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6 02:46:12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怪谈志Vol.51】

不知道大家在玩《艾尔登法环》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一件事,那就是游戏中女巫竟无一人存活,明明是很重要的存在,但她们却因各种原因身陨,不禁让人唏嘘,所以本期怪谈志呆毛君就把话题换成了女巫,来看看流程中出现的女巫们,以及她们的最终结局!

1、指头女巫(主角)

状态:死亡

“即使引导早已破碎,也请您当上艾尔登之王。”

返回交界地的褪色者是没有女巫陪伴的,因为这件事还曾被“白面具”梵雷嘲讽:但是呢,着实可悲可叹……你没有女巫陪伴。不知引导在何方,无法获得卢恩的力量,更不可能受邀到圆桌厅堂……只能死得默默无名吧。

其实也有很多人纳闷,主角的女巫到底哪去了?但如果稍加观察便会发现在出生地的角落里倒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她身着指头女巫的制服,就像是睡着了一样,知道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主角并非没有女巫,原来她早就等在了这里,但却永远无法等到要等的那个人了。虽然尚不清楚她为何身死于此,但她却始终相信主角能够成为艾尔登之王,将破碎的秩序恢复!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0张

在这里还得附上一段流传很广的小作文,虽然大家可能已经看过很多次:

在漫无边际的交界地漫游,我已习惯了一个人旅行。每一个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没有女巫的褪色者。

我与梅琳娜并非同行者,我帮助拉妮,也仅仅是因为我无事可做。

我给拉妮戴上了暗月戒指,拉妮说她在星空之地等待我成为她的王。

鲜血君王的使者想邀请我加入他的阵营,最后的试炼是去杀死自己的女巫。

可是拉妮她并不是我的女巫,我一直都没找到我的女巫。

我突然格外的想找到我没能等到,又或者是没能等到我的女巫。

可我逛遍交界地,也寻不到她。

直到某一天,我失去了方向,漫无目的的回到了我第一次醒来的地方。

我才发现,她就倚靠在墙上,一直在那,在我第一次醒来的废墟里,裙摆和杂草―样随风飘动。

地上留有一份讯息︰即使引导早已破碎,也请你当上艾尔登之王。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1张

2、维克的女巫

状态:死亡

关于维克和她女巫的故事游戏中并没有交待太多,只在指痕铠甲的装备说明中写了寥寥数笔:

据说在过去,维克曾是最接近艾尔登之王存在的其中一位褪色者,然而有一天,他潜入王城深处,最后被癫火烧得皮开肉绽。那行为背后的动机是为了自己的女巫?还是受到什么人物的煽动?

通关游戏我们都知道,焚烧黄金树是需要女巫投身火焰大锅作为柴薪的,但如果褪色者自己受赐癫火后就可以避免女巫的牺牲。虽然游戏中最终并未交待维克的动机,但他曾是“圆桌骑士”,也是兰斯桑克斯最喜爱的骑士,所以很多人更愿意相信他是为了拯救自己的女巫才会选择受赐癫火。但因为没有癫火女巫的引导,他在觐见叁指时未脱掉铠甲,导致功亏一篑...

但他的女巫的故事却在交界地所传颂!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2张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3张

3、指头女巫瑟萝莉娜

状态:死亡

瑟萝莉娜是在拉塔恩祭典中由塞尔维斯派出的傀儡,正如装备说明那样,她性格温和,不太适合战斗,只会执行恢复类的祷告和丢掷圣水壶,在战斗中会一直跟在褪色者后面帮助治疗。关于她的已知信息也少的可怜,只知道她没有遇到必须引导的褪色者,她是否也曾在侯王礼堂苦苦等待着归来的褪色者呢?她又为什么会被塞尔维斯制成了傀儡?在故事的最后我们也未能知道这些答案,唯一可以确定的是:

没有褪色者的女巫,没有女巫陪伴的褪色者──

引导没有将双方凑在一起。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4张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5张

4、摩恩城的伊蕾娜

状态:死亡

盲眼的伊蕾娜是摩恩城主艾德格女儿,在摩恩城的混种叛乱中逃到了城外献祭大桥附近,但随从已在同混种的战斗中全部阵亡,仅剩她一人坐在路边。在这条支线任务中褪色者会前往摩恩城转交伊蕾娜给父亲的信,用她的话说就是:

就算会背负弃城懦夫的骂名,我也希望父亲离开那座城。

.……我希望父亲活下来。 

于此同时,伊蕾娜也是一位指头女巫,其穿着的服装就是指头女巫套装,也是游戏里唯一能遇见的活着的指头女巫。但她的存活也只是暂时的,就在褪色者完成任务,带城主艾德格回到此处时,伊蕾娜已经倒在了血泊中,旁边留下的是一把混种使用的武器铁柴刀,而她的死亡也诞生了另一位女巫,也就是接下来要说的海妲!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6张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7张

5、“探寻灯火”海妲

状态:死亡

在伊蕾娜死亡后,褪色者继续旅行,穿过史东薇尔城来到胡之利耶尼亚后会遇见“复活”的伊蕾娜,不过她此时自称海妲,并表示正为了找寻彼岸灯火而旅行,希望褪色者能将找到的“夏玻利利葡萄”交给她。在交给她四次葡萄过后,海妲会消失不见,再次遇见就是在罗德尔下水道的地下墓地的门前,如果褪色者选择受赐癫火,海妲会要求用癫火触碰并燃烧她,而在那一刻,她最终成为了叁指的女巫,并向褪色者传达了叁指的话语:

“用浑沌的黄色火焰熔化一切,”

“熔化一切,重回巨大的一……”

而完成自己的使命后,海妲随后就被癫火燃烧殆尽...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8张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9张

6、火种少女(贝纳尔的女巫)

状态:死亡

贝纳尔是一位具有王格的英雄,至于他为何背弃双指,加入火山官邸成为一名判律者,游戏中给出了答案——他的女巫跃入火中!但也仅有这短短的一句话,而借助废案我们得以一睹他的女巫的真容以及之后的剧情:原来跃入火中后她并没有死亡,而是被严重烧伤,之后她遇见了褪色者并尝试用各种火焰来点燃自己成为火种,并坚定的表示:

即便说会背叛双指大人, 不对,即便会背叛一切,我也愿意。

(可惜梅琳娜不愿意背叛一切,最后还要为褪色者送上命定之死)

最终她还是倒在了巨人山顶的火焰大锅附近,直到临时还在叨念:

……褪色者大人……

我有……成为火种吗……?

我有与您……同行吗……?

贝纳尔大人……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10张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11张

以上6位就是在《艾尔登法环》中出现的女巫,梅琳娜和假扮指头女巫的安娜塔西亚并不在列,不得不说需要牺牲女巫才能燃烧黄金树的设定让很多英雄接受不了,维克、贝纳尔就是因为走上了背离指引的道路。而主角褪色者为了不让梅琳娜牺牲,也选择了癫火,但梅琳娜她懂吗?

痛,太痛了!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前有女巫!她们的结局太痛了-第12张

我恨你是块木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