,更加安逸的生活状态与生活方式显然会更舒服一些。

当一个职业选手对这个游戏不再热爱,训练也没有那么刻苦,对冠军的渴望程度减退的情况下,下滑是不可避免的,年龄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因素,但却能成为很多职业选手面对自己水平下滑而找的借口。

当然我们说这种职业选手的下滑其实是一种普遍趋势,大多数职业选手都会这样,作为观众,如果我们去打职业,大概率也会像多数职业选手一样不断下滑的,相比之下,Ruler和Fake这种选手反而更像是异类,而也正是因为他们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他们才配得上伟大两个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