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语言之“使用”和“打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8 12:19:59 作者:安菲尔德大冬瓜 Language

先上一句话省流说明: 打出指的是南蛮入侵和决斗出的杀,万箭齐发出的闪。其他情况的,如杀人出杀,被杀出闪,都是使用。涉及技能的,就看技能写的是不能打出还是不能使用哈哈哈哈哈。

----------------------

出牌通俗的讲,都是牌从手里出去的过程。但是游戏的语言中有分为使用和打出。

学习这个有什么用呢?在面杀非常重要。涉及技能的,少摸1牌,就是滚雪球,牌差越来越大,最后是量变引起质变会决定胜负。或者就是摸一牌,引发了不能使用贯石斧弃牌之类的。

------------

可以先看对应的牌上面说明。

牌上有写的案例:所有技能(如太史慈天义)、南蛮入侵、万箭齐发、决斗

牌上没写的案例:杀、闪(这2张是空白的哦)

----------------------

详细的解析:

闪的说明为:

响应【杀】时,可使用【闪】;

响应锦囊【万箭齐发】时,可打出【闪】。

万箭齐发:出牌阶段,对所有其他角色使用。每名目标角色需打出一张【闪】,否则受到你对其造成的一点伤害。

 

杀的说明为:

当响应某事件的效果使用【杀】或打出【杀】时,一般不限定【杀】的种类。

响应锦囊牌借刀杀人】时,可使用【杀】。

响应锦囊牌【决斗】或【南蛮入侵】时,可打出【杀】。

--------------------------

涉及技能的:

太史慈拼点没赢,是可以在自己回合内决斗中打出杀的哦。

天义: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与一名角色拼点:若你赢,本回合你可以多使用一张【杀】、使用【杀】无距离限制且可以多选择一个目标;若你没赢,本回合你不能使用【杀】。

 

陈式是封使用,可以随意打出的哦。

擎北:每轮开始时,你选择任意种花色令你于本轮无法使用,然后本轮你使用一张手牌后,摸本轮擎北选择过的花色数的牌

 

三国杀语言之“使用”和“打出”-第0张

陈式是十周年里的


刘焉的和许攸打出是不摸牌的哦。

图射:当你使用非装备牌指定目标后,若你没有基本牌,则你可以摸X张牌(X为此牌指定的目标数)。

恃才:当你使用一张牌结算结束后,若此牌与你本回合使用的牌类型均不同(包括装备牌),你可以将此牌置于牌堆顶,然后摸一张牌。

--------------

最后说可能没什么用的知识:相应激将和护驾的人一定是打出。而刘备和曹操是使用或打出,看具体情况。我能想到的案例就是刘备可以激将陈式,陈式什么花色的杀都能打出了。

激将:主公技,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杀】时,你可以令所有其他蜀势力角色依次选择是否打出一张【杀】,若有角色打出【杀】,视为你使用或打出一张【杀】。

护驾:主公技,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闪】时,你可以令所有其他魏势力角色依次选择是否打出一张【闪】,若有角色打出【闪】,视为你使用或打出一张【闪】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