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谷歌在Epic反垄断案中败诉,谷歌商店或将迎来巨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5 11:54:05 作者:游戏茶馆 Language

持续三年的官司终于尘埃落定。

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今早在 X 平台发文称,Epic打赢了与谷歌的反垄断官司。

【PC游戏】谷歌在Epic反垄断案中败诉,谷歌商店或将迎来巨变-第0张

这场纠纷要追溯到2018年。

【PC游戏】谷歌在Epic反垄断案中败诉,谷歌商店或将迎来巨变-第1张

当年,Epic通过网站而不是Google Play商店发布了旗下游戏《堡垒之夜》的Android版本,这种挑战传统游戏分发模式的做法在当时引起了广泛关注和争议。

2020年,Epic与谷歌暂时和解,《堡垒之夜》因为“种种原因”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不过Epic仍然表示谷歌30%分成过于严苛。

【PC游戏】谷歌在Epic反垄断案中败诉,谷歌商店或将迎来巨变-第2张

不久,谷歌发现Epic允许游戏绕过Google Play商店直接更新,同时允许用户直接向Epic充值游戏内购。《堡垒之夜》随即被Google Play商店下架。

同年,Epic首次控告Google,指控Google借由和竞争对手达成的附带交易并运用其资源阻挠竞争,垄断Android App经销市场十多年。

经过长达三年的诉讼,今天,Epic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PC游戏】谷歌在Epic反垄断案中败诉,谷歌商店或将迎来巨变-第3张

在近日的庭审里,陪审团的焦点聚集在了谷歌与手机厂商和游戏开发商之间的秘密分成协议上。

陪审团发现谷歌为了使Google Play成为Android手机的默认商店,与手机厂商分享了Google Play的收入,破坏了与其他公司竞争的公平性。

尽管谷歌一直辩解称,他们创建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Android手机和苹果的iPhone竞争。

【PC游戏】谷歌在Epic反垄断案中败诉,谷歌商店或将迎来巨变-第4张

但是基于谷歌自身在Android市场的地位,以及通过其开发者协议限制交易等一系列原因,陪审团在最后的讨论中还是全票认为谷歌在Google Play商店里采取的策略属于垄断行为,同时这些策略严重损害了Epic的利益。

【PC游戏】谷歌在Epic反垄断案中败诉,谷歌商店或将迎来巨变-第5张

陪审团裁决表格

Epic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向谷歌要求过赔偿金,而是要求谷歌允许每个应用开发人员在Android上自由引入自己的应用商店和付费系统。

不过尽管没有起诉赔偿金,但是Epic认为如果无需支付谷歌分成,Epic可能会增加数亿甚至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目前我们并不得知本案的法官如何或者是否能满足Epic这些要求,因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法官还要听取谷歌具体的业务变更计划来做出最后裁定。

【PC游戏】谷歌在Epic反垄断案中败诉,谷歌商店或将迎来巨变-第6张

按照目前的形式,谷歌似乎不得不改变自己的商业模式了,包括但不限于降低(目前是30%的)分成,允许竞争对手的应用商店上架Google Play商店。

大人,时代变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