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模式攻略心得(3)|战争206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3 21:09:20 作者:繁天星雨 Language

        之前讲到了抢占侧边区域,在讲终焉发射井区域的抢夺之前我想先聊聊部队阵容的选择和冥思游思的选择。
        目前的部队流派主要有人海流、空军流和陆军机械流,之前的大佬写过不少攻略了这里我就不展开说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Geforcewit大佬的攻略:

人海流https://www.taptap.com/topic/19981143
空军流
https://www.taptap.com/topic/19982436
陆军机械流
https://www.taptap.com/topic/19996975
        我从辅助和主攻手定位的角度谈一谈我的心得。首先聊辅助,辅助的作用是占地,搞基建,帮主攻手留出发育时间,在终焉发射井开启前最好两个主攻手都能到达八本及以上。因为没有天降愤怒的情况下八本才能造王权天幕,而王权天幕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被对面抢先在高地上插满了王权天幕,想要抢中立电厂就是天方夜谭。所以我建议辅助走人海流,但是这个人海流比较讲究,最好不要是纯人海,黑鹰低等级轻武四支足矣不宜过多,前期两支陆战队两支炮兵,后期全部转换成炮兵,炮兵最好能到九级开启远射程(射程就是正义,散装光棱听说过嘛)。如果炮兵没到九级选三支队伍即可(要是连五级都没有还是别玩辅助人海了),或者用超能步兵代替炮兵(默认超能步兵到达五级以上,注意超能步兵一个两人口,但是输出比炮兵高,各有优劣),后面选单位的时候尽量全选犀牛,没有犀牛就选超武转化成犀牛;白熊则是三支或四支电磁兵(看兵种等级)加蜘蛛。为什么不走纯人海呢?人海最大的作用是驻防堡垒,驻防在堡垒的兵种会自动协助周围的部队进攻或者防守(火力范围是正向两格斜向一格,与驻防部队自身射程无关),并且驻防部队会额外获得对空能力,而一个堡垒里最多只能进驻一支部队,所以三到四支人类部队完全够用,提升每支部队的编制才是提升战斗力的正确方法。后期打团的时候除了到达九级获得远射程的炮兵以外,其他小兵只要没进入堡垒基本就是白给,被不明aoe给秒掉。还不如之后升级主基地的时候选择超武前排抗伤为主攻手提供输出环境。
        之前提到辅助的作用除了占地之外还有一个指责是搞基建为主攻手升八本争取时间,我的理解是由于升级主基地需要大量的金币和暗钢,而防御设施也要消耗大量的暗钢,所以在前期侧边区域对抗的过程中如果主攻手消耗太多暗钢用来造堡垒和分基地会极大影响发育速度战力得不到提升,此时造防御建筑的重任应该由辅助主要承担,辅助牺牲升本机会用堡垒、分基地、电厂的组合阻挡敌人的进攻。像我之前打辅助的时候就是一直停在六本让队友升到八本,队友八本后用王权天幕分担防守压力,自己再开始升七本八本,先富带动后富。
        资源分配上,每人家里一个金矿一个暗钢矿,离家最近的两个金矿全给主攻手。
联盟模式攻略心得(3)|战争2061 - 第1张
        联盟塔附近的金矿给辅助。
联盟模式攻略心得(3)|战争2061 - 第2张        考虑到辅助前期的暗钢压力非常大,后面的两个暗钢矿辅助必须拿一个,另一个可以协商给其中一个主攻手。
联盟模式攻略心得(3)|战争2061 - 第3张        侧边区域的两个金矿给主攻手,有时候靠近敌方的金矿容易被偷可以先不建金矿用堡垒暂时堵住。

        最后的暗钢矿谁缺矿谁拿就可以,因为一直到八本每个人也都只能造两个暗钢矿,这里的高级暗钢矿比低级暗钢矿多三分之一的产能,但是地理位置不好容易被飞机偷,没有家里的矿安全,而且不好造电厂安装扩展供电器,电厂更是会增加被偷的风险,是否换矿应该根据局势合理判断,不要盲目换矿。
联盟模式攻略心得(3)|战争2061 - 第4张
        终焉发射井所在高地上的暗钢矿不建议拿,因为这里是冲突最激烈的地方极其容易被偷,而且第一次发射之后高地上所有东西都会被炸的一干二净,到时候哭都来不及,高地上基本就只有堡垒、分基地、王权、天幕、电厂这几种建筑,建造暗钢矿场简直是胆大包天,不是猛人就是傻子。
联盟模式攻略心得(3)|战争2061 - 第5张
        中立资源尽量给主攻手,辅助也可以适当拿取,六七本后辅助可以放弃中立资源采用石油加速的方式发育,缺少的扩展供电器、芯片和零件可以在联盟商店用暗钢购买,暗钢不够可以建造大量精炼厂增加发育速度。

联盟模式攻略心得(3)|战争2061 - 第6张        接下来对辅助游思和冥思的选择提供一个思路。辅助在正面战场能发挥的作用有限,因此游思和冥思应该以建筑和资源类的为主。游思可以优先选择增加堡垒攻击生命,增加角炮塔攻击生命,增加王权攻击生命,增加金币产量,增加暗钢产量,限时资源产量增加,获得石油,紧急防御类建筑时间增加(这个游思两层即可不用多拿),电力上限增加,可分配人口增加,获得速建器宝箱等等。其余的游思次选加部队护甲、血量和防御,最后选加部队穿甲和攻击。立即获得金币、暗钢,科技中心价格下降,获得随机宝箱,中立敌人增伤、加防御这些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选。联盟模式攻略心得(3)|战争2061 - 第7张联盟模式攻略心得(3)|战争2061 - 第8张联盟模式攻略心得(3)|战争2061 - 第9张        冥思由于太多放到下一篇再细讲。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