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5 14:28:34 作者:-WE Language

【随心记,简单听,日后素材不用盯】

【支线任务剧透警告】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0张

虽然联盟的神器任务重要,但一时半会儿也搜集不到散落在世界各地的碎片。作为一名挣扎在底层的“矿渣仔”,我首先要解决的肯定是生存问题。连饭都吃不饱还谈什么理想!

这就是我加入联殖海军的本意,“超越极限”的口号虽然响亮,可最主要的还是赚下第一桶金。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张

事务大厅的值班长将“运送物资”的简单任务交给我这个新手,这让我备受感动。看吧,大树底下好纳凉,简简单单开着飞船去送几箱零件就有几千信用币花(星空货币),何乐而不为呢?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2张

然而枯燥无聊的旅程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这一点,在刚到五仓山Ⅱ号星时,基地附近喷溅的大范围血迹就能看得出来。果不其然,本来应该安居乐业的居民们被一头令整个星际人类都谈之色变的——骇变兽给屠戮了。

我和里面唯一的幸存者博士取得联系后,利用基地自卫炮塔群合力击杀了这头猛兽,说真的,要不是我跑得快,恐怕结局也得和那头甲龙一般,被骇变兽用手掏爆腹腔......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3张

以博士现有的技术和手段根本看不出这只怪物的来源和生长过程,没办法,她只能恳请我们带着骇变兽的身体组织去寻找一位叫做“珀西瓦里”的人,据说他也是位博士,而且是这人曾经的同事。


《送鬼上门》的任务,正式开始...

 回到联殖先锋军大厅,我们向值班长汇报了这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他听后嘴巴都咧到脖子根了,他想不到一次简单的运送任务竟能牵扯出“骇变兽”这种怪物,他更想不出一位新兵居然把这种级别的怪物给干掉了。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4张

趁他还在惊叹中,我赶紧把五仓山研究员博士的请求和遭遇提了出来。值班长虽然对此人身份表示疑惑,但好在研究员将她的铭牌送给了我们,值班长能凭借着铭牌在数据库搜寻到有关于她职业生涯的一切信息。

在确定了她不是危险人物,而且确实有过工作记录后,值班长终于答应我们的请求。毕竟,与骇变兽有关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小事。

这样,原本值班长想给我们的作战任务也被迫搁置,我们踏上了飞往火星的旅途。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5张

 

火星

火星看起来就和它表面颜色一般让人躁动不安,如果可以天马行空去想,我有充足的理由怀疑这地面下是有熔浆流动的。

根据情报,珀西瓦里博士在当地一家最大的采矿业公司谋生。我们沿着卫兵把守的长廊蜿蜒向下寻去,终于是见到了坐在招待生后方的公司执行长。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6张

没想到表明来意后,这家伙反而倒打一耙。

“我是很想告诉你这位博士的去向啦,可是呢,他现在欠我们公司一大笔钱,这让我很难办啊。”

我想了想,道:“难办啊,我C那就别办了!”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7张


 开玩笑,有求于人的我怎么敢,我连忙询问道是否有办法知道博士的去处,没想到那人固执的很,要么帮博士把钱款交上,要么只字不吐,请到楼下酒吧去碰运气。

本来想一怒之下交了欠款,没想到一起旅行的朋友萨拉却很讨厌这种“大冤种”行为。为了顾及朋友的感受,我还是忍住了冲动。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8张

无路可走的我们来到了楼下酒吧,没想到老板真的知道有关于博士的消息,他和博士认识,而且共事过,在小心谨慎的确认我的身份信息后,最终还是决定帮助我们。

他的意见是:要么爽快的帮博士交款子,要么,偷偷给我们一个撬锁器,跑到矿业公司财务部内部,将电脑钱款做做“手术”,比如将100000信用币修改为1000。

毫无疑问,两个都不是让人爽快舒服的路子。就在山穷水尽疑无路时,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转机来了。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9张

酒吧门口靠墙位置站着一个小哥,他听到了我们与店老板的谈话,立刻心里来了算盘。

“嘿,我说,我有一个伟大的提议,如果这件事成了,你完全可以将方案送到高层那里,我担保这赚钱的机会他们不会放过。那之后,你朋友的欠款自然会迎刃而解。”

我疑惑道:“听你的意思是有一个隐藏的赚钱机会?我想不出其他人都发现不了的商机,你是怎么知道的。”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0张

他充满信心的道:“我们发现了一种特殊的矿物,名为水成赤铁矿,这种矿物质经过改造,可以做出威力强大的药!”(他说的比较隐晦,后来得到配方后我才知道,提炼出的药剂大概率是类似于兴奋剂这种合理透支人体体力的东西。)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1张

对于水成赤铁矿,我多问了一嘴,得到的解释是:本体是来自于铁矿物质和人类长达三个世纪排放的废水长期融合成的东西,不过自从被带到太空丢弃后,日积月累竟然形成了微量元素!

终于有了两全其美的办法,我们决定动身去搜寻。不过在那之前,我敏感的问了句:“如果事情这般容易,恐怕你自己就和兄弟去做了,想必那里有什么危险的东西在等着我吧。”

果然,那头戴鸭舌帽的男子不好意思的说道:“本来那地方相安无事,可惜现在被海盗团占领了,非常危险。”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2张

 

 片刻后

虽然火星的夜晚别有风情,可看起来依旧让人不太舒服,整个地面光秃秃的,目光所致还是红红的一片,那是种橘红,有温度的红色。

工厂有模有样的伏在山下的洼地里,离得老远都能看到巡逻的海盗。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3张

这种级别的小喽啰哥们根本就不放在眼里。掏出【蓝色高级自动连发手枪】便是一梭子,直接放倒了梯子二楼离门口最近的家伙。可当我冲进去后才发现,里面有3个敌人,其中一个还是14级的小队长:太空劫匪小混球!

没办法了,硬着头皮也得上了。如此的近距离,我想不出近战武器有哪点不如枪械,于是,将上次从实验室带出的紫色史诗刀刃【撕裂者】搬了出来,对着几人便是一顿爆攮,凭借着挨下几颗子弹后强行令敌人失衡的机会,几名海盗最终都被我斩于马下。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4张

 别看工厂很大,但其实只是个躯壳。真正的土匪窝隐藏在地下。

这位名叫“太空劫匪小混球”的队长还真有点东西。在他的躯体上,我拾取到了他的武器,是高级蓝色武器,名为:【煽动】【斥候】【校准型】二分点,激光发射器型步枪;利用这把枪精度高的优势,我在乘电梯向下后,大杀四方。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5张

拼杀中搜获颇丰,在干掉另一名小队长后,竟意外的发现了一把紫色史诗级狙击枪:【撕裂】旧地球狩猎步枪。不仅对生命值全满的目标的首枪会造成双倍伤害,还能额外施加流血效果,这种好武器简直比水成赤铁矿还令我兴奋。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6张

一路向下,一路向深,直至杀光了实验室终端内的所有盗贼。利用远程电话,我们接通了鸭舌帽青年。在他的引导下,我们找到水成赤铁矿的研究数据和电梯钥匙。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7张

将研究数据带回去后,采矿公司的高层执行人果然如意料中的那样惊喜。他对于水成赤铁矿和去疲劳药剂十分感兴趣,在他眼中放出精光后我就知道我的机会来了。

于是,我提出了用厂子的安全和水成赤铁矿研究资料来免除博士债务的想法。果不其然,对方爽快的答应了,而且为了补偿自己的亏心,他又硬塞了1000元到我的手中。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8张

得知债务免除,酒馆老板很是欣慰。原来,就是他将博士藏了起来,既然危机解除他也不再隐瞒,告知了我们博士的藏身地,并将钥匙赠予我们。

原来,博士就躲在海盗占据工厂地下实验室的后方。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19张

那里大概是个私人研究场,在见到我们后,早已得知消息的博士调侃道:“告诉我你们的意图吧,我想你们千里迢迢来到此处的目的不会是为了帮老头子还债的吧。”

博士倒是幽默,我将来意说明后,他有些吃惊的说道:“告诉我那不是真的,你是说,五仓山这个刚刚驻扎人类的地方居然有骇变兽?”

“是这样的。”我点头道,“这是你曾经的同事让我给你带来的骇变兽身体样本。她说,只有你能研究出其中的奥秘。”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20张

他当然相信。于是,在接过我手里还隐隐散发着恶臭的皮肉后,转身走到了研究台面前。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神色逐渐凝重,又是那句熟悉的反问:“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据他所说,这只骇变兽的成分简直可以用“逆天”二字形容,假如批量制造,对人类而言简直是场大灾变!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21张

意识到问题严重的我们急忙踏上了返回酒吧的路上,在那里,我们碰到了早已等待多时的女研究员。

老搭档见面难免寒暄,在得到老板使用密室的特许后,我们几个来到了隐蔽的角落。经过商讨,他们两个一致认为我应该去同他们说服联殖最高层NG的同意,将多年前二人研究资料全部取出,便于查阅研究。

【PC游戏】WE来说书:星空日记(2)——送鬼上门-第22张

“什么?让我一个刚从矿渣仔变为先锋军的新人去面对联殖最高层?!”

“是的,你必须这么做!”

 

故事,还在继续......

 


#星空#星空#pc游戏#单机游戏#steam游戏#盒友日常#游戏推荐#第一人称射击#第三人称#开放世界#冒险#星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