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0 21:20:10 作者:斬白草 Language

前几天我写过黑客帝国:觉醒游戏的发布消息。

虚幻五打造!黑客帝国全新游戏demo将上线!

今天的TGA也在快结束的时候,终于邀请了基努·里维斯上台,并播放了《黑客帝国 觉醒》的新预告。


今天中午游戏demo正式解锁,我也是第一时间体验了一下,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游玩感受。

 



首先说明:本游戏demo目前为PS5平台和Xbox Series X / S独占,PC端暂无登录消息。

(不过毕竟是demo,正式版我想会上PC的)

本人游玩平台为:Xbox Series S。

 



话不多说,直接开始!

 

进入游戏会有两个选择 :开始追击和探索城市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1张

前者是一场汽车追逐战,你操控射击的演示。后者是自由城市探索(但没有具体的任务互动)。

第一次进入游戏会直接开始第一个选项。

进入“开始追击”,首先会带你回顾(对新人应该叫补充)黑客帝国曾经的剧情。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2张

黑客帝国1经典镜头再现


有趣的是,这一块会用到20年前年轻的基努·里维斯的脸模,但配音是现在的大叔版基努·里维斯配的,挺有喜剧感。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3张

虚幻五的人物细节确实恐怖,手机拍加图片压缩,还是感觉够细


这是一段很长的CG,你能看到基努·里维斯年轻和中年时的同框。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4张

隔着二十年时空的同框


你也能看到即将上映的《黑客帝国4》里的新角色的出镜。

CG放完会直接转到一段追逐战。车是三部曲女主崔妮蒂在驾驶,你饰演的角色在车后射击。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5张

这一段射击手感还是很棒的,特别是xbox手柄的扳机震动很强烈,玩起来非常带感。

不过这一段演示并不长,在你体验完手枪和冲锋枪后,最后以一个子弹时间的爆炸结尾。

 



接着是一段不长的动画。这里可以按A切换视觉模式,比如下图是将所有车辆数字化了。

个人猜测这可能是正式版里的特殊机制玩法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6张

 



接着进入游戏第二部分:“探索城市”。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7张

你所操控的是一位黑人大姐(吐槽:最近游戏怎么都好这一口,我很无语!)

初见时,说实话我是有点失望的。因为画面表现真的很糊!当然,后来我去看有UP主在直播,在PS5上表现力惊为天人,巨清晰!

当然,后来我找到部分原因了,要把矩阵滤镜关了,看上去会好很多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8张

顺便一提,这个设计界面真的复古


在探索城市模式中,你可以操控人物逛街,或是开车兜风。还有个飞行模式,不过是用来拍照的,只是你的镜头飞起来,人还在地上。

通过飞行模式拍照,建筑和城市的质感还不错。就是限制于XSS的机能,远景糊。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9张

光影也非常不错。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10张

图片压缩了表现不出来


特别是一些细节之处,堪称恐怖。如下图: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11张

一张普通大楼,但拉近镜头后,竟然可以看到那么小的窗户里的室内细节: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12张

 而这种细节,你在几乎每个亮着的窗户都能看到。




开车部分,只有停在路边的部分车可以开。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13张

驾驶车辆的手感一般,不过震动感拉满。

值得夸一下的是游戏镜头的自动切换,是我见过最舒服的。不会瞎给你切跑镜头,但在比如你的车翻的时候,会有类似特写镜头的跟踪切换,看着很舒服。

 

你可以随便撞行人,因为他们都是数据……穿过会变成数据再变回来。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14张

 

游戏应该没有加车辆高级AI。我把车往高速一横,直接造成究极大堵车,笑死。

但游戏里的车辆是真的多,比某2077游戏的街道要丰富的多。(何况人家只是个demo)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15张

 

 



 

总结:

目前游戏demo的主要功能是展示虚幻5的技术力。在次时代主机上的表现确实无敌。

但游戏没有什么实质性游玩内容(除了第一段追逐戏),基本只能开开车看看风景。

尽管如此,还是能看到游戏的丰富内容,包括城市各个角落的细节,以及逼真的音效,数量庞大的NPC。

总之,这是一款我很期待正式版发布的游戏。

 



《黑客帝国 觉醒demo》测评就到这里了,喜欢别忘了点赞关注支持一下哟!

虚幻5打造!黑客帝国游戏demo体验测评-第16张

#在小黑盒聊TGA#游戏推荐#单机游戏#游戏测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