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3.5攻略·角色攻略】申鹤使用攻略(机制/配装/阵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22 21:16:18 作者:七月的休 Language

【V3.5攻略·角色攻略】申鹤使用攻略(机制/配装/阵容)-第0张

hello~大家好,这里是七月的休,神里绫华和申鹤打包一起up,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如果原石不够,就会比较纠结该抽哪一个比较好。本期讲一下申鹤的使用攻略,包括机制/配装/阵容详细的解析。


申鹤的培养图鉴(建议wiff下查看原图)

【V3.5攻略·角色攻略】申鹤使用攻略(机制/配装/阵容)-第1张


申鹤的培养素材图鉴

【V3.5攻略·角色攻略】申鹤使用攻略(机制/配装/阵容)-第2张

申鹤的角色定位:冰元素增伤辅助型角色、攻击拐。

对于以冰元素伤害为主的输出角色,核心增伤技能是E技能,基于申鹤的全部攻击力(白字+绿字)一定比例增加伤害值,作用到基础倍率区间,像各种增伤、暴击爆伤等这些都能吃到。所以辅助冰c,主要叠攻击就行。

大招能减冰抗和物抗,固定天赋能加冰伤和AEQ伤害,可以看到申鹤对于冰伤输出角色增幅是最大的,可以理解为“冰系专辅”。除冰c外,还能服务物理队,以及其它任意输出队伍,只不过增幅相对来说很小。

总体来说,如果有冰c,申鹤是一个非常值得抽取的角色,0命即可,1命改善手感,培养成本相对较低。


天赋推荐:E>Q>A,A可不练。


普通攻击(A)

基本用不到,就不多说了。


元素战技(E)

服务冰c的主要增伤技能!

为队伍中附近的所有角色施加「冰翎」效果,并依据点按、长按,以不同的方式造成冰元素伤害。

【V3.5攻略·角色攻略】申鹤使用攻略(机制/配装/阵容)-第3张

需要注意的点:

1.点按和长按,都会附加「冰翎」效果,AEQ造成冰元素伤害,都会基于申鹤的全部攻击力(实时属性)能吃buff,提高造成的伤害。但冷却/持续时间、产球、生效次数不同。

2.点按:与「箓灵」一起向前冲刺,造成冰元素伤害(弱冰),产3个元素微粒,冷却/持续时间都是10s,生效次数为5次。

3.长按:律令「箓灵」向外扩一圈,造成冰元素范围伤害(强冰),产4个元素微粒,冷却/持续时间都是15s,生效次数为7次。

4.生效次数,无法继承叠加,持续时间完或打完即消失,个体之间共享生效次数:如对2个敌人各造成1次伤害,生效次数为2次。所以对群「冰翎」消耗会很快。

5.AEQ共享生效次数,如打1下普攻,打1下战技,那么大招只能吃到3次或5次「冰翎」效果。


结合【固有天赋·缚灵通真法印】

点按:EQ(战技和大招)造成的伤害提高10%,持续10s。

长按:A(普攻/重击/下落攻击)造成的伤害提高15%,持续15s。

所以增伤最大化,点按适合输出角色打EQ


额外:「冰翎」生效伤害计算

(冰c总攻击力 x 技能倍率 + 申鹤总攻击力 x 「冰翎」倍率)x 增伤系数 x 爆伤系数 x 增幅系数 x 敌人抗性系数 x 敌人防御系数。


元素爆发(Q)

释放一个领域,造成冰元素范围伤害(强冰),并持续造成冰元素伤害(弱冰)。

需要注意的点:

1.主要作用是减抗(冰抗/物抗),随意技能等级增加而增加,最多10级减抗15%。

2.结合【固有天赋·大洞弥罗尊法】,在大招领域内,冰元素造成的伤害提高15%。

3.共1+12次冰伤,释放时1次强冰附着,领域持续伤害为2次伤害1组,1次弱冰附着,每组间隔2s左右,共6次弱冰附着。

4.持续时间12s,冷却时间20s,能量80。


命之座推荐:1、2、6命

【V3.5攻略·角色攻略】申鹤使用攻略(机制/配装/阵容)-第4张

1命:增加1次e技能使用次数,类似于夜兰/魈这种,能优化充能,区别是一般不会连放(不叠加冰翎生效次数),分开释放,吃冰翎次数,减少因长按冷却长带来的卡顿,优化手感。

2命:大招延长6s,相当于12s变18s,冷却20s,差不多全程覆盖;另外冰元素伤害的暴击伤害提高15%。

3命:e技能等级+3。

4命:消耗冰翎次数叠效果,增加e技能伤害,这个要结合6命使用。纯辅属实没有必要。

5命:q技能等级+3。

6命:普攻和重击造成的伤害,不再消耗冰翎效果,如果有冰c打普攻和重击,再不释放EQ的前提下,提升yyds。限制比较大,也可以用重云+6命申鹤,冰附魔的方式造冰c。


武器推荐

【V3.5攻略·角色攻略】申鹤使用攻略(机制/配装/阵容)-第5张

申鹤的核心增伤技能是e技能,而e技能又是基于申鹤全部攻击力,所以武器选择上,优先考虑高白值、武器效果加攻击力的武器。

另外充能武器也能用,像薙刀、天空之脊,这类武器不仅白值高,像天空之脊这种仓管武器也能物尽其用,也能优化充能,吃到减抗和冰伤,并且大招也有一定的输出能力,多多少少添点彩头。

如果打副c,建议4命以上,可以使用双爆类武器,另外像和璞鸢这种高白值得武器,就算不计入暴击也是非常舒服的,武器效果需要站场。

西风枪,只建议新手实在无武器时使用,白值在4星武器里算是比较高,但是全队充能需要叠一些暴击,这个有点背离申鹤的机制,除非偏副c。

新手期可以用西风长枪非常好出,试做星镰时锻造武器,渔获是钓鱼武器、钺矛是3星武器,这些武器都比较容易获取。


圣遗物推荐

【V3.5攻略·角色攻略】申鹤使用攻略(机制/配装/阵容)-第6张

同理,优先考虑加攻击力的圣遗物,目前无4件套效果纯加攻击力的,所以推荐2+2散搭,像角斗/追忆/余响/辰砂,这些2件套效果都是18%攻击力,自由散搭组合即可。

宗室套,提高20%大招伤害,并提高全队20%攻击力,对圣遗物词条要求比较高,需要不少充能词条来保证大招的循环。

绝缘4,可以搭配充能武器,像薙刀,当个副c。不是太推荐这么搭,但是也可以这么玩。

新手期过渡,就选行者+勇士(2+2),2件套效果都是18%攻击力,有5星了,再替换就行。


队伍推荐

【V3.5攻略·角色攻略】申鹤使用攻略(机制/配装/阵容)-第7张

永动队的代表性队伍,任意冰c+申鹤+挂水+增伤角色,这样搭配即可。

冰c:凯亚、重云、甘雨、神里绫华

挂水:心海、芭芭拉、行秋、夜兰、神里绫人、莫娜

增伤:万叶、温迪、砂糖、钟离、班尼特

如:甘雨+申鹤+莫娜+温迪、重云+申鹤+行秋+班尼特等等


【V3.5攻略·角色攻略】申鹤使用攻略(机制/配装/阵容)-第8张

融化队伍,冰c+申鹤+挂火+增伤/生存角色,得保证挂火频率。

冰c:凯亚、重云、甘雨、神里绫华

挂火:香菱、迪希雅、万叶(扩火)

增伤:班尼特、钟离

香菱是最后的挂火输出角色,班尼特即能提高增伤也能提供生存。

如:重云+申鹤+万叶/香菱+班尼特等


一般申鹤都是搭配冰c来玩,物理队也能玩,如优菈+申鹤+皇女+班尼特、雷泽+申鹤+罗莎莉亚+芭芭拉等等,其它的队伍吃那点增伤实在是有点舍本逐末了。


回到首文,申鹤和神里绫华该选谁?这个根据自己的实际的角色拥有情况,如果缺c,没有冰c,建议神里绫华优先。这两个角色都有,都是0命,想抽的话,可以考虑补申鹤1命改善手感,0命的情况也是够用的。

END

#原神3.5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原神#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