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马力奥:奥德赛》或可减轻抑郁症状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8 10:28:42 作者:这是一只死猫 Language

《超级马里奥:奥德赛》是任天堂发售的一款平台动作冒险游戏,作为《超级马里奥》系列的第14部作品。游戏在全球范围内大获成功的同时,有研究发现,这款游戏还有助于治疗抑郁症。

《超级马力奥:奥德赛》或可减轻抑郁症状-第0张

《精神病学前沿(Frontiers in Psychiatry)》于近期发表一项研究成果,其内容为——《超级马里奥:奥德赛》有助于治疗抑郁症状。

《超级马力奥:奥德赛》或可减轻抑郁症状-第1张

在对比实验中,德国研究者发现,游玩游戏《超级马里奥:奥德赛》的抑郁症患者,其症状有所减轻,相比于依赖电脑程序进行的认知训练和传统的标准临床治疗,游玩《超级马里奥:奥德赛》抑郁症状减轻程度更高。同时德国研究人员也表示:“游戏组”的治疗积极性更高。

《超级马力奥:奥德赛》或可减轻抑郁症状-第2张

本次实验由研究者 Moritz Bergmann 及其团队完成,他们希望探索为期 6 周的视频游戏干预是否能改善重度抑郁患者的抑郁情绪、训练积极性和视觉空间记忆功能。


本次研究共有46名被诊断患有抑郁症的人,他们被分成三组:游戏组——游玩《超级马里奥:奥德赛》;标准组——标准临床治疗,如药物、心理治疗;软件组——组使用Cogpack电脑程序进行认知训练。


研究结果显示,游玩《超级马里奥:奥德赛》的游戏组在最终测试时,其针对抑郁症状取得了最好的缓解效果。

《超级马力奥:奥德赛》或可减轻抑郁症状-第3张

同时,应该注意本次测试较为笼统,样本数量较小,分组时明示分组,所以相关数据可靠性依旧存疑,但是作为一款休闲游戏,《超级马里奥:奥德赛》绝对是一款不错的游戏。

《超级马力奥:奥德赛》或可减轻抑郁症状-第4张

《超级马里奥:奥德赛》是任天堂公司在2017年推出的一款全新的马里奥系列游戏,也是该系列的最新续作。该游戏以马里奥的旅行冒险作为主题,其丰富多样的关卡设计和独特的游戏玩法,以及色彩鲜艳的画面都令人印象深刻。推荐大家在心情不佳的时候尝试一下游玩《超级马里奥:奥德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