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尼奥,写了一篇日记。|阿瑞斯病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5 07:16:43 作者:疫師 Language

凌晨,我被老头的鼾声吵醒。起床,刷牙洗脸,然后去看看老头。嗯,没有尸变,气色不错。

 

老头叫博登,一个宝刀未老的大爷,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叫尼奥,是SOT(特别行动小组)小队的一名队员——调查最近变异生物猖獗的幕后原因。


当我们5人小队准备突破进入研究所时,队中出现了叛徒,他利用炸弹使我们四人陷入丧尸的包围圈。两名同志牺牲,队长K拼死将我救出,自己去切断后路,不知所踪。我也逐渐陷入昏迷。当我再次醒来时,我躺在一户人家的床上,床边坐着一个老头。从老头的口中得知,他在一片乱石堆中发现了我,身上的装备残破不堪,并把我带了回来。我暂时安全,他却被丧尸抓伤了。我寻得抗生素,暂时抑制了病毒。他只能在床上养伤,值得高兴的是,老头回复的很好。

 

因为我昏迷了数天,手表碎了,老头家里没有钟,所以无法得知确切的时间,只好在木头上刻痕记数。木桩上已经有22笔了——今天是我昏迷后的第23天。

 

今天无事,准备出去转转。吃了两块蜜汁烤肉。走之前,向老头招呼一声,给他床头留了张字条和一碗热腾腾的鸡蛋羹。做完这些,轻轻的将门掩好,向森林走去。

 

啊,到了森林,新鲜的空气使我的肺部得到了放松。向博登老朋友——猎户,寒暄几句。当初,我是在他这儿寻得抗生素的。虽然他的价格黑心,但还是谢谢他。继续向前,有树枝,捡起来,有蘑菇,采起来。呀!有灵芝!忍着苦涩,我把它吞了下去。虽然味道差,但看到自己的血条微微变长,也是值得的。

 

走着走着,走到森林深处,直接无视那个更黑心的猎户。打死几只小蜜蜂,捅破几个马蜂窝——嘿,正好缺蜂蜜。啊,不小心挥死了几只毒蜂。没事,正好我缺麻醉箭。呀,还有几只大王八,正好带了三星锤,先捶死几只祭天。对了,我那残破不堪的二星甲也该修修了。

 

出了森林就是村庄了。翻翻垃圾堆,和村长打个招呼,去看看其他村民,买个菜或是卖个菜。给老军人稍两瓶啤酒和两块烤肉,向他保证,把尼克寻回来。

 

 

老军人是我在一群匪徒手里救下来的。听村民说,他的儿子——尼克,投靠了自称“蝗虫的匪徒。他希望我能把他儿子捆回来。我路过二沟村的时候,才知道,尼克当匪徒是为了给村民打掩护。他和二沟村的地主一起合作上缴保护费,使得村民们安全。可最后,富人被那群忘恩负义的穷人活活打死,尼克因办事不利被匪徒抓走。为了寻到尼克,我剿灭了一个山头的匪徒。当晚,我把这些事告诉了老头,他叹气连连。

 

 

村边有民居,是为生活所迫的一家。父亲被匪徒打死,母亲病死,哥哥以偷盗为生,最后和妹妹被匪徒抓走。在墓前,我留了两个罐头和两瓶汽水。发誓一定把兄妹俩安全的从匪徒窝里带出来。

 

到了郊区。原先,这里被匪徒占领,人们活在恐惧下。是我,尼奥,剿灭了这里的匪徒。可他们丝毫没有感激之心——裁缝,工匠,医生,猎户,利用我需要的资源对我敲诈;大爷对我恶语相向;其他村民则是对我爱理不理。走着走着,走到了琳的家门口。我想起了那个脸上带着青涩的女孩。

 

 

琳,是村里唯一一个真心善待我的人。她是个有勇有谋的女孩子。他的哥哥被匪徒抓到矿区当苦力,最后因为塌方死于矿洞。琳忍着悲痛,和我一起捣毁了匪徒的阴谋。后来,她为了兑现承诺冒死从匪徒窝里给我找了把枪。但自己被蝗虫抓走。当我从矿区赶回她家时,只看到一片狼藉。从蛛丝马迹中可以看出:尽管她被严刑逼供,但她没有供出我来,被抓到蝗虫基地成为了人质。希望她现在安好吧......等到我找到蝗虫基地,一定把她完完整整的带回来。

 

中午,草草的吃了个罐头,去市中心看看。

 

要不,去打探打探叛军营地?卧槽!我还没看见人,就听见子弹打在我犀牛甲上的沉闷声。我堂堂sot小队的尼奥,穿着三星犀牛甲。被打一枪血条空了一大截——70滴血?!突然跳出四个带着淫笑的大汉,追着我打了两条街,惹不起惹不起,得溜。

 

要不,去加油站调戏调戏骨弓?卧槽!我堂堂sot小队的尼奥,拿着四星弓,三星毒,连射十几箭,他的血条纹丝不动。反倒我,疯狂的躲着他回手给我的两箭——还带着火特效!更可气的是,他还嘲讽我——射完两箭,挥了挥手——你过来啊!算了算了,打不动打不动,溜了溜了。

 

要不,去欺负欺负尖叫者?卧槽,这货一看见我,就喊非礼啊。然后蹦出了一群小弟,尖叫者已经不见踪影。我堂堂sot小队的尼奥,岂能被人海战术打倒?看着几团绿色黏液飞来,又看着尖叫者前面密密麻麻的丧尸墙。尖叫者根本摸不到打不到,搞不好就死在僵尸群了。不行,还得溜。


 

抬头看了看自己的血条。呀,血条被我浪空了!得回庇护所吃两个包。路过四合院的时候,我想起了那个和我“秦王绕柱走”的银狐。那个小崽子,坑了我菠菜牛肉和60根铁箭。还有他说打中他一下就给我枪,最后我足足浪费了四十多根毒铁箭。

 

回到家,磕了两个包,去看看博登。鸡蛋羹已经吃完了,字条应该是被看过了。博登的鼾声依旧。我走到厨房,洗好碗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听着留声机里传来的歌声,不知怎么的,迷迷糊糊睡着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被鸡鸣声吵醒了。天蒙蒙亮,看来是第二天了。我发现身上被盖了个毯子,桌上有块烤肉,已经凉了——看来老头晚上起来过。咦?小鸡长大了,可以收获了。嘿嘿,换上长矛。我知道,羽毛箭和粮食有着落了。正好,前几天在火焰那儿拿到的斧子修好了,大砍刀也被我磨得程亮。十字弩装好,弹药,干粮,药品带好。今天,去野牛林打猎。

 

在博登的床头,我放上字条和冒着热气的牛肉炒菠菜,把老头的被子掖好。轻轻的把门带上,向着野牛林,我与朝霞一起出发!

作者原创,有个人感情代入,游戏剧情略有改动,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