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2024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盘点(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4 19:53:24 作者:拾遗 Language

第94届奥斯卡影片的提名已经出来有一段时间了,相信各位朋友对于其中最佳影片的提名片单或多或少看过几部,接下来笔者将会逐个分析这十部电影,尽量在3月10日颁奖前写完。

【影视动漫】2024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盘点(1)-第0张

十部提名影片

满分:10

评分标准:纯主观评分

1.《过往人生》

【影视动漫】2024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盘点(1)-第1张

过往人生

今天刚看完的片子,出人意料的乏味。

故事讲述了女主Nora与自己的青梅竹马海盛幼时互相喜欢,却因移民而不得不分别二十四年最终重逢的故事,其中在第十二年时两人曾有过一段时间的网上交流,却因为时差等各种原因选择相别一年,但在这一年中两人却不约而同有了自己的爱情。最后以两人在女主公寓前含情脉脉地告别而结束。

评价:导演试图在移民话题下探讨过往生活对人们的影响与胁迫,但是我看时脑子里只会浮现出迅儿哥《故乡》中写到的:“他站住了,脸上现出欢喜和凄凉的神情;动着嘴唇,却没有作声。他的态度终于恭敬起来,分明叫道:“老爷!……”我似乎打了一个寒噤;我就知道,我们之间已经隔了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了。我也说不出话。”另外制作也并不用心,男女主在纽约散步时来到公园里,背景里竟然足足有四五对情侣,并且男主2012年在上海时也有背景错误的现象。不过也不是没有优点,女主Nora作为一个非常有野心的人,移民出韩国时给出的理由是“在韩国拿不到诺贝尔文学奖”,24岁时的梦想又是拿普利策奖,最后36岁时却只能和白人丈夫住在纽约的一间小公寓里,所有过往的理想已经不复存在,以至于男主来纽约问她现在的梦想时她的回答是“我最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从一个普通移民者身上看出了许多普通人一生的悲剧。但笔者还是想说好莱坞你是真饿了

评分:4

2.《留校联盟》

【影视动漫】2024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盘点(1)-第2张

留校联盟

简介(摘录自豆瓣):预科学校巴顿学院的老师保罗不太受欢迎,不管是学生、老师还是校长,都不太喜欢他,他们觉得他浮夸又僵化。在1970年的圣诞假期,保罗留在了学校监督无法回家的学生。几天后,只有一个学生留了下来——一个名叫安格斯的15岁捣蛋鬼,他是一个被不良行为破坏的好学生,总是在被开除的边缘试探。与保罗和安格斯一起留下的还有学校厨师长玛丽,一个为特权阶层的儿子们提供服务的非裔美国妇女,她自己的儿子最近在越南失踪了。这三个截然不同的失意者组成了一个奇怪的圣诞家庭,在新英格兰大雪纷飞的两个星期里,分享着不幸经历,并意识到他们中没有人感谢自己的过去。

评价:《死亡诗社》+《闻香识女人》,非常有质感的视听语言、完美的表演以及美好的故事结局让这部电影非常适合在跨年时安静地品尝,主角安格斯有着叛逆中带着痛苦的面容让笔者一位直男都差点被迷住(bushi),并且可以从中窥出堕天使路西法的样子来。

【影视动漫】2024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盘点(1)-第3张

图片源自豆瓣

在美国的圣诞节犹如中国的春节,学生和老师们都会得到一个将近半个月的假期,这时不能和家庭一起度过而只能留在学校的人有多惨友友们可以自己想象一下安格斯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母亲抛弃父亲再婚后不愿再见到安格斯,因此只能留在学校,而保罗也并没有完全充当救赎者的角色,反而在他身上也有许多不堪的苦痛需要被治愈,如因为疾病而身上总有鱼腥味以至于单身二十多年,在哈佛读书时被抄袭论文却因对方有权有势而被反咬一口,最后忍无可忍大打出手以至于被开除……两位有着悲伤过往的人在圣诞节里都从对方身上得到了些许温暖,以至于在最后保罗选择为安格斯顶罪,自己失去了工作而使安格斯可以留在学校学习而保住前途,在这之前我非常害怕安格斯有一个类似《死亡诗社》里男孩那样悲惨的结局,感谢导演给故事画上了一个温暖的句号。告别时安格斯低着头觉得很对不起教授,但教授一句“抬起头来,你可以做到的。”直接让我,是啊,对于那些刻薄冷漠的人,我们没有理由低头把世界让给他们。

评分:8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