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12 01:42:37 作者:廢物設計師 Language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0张

开个系列坑,给大家聊聊日本国民级的漫改动画作品《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各种家具。

这些家具几乎都是中世纪现代家具的代表,其背景是现代主义和美国盛行的时代,欧洲有很多东西可以挖掘,比如设计趋势和设计知识可以扩展大家的世界。

开始前,了解其历史

什么是中世纪现代主义?

中世纪现代主义是大约1945年至1969年二战后在美国流行的一场设计运动,包括室内设计、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建筑设计等等。

这种术语早在 20 世纪 50 年代中期就开始使用,由卡拉·格林伯格在她1984年的著作《世纪中期现代主义:1950年代的家具》中将其定义为一种设计运动。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1张

中世纪现代美学是一种符合这个时代现代主义运动的现代风格和结构。它们的特点是线条简洁、用料诚实,普遍缺乏装饰性点缀。

什么是现代主义运动?

现代主义是一种艺术运动,是指以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1920年代为中心的前卫运动。运动追求不受 19 世纪艺术传统框架束缚的表达方式。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2张

所罗门古根海姆博物馆

它旨在创造反映新兴工业世界的新形式:城市化、新技术和战争。这一运动的方向是摆脱他们认为已经过时的传统形式。

它们的结合:中世纪现代主义的诞生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3张

二战结束后,不以本国为战场的美国,成为在全球经济、生产能力、机械设施等方面领先世界的国家。战争期间军事工业创造的新技术,如胶合板(模压层压胶合板)和FRP(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开始出现在世界上

漫画单行本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4张

每张封面都以典型的中世纪现代家具和人物为特色

第一卷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5张

这个出自著名建筑师“勒·柯比意”设计团队的作品,非常有名,如今也有不少仿制品。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6张

LC2

一款旨在以最少的配置提供最大舒适度的沙发,也被称为“GRAND CONFORT”。它结构简单,靠背、座垫和扶手垫放置在钢管框架内。

动画里也有出现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7张

但这是LC2三座的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8张

第二卷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9张

出自美国工业设计师:“乔治·尼尔森“的作品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10张

于1956年设计,座椅舒适,组成它的软垫元素可以拆卸和混合。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11张

动画里的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12张

产品名为”路易斯·波尔森 PH5“,出自一家丹麦照明制造商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13张

由设计师Poul Henningsen创造,记下他名字的首字母所以称它为 PH。

设计特点是无法直接看到光源(无眩光),不会眩目,可照亮餐桌等广阔区域。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14张

出自1897年成立的英国豪华行李箱制造商Globe-Trotter的行李箱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15张

使用了硫化纤维板制造手提箱,这是一种由纸、棉和木浆制成的材料。硫化纤维板重量轻、耐用,其材料和设计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和标志性。

它也是电影“007”的合作品牌

【影视动漫】我研究了《间谍过家家》里出现的家具!-第1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