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传重制版》:七进七出模拟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4 17:26:50 作者:偽電氣白蘭31 Language

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古来冲阵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

说起白马银枪,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必然是三国第一枪兵赵云赵子龙,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的游戏便是赵子龙模拟器——《赵云传重制版》。


赵云传重制版》是由醉江月工作室开发、益时光工作室发行的RPG单机游戏。游戏由原三国赵云传的核心团队全新开发制作。

重制版延续了原故事背景设定,演绎三国武将赵云赵子龙青年时期的故事。游戏在美术风格更加细腻写实,着重体现古朴雄厚。剧情演绎加入全主角配音,更有代入感。游戏采用实时战斗,可以选择枪、弓、剑、马战等多种不同风格的战斗,通过随机装备获取、打造,搭配不同技能变化、符咒,可以体验三国时代至强武将的战斗爽快与千变万化。

一打开游戏,一股复古气息扑面而来,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在村里黑网吧打流星蝴蝶剑的时光,画风和玩法很符合情怀RPG这个分类。

这次试玩版的主要内容是界桥之战,也就是三国演义里赵云初次登场的战役。游戏一开局就是袁绍军和公孙瓒军在界桥两军对垒。

《赵云传重制版》:七进七出模拟器-第0张

界桥两军对垒

接下来就是公孙瓒手下草包大将严纲出场,率领白马义从冲击袁军,被袁军鞠义射了个透心凉,文丑追击公孙瓒,然后无敌的枪兵赵子龙登场大战文丑。

【实际上这里和《三国演义》有些出入,公孙瓒先和文丑交战后不敌,逃命过程中遇到了赵云。然后鞠义射杀严纲,鞠义追击公孙军把绣旗砍到,赵云冲阵一枪就让鞠义领了盒饭。赵云继续冲阵到了袁绍跟前,田丰劝袁绍躲到空墙中,袁绍不肯,展现了少有的高光时刻:绍以兜鍪扑地,大呼曰:“大丈夫愿临阵斗死,岂可入墙而望活乎!”众军士齐心死战,赵云冲突不入,绍兵大队掩至,颜良亦引军来到,两路并杀。赵云保公孙瓒杀透重围,回到界桥。】

《三国演义》里关于界桥之战的篇幅很少,所以游戏里的剧情属于合理扩展自由发挥。


《赵云传重制版》:七进七出模拟器-第1张

文丑出场

打赢文丑后,和公孙瓒一块回大营。此时赵云可以骑马,技能也相应变化。骑上马,注意闪避,就可以在人群中开无双了。路上的袁军很多,尤其是弩兵,不愧是四世三公,财大气粗。


《赵云传重制版》:七进七出模拟器-第2张

回营

回营之后,公孙瓒会让赵云去门口御敌,明明刚来投靠就安排了如此艰巨的任务。在大营门口与高览鏖战。

《赵云传重制版》:七进七出模拟器-第3张

大战高览

解决高览之后,公孙瓒让你去寻找走失的六位白马义从和阿桂将军。开无双救完白马义从后,发现阿桂将军被文丑所围,这里要和文丑再战一场。

《赵云传重制版》:七进七出模拟器-第4张

再战文丑

虽然白马义从攻击力有点不足,但是挺肉的。六位白马义从围住了文丑,我掏出了弓箭,风筝到没有箭后,拿枪击败了文丑。

救下阿桂后,和阿桂一起冲击袁军大营,路遇颜良。

《赵云传重制版》:七进七出模拟器-第5张

大战颜良

这里的颜良强得有点夸张,不像是三国杀里那个只会出决斗的双将。说应该和文丑一个水平,但是这人属于高攻低速的,可以一刀砍我半管血,于是他把我的六个白马义从全鲨了。经历一番苦战后,颜良也被我拿下了。

接下来继续前进,再战张郃。说起来这游戏的刀盾兵是真的夸张,张郃相当难打,但是我依靠一群刀盾兵队友成功把他正义围殴至死。

《赵云传重制版》:七进七出模拟器-第6张

大战张郃

做掉张郃后,又遇上了鞠义。好家伙,这是要把袁军有名有姓的武将都打个遍。在刀盾兵的帮助下,鞠义也轻松被我拿下。

《赵云传重制版》:七进七出模拟器-第7张

围殴鞠义

击退鞠义后,袁军退兵,游戏demo也接近尾声。在袁军大营附近,遇上了桃子三兄弟。

《赵云传重制版》:七进七出模拟器-第8张

桃子三兄弟

接下来就回公孙军大营,客套一番后,游戏demo体验到此结束。

纯主观感受:由于我没有玩过《赵云传》,所以这个游戏对我来说只有复古感而没有情怀加成。游戏画风有点过于复古了,和《三国志9》水平差不多,但是人家光荣的《三国志13/14》现在画风也进步了,23年的游戏搞成这样有点难以接受,也许这就是情怀RPG吧。其次是游戏性,俯视角度战斗挺不错的,但是小兵的战斗力和生成有点搞人心态,里面的枪兵稍微有点不注意就能把你群殴死,而且还有海量弩兵,属于把一人冲万军的体验拉满了,还有最后回营过程中明明高览已经被我打败却又出现了,中间还遇到了一次卡位bug,我站着让鲨了复活才解决这个问题。游戏内容还是相当吸引人的,可以骑马,可以给装备附魔,游戏界面里还有天赋和伙伴功能,后续还挺让人期待的。游戏剧情的话,在三国演义的基础上合理发挥,不过武将的战斗力挺迷的,颜良和张郃的战力给我的直观感受就是比文丑强很多,可能是我不擅长打高攻的BOSS。总体来说,这个demo可以打个7分。

ps:想看游玩视频的朋友们可以看我的b站试玩视频,对我的视频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点个关注hhh,想升到3级电磁力发合集视频~

steam新品节试玩:《赵云传重制版》

#steam新品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