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公孙康—犯辽东疆土者,康必击而破之!|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3 23:00:48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公孙康—犯辽东疆土者,康必击而破之!|三国杀 - 第1张势力:群


体力:四勾玉

公孙康这个武将还是挺厉害的,有防御有输出,缺点就是没有过牌需要别人包养下;我一般还是拿他去玩斗地主或者排位。这种一回合两牌玩军争太折磨了,但是作为主公有防御马还是可以的。

人物介绍

公孙康,辽东襄平人。东汉末年辽东地区割据军阀,辽东太守公孙度长子、车骑将军公孙恭之兄。

公孙康在其父死后继任辽东太守。建安十二年,擒斩图谋不轨的袁尚、袁熙兄弟,将其首级献予曹操,被拜为左将军,封襄平侯。建安十四年,公孙康大破高句丽,陷其国都,并讨伐韩濊,设置带方郡。死后因二子年幼,由公孙恭继任。曹丕称帝后,被追赠为大司马。

颅且远行万里,要席何用!

曹操远征乌桓大破袁军,袁尚袁熙见情况不妙,便带着几千骑兵想去去投靠公孙康。袁尚逃到辽东后,便同袁熙商量说,现在到了辽东,公孙康必然见我,我俩合作杀了他,并占领辽东,还可以继续发展,意图后事。

公孙康心里也打算捉住袁尚等人来向曹操邀功,就事先在马棚里安排了强壮勇猛的士兵,然后出来邀请袁尚、袁熙。袁熙心中起疑,不想进去,袁尚强迫他进去。两人还没来得及坐下,公孙康猛喝一声便伏兵捉住他们,让二人坐在结冰的地上。袁尚受不了对公孙康说,我还没有死,忍受不了寒冷,能给我们席子坐吗?公孙康说,你的头颅马上就要走万里路,要席子干什么用!于是斩杀袁尚、袁熙,将人头一起送给曹操。由此得来公孙康的一句台词——颅且远行万里,要席何用?
武将技能介绍
【武将攻略】公孙康—犯辽东疆土者,康必击而破之!|三国杀 - 第2张♞拒辽

这个技能可以获得根据场上存活势力减一的防御马,历史上公孙康雄具辽东,由于辽东地处偏远,其他诸侯无暇顾及,基本无人攻打。这也对应游戏中他那根据势力获得的防御马。但当场上势力减少时,公孙康就会慢慢失去他的防御。我认为这个技能设计十分巧妙!

★由于远距离防御马的存在,除了个别武将,兵顺基本是不能对你使用的,而且还可以卡短腿菜刀。

★由于是个锁定技,界于吉的缠怨,界关羽的义决等是不能使之失效的,若是二爷义绝你,可以考虑不交保护费。

★此技能上限加三防御马,下限无防御马。一般人多是加三,人少就是加二或加一了。

♛讨灭

这个技能当你造成或者受到伤害可以给别人加标记,有标记后你造成伤害是可以加伤或抽牌的,若二者都选则弃置标记。还有一点就是有标记的人始终攻击距离内有公孙康。

★首先就是这个标记你可以选择不加,根据场上情况而定,在无输出牌的情况下还是不要暴露在别人攻击范围内了。

★若想发挥此技能的最大收益,贯石斧和诸葛连弩很适合公孙康,其次抽来的牌可以就给自己。

★场上只能存在一个讨灭标记,但是你是可以根据造成伤害改变标记的位置。如果是特殊情况,队友已有标记你是可以通过aoe来给队友下判定牌的。

★具有标记的人可以打到公孙康,但是公孙康还是需要武器才能打到有讨灭标记的人。这个是单向的。题外话,公孙康是可以给自己加标记的

模式推荐

军争模式

主公★★★★☆

♪原因:首先不管是军五还是军八运气不会太差的话基本加一马起步,防御起码是有的,别人要想打到你就需要刷武器。其次我们还有加伤抽牌的能力,别人打我们要掂量一下是否能抗住我们接下来的爆发。作为主公,忠臣可以包养我们,比较容易发动讨灭,所以作为军争主公还是挺强的。

♪玩法:因为我们起手防御马,所以不用刷防御牌,尽可能找火攻,决斗,贯石斧,诸葛连弩等这些可以造成伤害的牌。然后第一轮我们静观其变,当有人打我们挂上标记,下一轮争取带走他。

忠臣★★★☆☆

♪原因:忠臣是需要保护主公或者给主公提供帮助的,我们既不能辅助,也没有嘲讽,还需要别人的包养,除了个别主公外,很难形成配合。反贼根本不会碰公孙康,碰了打不死自己还有可能被讨灭,得不偿失。


♪玩法:若是选到便多刷输出牌与拆顺,尽量第一回合压低威胁最大的反贼血量,若我们第一回合毫无作为,之后就更难了。优先压制别人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反贼★★★★☆

♪原因:反贼也是需要被集火殴打的,但由于防御马的存在,我们就可以伺机而动。我们也有加伤具有作为反贼菜刀的能力,尽管需要队友配合下才能发挥最大的能力,若有多段伤害的牌,一波推平主公也是可能的。

♪玩法:优先刷武器和多段输出牌,然后尽可能给主公挂上标记,尽量打残主公血量。在能抽牌的情况下破坏主公的手牌。

内奸★★★☆☆

♪原因:攻防兼备的武将作为内奸是有可能胜利的,即使到最后只剩两人,若主公不是群,我们也是有加一马的,单挑有也是不虚的。

♪玩法:主要刷输出牌,依据场上情况而动,不要一股脑的帮助主公方,见情况不妙跳反平衡场上态势,反贼阵亡两人时,帮助反贼,忠臣没有时,帮助主公,这样身为内奸我们是有机会胜利的。
【武将攻略】公孙康—犯辽东疆土者,康必击而破之!|三国杀 - 第3张这一局我们作为主公,刷牌就刷出一张ak,因为我们有加二马,可以慢慢蓄爆。场上有个王甫赵累,这个武将我认为他一般都是寄生主公,他的技能是寄生的人造成伤害他摸牌,他受到伤害寄生的人弃牌,暂且当他是个反贼,剩下几人身份不定。稍后邓艾没有动手,小学云去打星甘宁,可看出这俩忠内.之后王赵打我,我给他标记,之后我拿ak锦囊把他打死了,确实是个反贼。反贼星甘宁也被我打死。剩下忠内,我们蓄好锦囊,杀,等待时机变可解决内奸获得胜利!

斗地主

地主★★★★☆☆

♪原因:地主与主公一样的道理,由于英姿双刀的存在,只强不弱,我们很轻松的就能触发讨灭的加伤效果,在最后一击时还有可能把桃子抽过来,而回合外我们有防御马,敌人不刷武器是很难打到我们的,即使打到我们,下一回合讨灭他!

♪玩法:刷输出牌与拆顺,尽量开局先秒一个,然后在慢慢图之。还有一种打法是不动手,等对面打你挂上标记在打他,这样的好处是我们刀刀加伤,这种情况大约就是对面都是四血武将且自己牌不好的情况下采取的战略。

农民★★★☆☆

♪原因:农民是可以玩的,显然不如地主强势。有点四害的味道,所以我们必须手动挂上标记,例如找锦囊或者地主开aoe。防御马的存在地主肯定不会打我们。

♪玩法:作为农民,我们要根据队友来刷牌,若队友是三血辅助,我们尽量刷无懈,桃来保护队友,若队友四血输出,我们尽量刷输出与一张无懈,尽可能一轮推了地主。
【武将攻略】公孙康—犯辽东疆土者,康必击而破之!|三国杀 - 第4张这一把我们刷了拆,无中,两个装备,可以集火满宠,只要做掉满宠基本就算赢了!后续无中又来了拆酒,由于双拆加双装备我们是不怕御策的,之后杀挂印记弃双股剑,再酒杀,由于之前双拆拆掉了闪桃,所以做掉了满宠。糜夫人一个桃子是不够的。之后蓄爆击杀糜夫人即可。

排位模式

1/4号位★★★☆☆

这两个位置4号位置选公孙康最好,因为公孙康的队友可以在第一回合拉上防御与控制。若是公孙康一号位,根本不会有人碰你,你只能出完牌过。四号位就不一样了,对面三号位没有武器打不到你,你可以在队友的帮助下打到他。

2/3号位★★★★☆

2号位公孙康最佳,有的人被防御马一卡就是一整局,毕竟排位手牌是真的看运气。对面一号位没有锦囊武器,只能过。而你的辅助队友在三号位可以受到保护,配合个法正之类可以双刀的武将,而且我们最后一击还能撤回去标记。

✔武将配合

♭可以让公孙康双刀的武将如界法正,陈宫等

这类武将能更好的配合公孙康的讨灭效果,让公孙康尽可能的打出双刀效果

♭可以弥补公孙康摸牌白的武将如界刘备,星徐晃等

这类武将可以给公孙康传递关键的杀与武器,弥补菜刀断杀的尴尬

✔克制武将

♭短手没有过牌能力的菜刀如界吕布,麹义等

这类武将虽然猛,但是加一神马拒敌千里之外,更何况我们加三神马。

♭还有就是一些三血小脆皮武将

这类武将若是公孙康遇见,若是伤害牌多是有可能秒掉的,没有桃子,两张伤害牌就直接做掉

✔被克制武将

♭首先是渣权骆统这些大过牌武将。

这些武将一回合牌的利用率就比公孙康高,公孙康一回合两牌很难打过。

♭自带防御的武将如鲁芝,卧龙诸葛等武将

本来公孙康想要命中一刀就够麻烦的了,这些武将可以几乎废掉讨灭了

♭还有就是陈宫,杨修这些让别人后续输出无效的武将。

公孙康是需要二次伤害的,这类武将也是几乎废掉讨灭了。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攻略组界孙笨,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