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异闻录5皇家版】惊世骇俗的小丑!浅谈一下如何写好明智吾郎(剧透警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3 15:00:29 作者:不专业的木可 Language

#游戏反派#   #steam游戏#  #pc游戏# 

前言:最近刚刚通关p5r,突然感觉明智这种角色好像在很多地方看过,但感觉他又小丑得很独特,思来想去还是想来谈谈这个角色的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一下感受纯属个人观点,如果觉得有写得不对的地方还请批评指正!

另外,以下内容必定会涉及剧透,再次提醒!

【女神异闻录5皇家版】惊世骇俗的小丑!浅谈一下如何写好明智吾郎(剧透警告!!)-第0张

这个红鼻子越看越像小丑

为何小丑?

其实从主线剧情来看,直到明智与怪盗团对峙的时候,以及第三学期时,他表现出的对于丸喜把他捏出来这种现实的不认可,都可以从之前的塑造看出端倪,至少我个人感觉是合理的。

但是,在与他的好感剧情的后半部分里,他却在倾诉自己的童年如何如何悲惨(虽然他也点到为止,没过多的透露),再结合后面的破防,我承认我忍不住笑了,这对一个角色来说很掉价,特别是对像他这样自尊心很强的角色来说就是一种小丑行为,让这个角色显得幼稚又可笑,编剧又安排怪盗团开导他,真的有种哄小孩的荒诞感(这里不谈怪盗团是否也有点圣母了,我个人感觉这里表现起来不行主要是台词设计的很暧昧,如果像最开始的面对鸭志田那样,说要让他活着承担自己的罪,而不是一味的哄他反而更加合理,观感也不会那么差)

还有编剧一味表示明智与joker那种命中注定的对手,真的给人一种为了卖腐而强行关联的嫌疑,虽然第三学期明智的表现还是中规中矩,但前面这段剧情的角色崩坏已经足以引起大家对他的反感了,再加上这段剧情不会让人对他改观,反而觉得他更加恶心。

【女神异闻录5皇家版】惊世骇俗的小丑!浅谈一下如何写好明智吾郎(剧透警告!!)-第1张

最抽象的一集

那么,该如何修改?

从前面的讨论可以发现,问题主要出在明智破防的这段剧情里,这里我提供两种思路

我不管,我就要当小丑!

保留下破防剧情,然后别整啥暗影明智了,直接让怪盗团趁着他在那胡言乱语的时候打晕带走,然后送进监狱,彻底承认明智就是个恶心的玩意,恶心到底,然后第三学期的剧情把这个人删了,让他再监狱里继续自己搁那怨天怨地,然后结尾给个他在监狱里的囧样,我感觉这样差不多就大快人心了。什么?你说人物塑造?这不就塑造了,反正他也这么屑,塑造他干嘛!

借鉴前人的纯屑人

其实这个角色要搞好也可以,毕竟已经有许多模板角色可以借鉴了,这里我就说一下我个人感觉跟明智最像的角色——贝库塔。

【女神异闻录5皇家版】惊世骇俗的小丑!浅谈一下如何写好明智吾郎(剧透警告!!)-第2张

贝库塔

看过游戏王z4的盒友们应该对于这个名字十分熟悉吧,毕竟他担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反派,本人也是屑的不行,还贡献了许多名场面,而且贝库塔真的与明智有许多的相似之处,比如表里人格、比如悲惨的童年、都是被命运裹挟着变成现在这个屑人样,但是为啥就没人说他是个小丑呢?

首先,贝库塔没有做出我前面说的那种掉价的事情,他的过去是游马自己发现的,贝库塔本人也没有像明智一样怨天尤人,可以说是从头屑到尾,甚至最后还恶心了游马一手,但是还是被游马的真诚打动,心甘情愿的死去,可以说贝库塔的b格一直都在,角色整体没有什么大毛病

明智完全可以学习贝库塔的这种描写来刻画,首先,把好感情节里讲自己身世这段删掉,穿插一些他有表里人格的迹象,然后他悲惨身世在好感剧情中让一个路人透露出来(可以编一个跟他比较亲近的人),这样不比让他自己说好,b格也不会掉,人设还立得住。

删掉破防情节,把精神失控的真相说出来后,然后继续说屑话(跟贝库塔的那种表现差不多),这时让暗影明智突然出现,接着让明智再表现出那种自尊的性格,最后牺牲自己的那个情节稍微改一下,也是跟原版一样先枪对着怪盗团然后突然射向警报,关上闸门后,继续嘲讽joker,然后表示自己看不惯自己人偶的存在,让怪盗团一边待着,自己就能解决,这样角色b格就没有掉了,小丑的感觉也没有了,第三学期回来后的表现就合理了许多,官方卖腐的理由也有了,就我个人来说这样的观感最好,可以说是双赢!

而且明智的颜艺虽然不如贝库塔,但也是略有小成,相信成为像贝库塔这样的纯屑也可以有不错的人气,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不上不下,一会像小孩子一样无理取闹一会又有极强的自尊心,活脱脱的人格分裂的小丑。

【女神异闻录5皇家版】惊世骇俗的小丑!浅谈一下如何写好明智吾郎(剧透警告!!)-第3张

贝库塔的颜艺(真月零形态)

【女神异闻录5皇家版】惊世骇俗的小丑!浅谈一下如何写好明智吾郎(剧透警告!!)-第4张

明智吾郎的颜艺

不知道大家对于我这两种思路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里写下自己的看法!

最后,再次说明以上纯属个人观点,然后感觉说的不错的话点个赞,电电🐮🐮的话就更好了,谢谢大家!

最后的最后,老婆镇楼!

【女神异闻录5皇家版】惊世骇俗的小丑!浅谈一下如何写好明智吾郎(剧透警告!!)-第5张

新岛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