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23 23:34:18 作者:虎溪科斯塔 Language

又是一年点评时。Blast总决赛刚刚落幕,Go圈将迎来一年当中第二个休赛期,舟车劳顿的职业哥终于可以卸下包袱和家人朋友一起拥抱久违的假日时光。与此同时社区粉丝津津乐道的top20排名也将在元旦之后新鲜“出炉”。和去年一样,我同样选择在HLTV发布之前这个时间点,根据HLTV过往的习惯与偏好,尝试按照HLTV的风格完成一篇TOP20的排行预测。好了,接下来直接步入正题。

和去年一样,我再次选择了所有S级线下赛事作为今年TOP20预测的样本,所以数据同HLTV最后的榜单大概率会有所初入。不过通过我去年预测的经验总结,该样本作为TOP20的预测绰绰有余。如果各位读者有意于HLTV官方评选的样本和评选规则,可以移步站内作者@caivar的相关文章,他对规则及样本论证作了详细细致的分析解释,我在此就不过多赘述了。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0张

2022年S级赛事选手rating

根据上图我制作了一份包含27位我认为有希望入围今年TOP20职业哥的数据表,同去年一样为了文章的连贯性和不剧透我把它放在了文末。需要的读者可以自取。

1.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今年的第一部分是我新增的关于27人中落选的7位实力出众的职业哥,他们都在各项数据或各项赛事上打出高光,不过总体来说支持他们落选的理由比起入选更加充分,2022年对他们而言无疑是遗憾的一年。

北美双子星双双落选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张

双子星双双无缘TOP20

在下放shox召入YEKINDAR之后,液体总体趋势是向上的,他们可以在排名上一直稳定在TOP5。在和G2的最终决战上,G2还是在临场状态和对冠军的渴望更胜一筹,液体再次同一步之遥的冠军擦肩而过。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张

ELIGE全年数据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张

NAF全年数据

2022年两人的发挥也难称出色,NAF今年甚至找不出高光赛事,而ELIGE在科隆的表现算是双子星今年唯一高光。二人在火力上尚可,ELIGE多杀回合数0.174(16。括号内数据为27人该项数据排名,下同)、回合伤害79.6(11)、回合击杀0.71(16),NAF相比逊色一些,三个数据分别是0.165(23)、78.6(14)、0.69(20)。不过其他数据均是乏善可陈,NAF和ELIGE分别以1.10和1.09的rating排在27人名单中的第23及第25位。其中NAF 0.94的impact更是27人中垫底。如果说去年的TOP20守门员是矮子里拔高个,今年守门的职业哥强度明显高了不少,而对于发挥不尽如人意的双子星而言,今年显然没有他俩的位置。

天生赢家何去何从——和战队一同迷失的Navi双星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4张

新阵Navi依然不见起色

今年的天生赢家无疑是受俄乌战争影响最大的队伍,boombl4的离队短暂的甜蜜期让人们忽视了他们的隐忧。如果我说年底的electroNic和b1t会无缘今年的TOP20名单,你一定会认为我疯了。同样没有人会想到,一个历史级的步枪手electroNic,一个去年让人们津津乐道的爆头机器b1t,会在失去boombl4之后迅速走向状态低谷。其实我在EPL结束之后的赛果漫谈里面有提到electroNic受指挥困扰而导致个人表现下滑的情况。不过如此大幅度的下滑依然出乎我的意料。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5张

b1t全年数据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6张

electroNic全年数据

electroNic的全年rating破天荒的下降到了1.07,而b1t的rating也没好到哪里去,1.09和electroNic包揽了倒数前二。electroNic更是多项数据排名27人尾部,包括69.7%的KAST(25)、仅59.8%的地图1+rating(26)等两项数据;而b1t两项数据分别是71.5%(20)、57.4%(27)。

b1t去年某种程度上排名“虚高”,在队内双大哥的庇护下他只需要瞄准对方的头。今年在队伍整体发挥不佳的情况下,b1t“强队杀手”的特点也荡然无存。精英赛事1.08的rating(19)以及对阵top5战队1.02的rating(26)都难称出色。

早在EPL之时我就讲了Navi正在经历着他们的“尼狙陷阱”,而他们的困局在于,在Navi一心打造乌克兰俱乐部的大计划下,寻找另一个优秀的非俄罗斯籍独联体指挥解放electroNic是不容易实现的。2023年,天生赢家和他的队员们还将继续在俄乌战争的疑云下寻找出路。

还能更好的syrsoN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7张

syrsoN全年数据

1.12的rating(17)、1.17的impact(9),从基础数据方面来讲,syrsoN入选TOP20完全是绰绰有余,首杀方面syrsoN更是优等生中的优等。得益于他狙击枪相当高的精准度,他1.22的首杀rating和1.06的进攻方首杀rating都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三位。不过和前面我提到的一样,不同于去年的是今年TOP20守门员的竞争也有相当高的强度,而不是去年那般矮子中拔高个的情形。syrsoN的不足之处在全年无高光,意味着他大部分数据积累都是是小组赛和预选赛阶段。IEM达拉斯BIG发挥不错,不过syrsoN的个人rating只有1.09,差强人意但是离优秀尚有一段距离。而在鲁贝杯打出个人的最佳表现,很不幸因为是线上比赛的缘故,在HLTV的严重并没太多含金量。syrsoN虽然打出了不错的基础数据,但是无缘TOP20在我看来还是有相当概率的。

被OG耽误的degster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8张

时间退回到半年前,俄乌战争爆发伊始,面对FaZe Clan这样在全球有巨大粉丝量的俱乐部,degster和他的队友们选择用一次次呐喊和拍手给自己加油打气。终于在精彩的发挥和激昂的情绪交互下,degster也赢得了安特卫普现场粉丝的满堂喝彩。这是degster从独联体人才迈向世界CS巨星的重要一步。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9张

degster全年数据

在今年degster不可谓不出色,高居第五的rating 1.21,1.19的impact(9),稳定性方面更是顶中顶。KAST74.4%排在所有选手第四,其中84.2%的地图rating 1+更是高居第2。首杀方面degster的表现也是令人赞叹。首杀rating 1.27名列所有选手第一。精英赛事1.17的rating也可以让他排在选手中的第6位。如此出色的表现,相信任何人都是很难将他排除在TOP20以外的。

不过今年限制他更进一步的是图数。如果说OG是EPL的合作会员,那么毫无疑问degster可以进入TOP20甚至是TOP10,今年degster一共只有51张大赛地图,比去年的ropz 60张更少,并且今年degster没有机会和去年ropz一样,有大量的线上TOP30级别的队伍对抗。总体来说,比起入选TOP20,我更看好的是degster无缘,当然从实力来说他已经远远超出一个TOP20选手的基准线了。不出意外,明年我们可以在2023年的TOP20榜单上看到他的名字。

FL1T——Jame指挥下的又一工业化枪男

和前面几个落选选手不同的是,没人会在2022年的年初甚至是里约决赛开始之前期盼FL1T进入今年的TOP20。而随着Outsiders在里约的一黑到底,人们回头拉数据的同时惊喜的发现,除了Jame好像FL1T的名字也稳稳的排在职业哥的头部。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0张

FL1T全年数据

FL1T全年表现尚可,和新人fame组成的新步枪手组合很好地弥补上了YEKINDAR的火力。全年高光当属IEM里约作为Jame的左膀右臂帮助队伍夺冠,不过FL1T整体基础数据略显平庸,对阵TOP5战队全年只有13张图,0.90的rating更是选手中垫底。另外虽然在IEM里约发挥出色,不过综合上其他精英赛事来看,1.05的精英赛事rating同样也是27名选手倒数。今年止步于此带来的不是遗憾,更多的反而是惊喜,明年和fame谁先进入TOP20将是我对Outsiders战队最期待的事。

2. TOP20花落谁家?

20. FURIA_yuurih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1张

yuurih全年数据

尤里的复仇,从此刻开始?

在上半年KSCERATO状态不佳的情况下,yuurih可以说是一个人撑起了队伍的火力,除了年初的卡托维兹发挥不佳之外,从EPL15到达拉斯连续三个赛事队内rating第一,一直等到EPL 16上KSCERATO醒过来。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2张

yuurih全年赛事数据

虽然FURIA今年仍然无缘冠军,不过yuurih依然可以凭借出色的发挥跻身TOP20之列。值得一提的亮点是yuurih高达80.8的回合伤害可以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7位,另外在残局一打一方面也有12个胜负差,排在所有选手的第7位。考虑到在EPL15以及IEM达拉斯上打出的高光,yuurih的TOP20算是实至名归。

19. Vitality_Spinx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3张

Spinx全年数据

下一个kyojin还是misutaaa?

如果说上半年哪一个步枪手最令你惊艳,我相信Spinx会是不少社区观众的回答。ENCE整体是虎头蛇尾的一年,而Spinx则是带领ENCE开好头的那一个。在ENCE快速抱团补枪一飞冲天的时候,人们惊喜地发现,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枪男,正在打出NiKo一般的步枪表演。不过在来到小蜜蜂之后,除去算是甜蜜期的EPL16以外,Spinx的发挥可谓泯然众人矣,和小蜜蜂引入时期待得到的一个明星步枪手显然相去甚远。Spinx在zonic的体系中显然有点做不了自己,他没办法像在ENCE一样叫上dycha、maden一帮兄弟和敌人在前点直接分出胜负。在zonic和apEX的体系中,他要不然沦为香蕉道apEX补枪大军的一员,要不然在vertigo上被固定在电梯厅等待第二时间的进攻良机。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4张

Spinx全年赛事数据

整体来看Spinx的基础数据不算出色,毕竟年底连续2个赛事rating不过1很大程度上拉低了他数据的平均值。1.11的rating(21)、1.09的impact(18)和71.1%的KAST(21)都只在TOP20边缘。不过火力上Spinx全年表现仍旧值得称道。0.181的多杀回合数(15)、77.5的回合伤害(17)和0.72的回合击杀(14)等单项数据排名都高于他的TOP20排名。另外在zonic的体系下,进攻端身兼自由人的Spinx有大量的残局机会,在残局方面Spinx还是极其出色的。全年Spinx一打一胜负差高达17个(3),同时拿下44个残局,该项数据也能排在所有选手的第7。

虽然年底Spinx发挥不尽如人意,不过考虑到上半年ENCE时期的优异表现,Spinx进入TOP20是理所当然的事。当然对于Spinx而言,明年能否更进一步才将是他和小蜜蜂突破桎梏的关键。

18. Outsiders_Jame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5张

Jame全年数据

DPR:0.51望周知

去年被sh1ro在死亡率小压一头的情况下,今年Jame算是在这方面找回了场子。0.51的回合死亡率意味着接近一半的回合Jame都可以体验完整的两分钟小局,不必在黑屏之后盯着队友队友的屏幕发呆。老实说里约之前我并没有将Jame放进TOP20的讨论之中,虽然Jame在IEM卡托维兹和EPL16上打出了不错的发挥,但是仅靠两个赛事的良好发挥要和其他一干人竞争还是颇有压力的。不过就在IEM里约上,Jame带着他的信徒们上演了17年克拉科夫红星一般的黑马之旅,收获了荣誉的同时也积累了数据。

Jame的基础数据还是一如既往的具有个人风格。1.13的rating(14)、74.8%的KAST(4)和9个1V1胜负差(10)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不过在impact和火力上就不值一提了,0.98的impact(26)、0.159的多杀回合数(27)、67.1的回合伤害(27)和0.67的回合击杀(27)等多项数据垫底。不过考虑到IEM里约的无解发挥和IEM卡托的出色表现,Jame凭借高光可以让他在TOP20的榜单上谋得一席之地。

17. ENCE_SunPayus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6张

SunPayus全年数据

一人筑起的钢铁防线

虽然大部分人都没将SunPayus放入TOP20的讨论之中,不过59张大赛地图加上不算少的线下赛事地图数积累,在我看来太阳神今年是可以被放进TOP20的讨论中的。和大部分狙击手一样,太阳神的数据也是典型的狙击手数据。较高的rating 1.13(14)、高KAST 73.4%(11)和低DPR,加上相对低的impact1.08(19),组成了太阳神的基础数据。另外得益于太阳神防守端的强势发挥,1.14的首杀rating能排到第9,同时在高水平的对抗中太阳神也足以让社区记住他的名字。精英赛事1.16的rating和对阵top5战队1.14的rating都能在单项数据上排到第10的位置。加上家乡俱乐部时期在IEM科隆和EPL15的出色发挥,谁敢说TOP20没有太阳神的一席之地呢?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7张

SunPayus靓照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SunPayus和rain、Spinx一样,是一个守强攻弱严重偏科的选手,在防守端1.33的rating仅次于NiKo的1.34,可以排在所有选手当中的第5位。如何在进攻端更多施展自己的影响力,将成为明年ENCE能否再次惊艳社区的关键。

16. FaZe Clan_rain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8张

rain全年数据

老骥伏枥

在安特卫普暴雨倾盆圆梦Major之后,rain又在IEM科隆上打出顶级发挥,帮助队伍拿下另一个重量级冠军。凭借大型赛事的优异发挥,rain没有悬念将成为继NEO、f0rest之后第三位在28岁高龄进入TOP20的选手,同时这也是16之后的第一位。某种意义上证实rain天赋的同时也在诠释着rain对冠军和进步的渴望。

rain 1.17的impact(9)、79.6的回合伤害(10)、1.17的首杀rating(8)和10个1V1胜负差(8)都是数据中值得称道的地方。而在防守方,rain更是队伍的防守支柱,1.25的防守方rating队内第一,放在所有选手中依然可以排在第10。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19张

rain全年赛事发挥

安特卫普Major上rain更是奉献了一场步枪手的现象级演出。接着在IEM科隆上又是一场荡气回肠的表演将科隆冠军收入囊中。一个MVP一个EVP告诉世人,休再轻言年老枪软,明年且看我而立之前再入TOP20!

15. MOUZ_frozen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0张

frozen全年数据

走ropz走过的路?

靠着MOUZ青训的出色苗子,失去了ropz的MOUZ不到半年迅速完成了重建。ropz离开之后,frozen不管从位置、角色亦或是打法上都逐渐像ropz靠拢。20岁的frozen,在2022年显然已经完全兑现了天赋,而哪里才是他的极限?只有时间才能告诉你我。

1.14的rating(11)、69.9%的地图rating上1(13)不算特别出色,不过75.4%的KAST高居第3,侧面说明frozen早已不同于我们记忆中对他印象一般年轻气盛,frozen知道如何让自己的存在更有价值,他极少白给。另外对阵TOP5战队1.15的rating(9)也告诉大家他不只是一个只会虐菜的步枪手。他已经可以像他的大哥ropz一样无差别输出了。全年仅EPL16和IEM里约的优异表现大概率会帮助他拿下两个EVP,不过2个赛事的优异发挥显然没办法让他更进一步了。

14. G2_huNter-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1张

huNter-全年数据

JACKZ不在第一天,想他

在变阵之后的连续多个赛事里,失去了JACKZ的huNter-表现略显低迷。没有了JACKZ,迷城上的下水道清起来也是那么枯燥又危险。不过好在Blast总决赛上huNter-渐渐熟悉了自己的角色,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也就是Blast全球总决赛优异的表现,足够他在TOP20的排名上更进一步。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2张

huNter-全年赛事数据

0.183的多杀回合数(12)、79.1的回合伤害(12)、0.72的回合击杀(14),huNter-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仍旧是他的火力。沿袭一贯的数据特色,1.14的精英赛事rating(12)以及对阵top5战队1.11的rating(14)告诉着社区,对强弱无差别输出依旧是huNter-的标签。

考虑到IEM卡托和Blast总决赛上的两个价值连城的EVP,huNter-的TOP20入围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不过明年huNter-也即将步入27岁,职业生涯末期的huNter-碰到了最好的G2,所以明年将是他同他的队伍积累荣誉的最好时候。

13. Liquid_YEKINDAR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3张

YEKINDAR全年数据

无止境的狂

唯一一个不用看名字就知道是谁的数据栏,和去年相同,YEKINDAR数据主打一个影响力及火力。1.12的rating(17)难说优异,68.0%的KAST(27)更是选手中垫底。不过看看1.31的impact(2)、81.8的回合伤害(6),同时0.184的多杀回合数排在选手第10。另外和意料之中一样的是,1.22的首杀rating和1.07的进攻方首杀rating都高居所有选手的前3。并且意料之外的是,YEKINDAR在全年贡献了14个1V1胜负差(5)。加入液体之后,立马帮助液体打到IEM科隆淘汰赛阶段;下半年更是帮助液体两度进入决赛。

虽然距离冠军仍旧是一步之遥不可得,不过YEKINDAR用自己的表现告诉着世界,他和他的队伍明年还将对冠军再次发起挑战。

12. FaZe Clan_Twistzz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4张

Twistzz全年数据

飞翔的加拿大人

从Nuke外场的水箱一跃而下,核子外场上演的这一幕注定成为绿茵场上飞翔的荷兰人一般的经典。Twistzz全年发挥稳定出色,稳定的发挥下偶尔也能看到总监爆炸力十足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总监手枪局rating再次以1.38高居第二,连续4年手枪局rating位居前3。或许这也是总监总能打出一些不可思议依靠枪法致胜的残局的原因吧。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5张

Twistzz全年赛事数据

总监全年1.12的rating(17)、1.05的impact(24)、75.7的回合伤害(19)和0.69的回合击杀(20)都只算是中规中矩。73.6%的KAST(8)和39个残局胜利(8)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不过考虑到Twistzz大部分数据积累都是在大赛甚至精英赛事中完成,仅凭这一点足够他压住他身后的所有选手。

11. FaZe Clan_ropz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6张

ropz全年数据

罗宾和他的batman

在ropz选择和他的karrigan再度聚首之时,没人能想到代替olof入队的ropz可以让FaZe重新崛起傲视群雄。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CSGO世界里的罗宾和蝙蝠侠的浪漫。ropz,也和他的队伍一起,向他们的第一个大满贯发起着冲击。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7张

ropz全年赛事数据

同Twistzz一样,不要忘记FaZe所有队员的数据积累都是在大赛及精英赛事中完成的,论数据的含金量,ropz同样也是含金量满满。0.185的回合多杀数(9)、46个残局胜利(5)都是ropz数据中表现优异的点。不过同前面的头部选手比,ropz今年的发挥还不够出色,至少数据上看起来还隔着些许档次。

10. Heroic_stavn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8张

stavn全年数据

爆头率不足40%的天才步枪手

个人意见,今年的TOP20评选从stavn开始,算是进入头部选手的排行。从数据来看很直观,stavn的五条边都是绿的,除了回合击杀KPR稍逊以外,其他几样都已经步入“GOOD”的行列。

stavn全年1.14的rating(11)、1.14的impact(13)和73.0%的KAST(13)都中规中矩。不过看看他的火力吧,82.1的回合伤害(5)和0.74的回合击杀(10)都是让他高居第十的原因,另外10个1打1残局胜负差(8)也不能被大家忽视。虽然stavn的大赛发挥并不比ropz和Twistzz出色,不过考虑到他全年8个大赛,其中6个大赛都是队内rating第一,队伍对其的倚仗这一点上stavn显然是比ropz和Twistzz承担更多的。因此stavn的top10位置在我看来还是相当稳妥。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29张

stavn全年赛事数据

一个有趣的小数据是stavn是TOP20选手里唯一爆头率不过40%的步枪手,不知道爆头率会不会阻碍他在高水平对抗中更进一步的劣势。

9. Astralis_blameF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0张

blameF全年数据

重生之我在A队当特种兵

抛开blameF“特种兵”狂人的身份调侃以外,我相信看过blameF比赛的人没人会忽略他猥琐打法背后超人的步枪火力。虽然离开COL之后blameF对数据确实多多少少有些走火入魔,不过blameF仍然是A队王朝后丹麦个人能力最强的一个人。blameF的特点我在上一篇有关于blameF的自传式文章中有谈到,这里也就不多废话了。

从blameF开始,头部选手的数据会和前面出现的选手们拉开差距。blameF全年1.19的rating(7)、1.20的impact(6)、78.7%的地图1+rating(7)都可圈可点。同时火力方面0.186的多杀回合数(8)、85.4的回合伤害(2)和0.76的回合击杀(6)都令人印象深刻。此外blameF从来不是一个“欺软怕硬”的选手,1.20的精英赛事rating高居第3。如此数据,放在top9算是实至名归了。

8. FURIA_KSCERATO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1张

KSCERATO全年数据

arT:让我再带兄弟们冲一次吧!

KSCERATO:一年了还没送够呢。

今年第一个六绿边选手出现。KSCERATO上半年的表现不温不火,和人们期待他打出的表现相去甚远。不过就从EPL16赛季开始,KSCERATO的状态就像坐火箭一般,残局多杀无所不能,在家乡父老面前也就是里约major上,KSCERATO和他带领的黑豹虽然止步半决赛。不过KSCERATO又奉献了生涯又一代表作。可惜的是没能在Blast总决赛的舞台上看到KSCERATO的身影,不然不知道还有什么美妙的表现在等着大家呢。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2张

KSCERATO全年赛事数据

1.19的rating(7)、1.17的impact(9)、73.3%的地图达到1+rating(9)这些都是可圈可点之处;火力方面0.190的多杀回合数(6)、80.8的回合伤害(7)和0.74的回合击杀(10)多个数据显示着KSCERATO作为自由人超强的火力。同时残局方面14个1V1残局胜负差(5)和38个残局总数(9)都显示出小冷神的全能。最后是1.17的精英赛事rating(6)和对阵top5战队1.19的rating(7)。后冷神时代,KSCERATO无疑将接过巴西CS的大旗,向巴西CS的下个巅峰迈去。

7. G2_m0NESY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3张

m0NESY全年数据

m0NESY? m0NEASY!

我已经疲于吹嘘m0NESY有多出色了。年初60万的价格一度让我觉得卡洛斯是错过ZywOo之后的报复性消费。而现在看来,m0NESY可能是卡洛斯在任期间做过最赚的一笔交易了。自打HooXi加入之后,m0NESY已经展现出未来第一人的潜质。虽然目前他的数据不及sh1ro般出色,不过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不曾在sh1ro上看到的赛场影响力。假以时日,m0NESY将会步入top3的行列成为真正的巨星。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4张

m0NESY收获生涯首个MVP

1.17的rating(9)、1.16的impact(12)都难说特别出色,不过看看他的其他数据吧。0.187的多杀回合数(7)、0.75的回合击杀(7)都是值得一提的数据。在首杀尝试方面,HooXi加入之后防守端的m0NESY已经是队内最擅长开局为队伍带来优势的人了,1.18的首杀rating(7)、0.99的进攻方首杀rating都在说明着这些。同时45个残局总数排在所有选手中第6,精英赛事1.17的rating(6)和对阵top5战队1.22的rating(3)预示着这是一个只看手感不看对手的可怕选手。令人惊叹的是,他今年才年满17岁,并且这才是他生涯起步的第一年,他还在进步,谁能断言他不会是下一个s1mple呢?

6. FaZe Clan_broky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5张

broky全年数据

“我不是钥神”

除了深陷开箱丑闻导致里约Major耻辱出局以外,broky在FaZe度过了可谓完美的一年。开年三连冠期间表现优异,IEM卡托维兹更是砍下1.30的赛事rating助队伍夺冠。安特卫普之后,在ZywOo和sh1ro等顶级狙击手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人们不禁把broky放入了top5甚至top3选手的讨论之中。不过年中broky的状态略显起伏,里约Major更是打出全年唯一负rating赛事。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6张

broky全年赛事数据

数据方面最值得让人记住的是broky今年大赛上拿下了共计57个残局,名列所有选手第2。其他数据都算是中规中矩,比如1.15的rating(10)、73.9%的KAST(7)、74.6%的地图1+rating(10)、0.75的回合击杀(7)这些都是broky基础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考虑到broky在卡托以及Blast秋季赛打出的高光,那么排在他身后的选手绝大多数已经没有资格和他比较了。

5. Cloud9_Ax1Le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7张

Ax1Le全年数据

我变胖了,也变强了

在去年维持一整年的高水平发挥之后,Ax1Le再次打出了一整年的顶级表现,在IEM达拉斯和EPL16上两次扮演FaZe的克星,粉碎了FaZe的大满贯之梦。到了Ax1Le这个层面,光有高光已经不足以同身前的选手拉开差距了,基础数据Ax1Le已经甩下他身后的选手一大截。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8张

Ax1Le全年赛事数据

1.21的rating(5)、1.22的impact(5)、74.2%的KAST(6)、79.1%的地图1+rating(5);火力方面Ax1Le更是引人瞩目,0.198的多杀回合数(3)、84.0(3)的回合伤害、0.75的回合击杀(7)遗迹1.04的进攻方首杀rating(5)这些都是让他高居TOP5的理由。更难能可贵的是Ax1Le高水平对抗下更出色的发挥,1.20的精英赛事rating高居所有选手第3,对阵top5战队的rating更是高达1.29,坐实了遇强则强的称号。他与NiKo的差距可能仅在于图数,全年86张图数足够参加评选了,不过对于top5甚至top3这个门槛,如果你的数据没有明显优势,我的看法是Ax1Le很可能会在评选中输给NiKo。

4. G2_NiKo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39张

NiKo全年数据

圆梦巴黎就在明天?

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之后,在无缘里约Major之时,社区对G2和NiKo的嘲笑来到了顶点。NiKo和他的队伍度过了两头甜中间苦的一年。年中大部分时候G2只能坐在电视机面前看着其他队伍一决高下,好在年末的G2众志成城拿下了五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不管怎样说,今年的年底对于NiKo还是相当甜蜜的。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40张

Blast总决赛G2终圆梦

对于G2而言,虽然迎来了下一个TOP1一般的天才狙击手m0NESY,不过队内的第一输出仍旧是久经沙场的NiKo。1.22的rating(4)、1.32的impact(1)、87.2的回合伤害(1)、1.23的首杀rating(2)、1.09的进攻方首杀rating(1)依旧告诉着社区他依旧是第一步枪手的有力竞争者。虽然在对阵强队的数据及高光上略逊于Ax1Le,不过在我看来NiKo在火力上仍旧更胜一筹,这点也很有可能让他在和Ax1Le的竞争中胜出。

3. Cloud9_sh1ro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41张

sh1ro全年数据

不动如山

在2022年头部选手状态整体走低的大趋势下,sh1ro罕见地保持着进步。和去年相比,sh1ro的数据全方位提高,不管是稳定性还是火力亦或是强强对抗,sh1ro还在变强。在森载状态走低的情况下,明年的top1争夺势必会更加激烈。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42张

sh1ro全年赛事数据

1.27的rating(1)、77.4%的KAST(1)、88.4%的地图1+rating、0.78的回合击杀(3)以及精英赛事1.22的rating(1)都在诠释着他的出色。在基础数据上,sh1ro与森载已经是互有优劣了,并且在精英赛事上还有着更加优异的表现。今年他和ZywOo谁在TOP2都算是合情合理。

2. Vitality_ZywOo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43张

ZywOo全年数据

天选之子的忧伤

在相继引入丹麦冠军二人组和以色列天才Spinx之后,ZywOo在小蜜蜂度过了跌宕起伏的一年。整年表现除了EPL16乏善可陈,如果今年ZywOo可以保持去年的发挥,毫无疑问他将先于s1mple成为第一个三次获得top1的选手。而今年和s1mple最后时刻的“让”top1颇有英超让4的味道。

在下半年的习惯性发力后,ZywOo还是将数据打到了一个评选非常有利的地步。只不过鉴于今年在精英赛事的糟糕表现以及大部分大型赛事淘汰赛挂零的情况,ZywOo从无缘Blast秋季赛那一刻几乎已经无缘TOP1的争夺了。回到数据本身,1.26的rating(2)、1.29的impact(4)、75.9%的KAST(2)、82%的地图1+rating(4)、多杀回合数0.207(2)、0.79的回合击杀(2)、1.05的进攻方首杀rating(4)显示着拉通一整年来看ZywOo仍然是那个和CS同一天出生的天选之子。19个1V1残局胜负差高居第2,61个残局总数高居第一突出一个无所不能。而面对TOP5战队1.23的rating(2)用数据告诉社区强强对决中他还是那个最靠得住的法国天才。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44张

ZywOo全年赛事数据

今年他和sh1ro数据方面互有优劣,不过考虑到队伍对两名选手的倚仗程度,我还是将第二的位置排给了ZywOo。如果最终是sh1ro也是合情合理,毕竟sh1ro在精英赛事方面有更加优秀的发挥。

1. Natus Vincere_s1mple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45张

s1mple全年数据

瑕不掩瑜,首个三届top1就此诞生

在基础数据方面s1mple和ZywOo可谓不相上下,不过考虑到数据累计的平台也就是含金量那么谁前谁后就没有任何悬念了。s1mple全年所有大赛带领战队进入淘汰赛,即便在没能夺冠的安特卫普和科隆上s1mple一样打出MVP级别一般的表演(尤其是相较其他选手而言)。虽然在今年头部选手集体拉跨的大趋势下,s1mple依旧蝉联了top1。成为了第4名蝉联top1选手的同时,成为第1名三度获得top1的选手。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46张

s1mple全年赛事数据

s1mple整体今年是高开低走的,不过1.25的rating(3)、1.30的impact(3)、0.208的多杀回合数(1)、0.82的回合击杀(1)以及21个1打1残局胜负差(1)、49个残局总数(3),种种数据都显示s1mple的top1毋庸置疑。只要s1mple愿意,天生赢家永远都是职业赛场上最让对手可怕的战队,明年s1mple和天生赢家何去何从,倒是值得期待。是第一个3连top1,还是再次被一时瑜亮的ZywOo追平?再或者是横空出世的后起之秀sh1ro、m0NESY?相信群雄逐鹿的2023,会比今年更加精彩纷呈。

结语

【CS:GO】2022年TOP20排行预测-第47张

27人各项数据排名

上图为S级赛事的各项数据排名,文章开头有提到为了避免剧透,所以将这张图放到了最后,需要的读者可以自取。写完TOP20预测之后好像没有想象中满意,或许是TOP20预测不像其他分析文那样有迹可循。说是预测更像是为了证明排名去找去拼凑一些可以支持的数据。总体来说top20预测也就是在官方出来之前预热一下,希望激起大家的讨论热情。最后像去年一样,提前祝各位圣诞、元旦快乐。CSGO很有趣,也别忘了享受生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