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4 16:03:44 作者:西贝先森 Language

在上一篇的故事中主要介绍了一下ff7宇宙的背景设定以及主要组织关系,如果有错过的hxd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进行跳转。

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二)剧情梳理篇

废话不多说,坐好小板凳,准备好瓜子啤酒矿泉水,我们开始这一篇的讲述。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0张

有了魔晄的神罗收获了无数的资源和权利,野心日益膨胀,为了继续扩展神罗的权势范围,神罗开启了一项人体实验计划——‘特种兵计划’。他们寻找身体强健的人类,将他们浸泡在高浓度的魔晄中,通过魔晄赋予这些人类超自然的能力。在上一期中我们提到过,所谓的魔晄其实就是生命之泉,而生命之泉内蕴含着非常庞大的精神能量,普通人根本无法承受如此巨大的精神冲击,只有意志力非常顽强的人才能侥幸存活下来,他们的眼睛因为魔晄而变成了漂亮的天蓝色,这也就成为了‘神罗特种兵’的身份标志。而那些精神力较弱的人则是在实验中彻底成为了一具只有肉体没有意识的空壳,也就是‘魔晄中毒’。这里需要补充说明的一点是,被高浓度生命之泉浸泡过后的身体会对生命之泉产生很强的亲和力,可以使天然魔石直接融入身体从而使用魔石的力量。这和在ff7游戏中身为普通人的蒂法巴雷特等人也可以使用魔石的设定有些出入,也许是因为游戏的缘故做出一些修改,也可能是后来蒂法等人使用的是来自神罗的‘人造魔石’而非天然形成的魔石。从游戏中他们使用魔石力量的方式是通过嵌入到武器中而非是融入身体这一点来看,我个人更倾向于后者。

虽然通过魔晄培养出来的特种兵有着异于常人的力量,但是从抽取、压缩魔晄再到人体实验获得特种兵这整个流程中要耗费大量的财力人力还有时间,而且最后得到的大部分都只是个没有意识的‘空壳’,昂贵的代价与惨淡的成果完全不成比例。

“如果能找到传说中可以直接运用魔晄能量的‘古代种’,或许就可以大批量的‘生产’特种兵”,怀着这样的念头,神罗发现了深埋在地下的,被曾经的‘古代种’们付出惨痛代价封印在地底的杰诺瓦(Jenova)!这一重大发现让神罗喜出望外,认为这很有可能就是传说中已经绝迹的‘古代种’,并且立刻对它展开研究,而这项计划的负责人便是神罗科学研究部门的领导者—‘加斯特’博士。结合已了解的历史和自己的研究成果,他提出了‘杰诺瓦计划’人体实验草案。(不论是古代种还是被发现的杰诺瓦死体都是人类或者以人类形态存在的,所以如果想要重现古代种/杰诺瓦就必须以同类为实验对象。神罗科学家中少有加斯特这种还不算丧尽天良的人,虽然我依旧认为拿人体做实验的加斯特也好不到哪去)

讲到这里我们先稍停一下,视线转移到神罗科研部门内部。此时科研部门来了一位刚毕业的女实习生‘卢克蕾西亚’,但是卢克蕾西亚对此时科研部门的热门话题‘杰诺瓦计划’并不感冒,而是独自进行着一项冷门课题“星球的‘Chaos’和‘Omega’”的研究。她的研究引来了同样对此感兴趣的神罗科学家‘格里莫尔’的关注,于是格里莫尔成为了卢克蕾西亚的课题导师。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1张

神罗对于科研部此次关于杰诺瓦的研究非常重视,为了保证研究人员的安全以及项目的正常运转,神罗派‘里部队’塔克斯来保护科研部,并执行协助研究的任务。而塔克斯中有一个人是格里莫尔的儿子,所以他也就被格里莫尔安排到了卢克蕾西亚身边担当保卫工作。这个人就是DC的主角—‘文森特’。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2张

(注:神罗的‘表部队’和‘里部队’。神罗的特种兵和军队形成了神罗的‘表部队’,负责执行一些名面上的任务,例如营救、保护、开战等。而塔克斯成为了神罗的‘里部队’,主要负责情报搜集工作,还有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比如陷害、抓民充军、为神罗科研部提供人体实验的实验对象等。当然这些见不得光的事情只有高层知晓,在一般人眼中塔克斯只是神罗的情报部门而已。)

俊男靓女长时间近距离接触是一定会发生故事的,库克蕾西亚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保护自己的大男孩,而文森特也对这个才华横溢的女孩有着说不出的情愫。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3张

随着卢克蕾西亚的研究越发成熟,认为时机差不多的格里莫尔带她来到了一处充满水晶的神秘地方(新水晶神话:嗯~?怎么有点眼熟?),而这里就是这个星球‘Chaos’物质的汇聚之地。喜出望外的卢克蕾西亚提取了样本回到实验室立马开始了实践研究试验,然而急于想证明自己的卢克蕾西亚过于心切导致实验发生意外,导师格里莫尔为了保护卢克蕾西亚不幸感染了‘Chaos’物质。由于当时这个课题太过于冷门,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格里莫尔最终回归了生命之泉。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4张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5张

自己的实验害死了导师,卢克蕾西亚陷入深深的自责中,更无法面对自己与文森特的这段感情。她需要另一段感情来填补内心的空缺,于是,她投入了科研部另一位科学家‘宝条’的怀抱(这是什么操作?日本女性思想这么奇葩的吗?真是太可怕了~)。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6张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7张

杰诺瓦计划那边,加斯特的人体实验无一例外全部失败了,被移植杰诺瓦细胞的实验体因为无法接受外来细胞的侵入全部惨死。于是加斯特修改了实验计划,将实验体改为了还在细胞层面的人体胚胎细胞,并且在宝条的自告奋勇下,当时已有身孕的卢克蕾西亚便成为了实验对象的母体,卢克蕾西亚也接受这一结果。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8张

但是得知这一消息的文森特觉得无法理解便跑去和宝条理论,被因为杰诺瓦计划活体实验接连失败而暴躁的宝条射伤,成为了‘泄愤’实验的实验对象。当闻讯赶来的卢克蕾西亚见到文森特时已经太迟了,抱着一丝希望将研究刚有进展的‘Chaos’物质植入气息微弱的文森特体内…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9张

另一边,这一次在人体胚胎上的杰诺瓦计划试验取得了奇迹般的成功,带有杰诺瓦细胞的胎儿顺利诞生,并且由于杰诺瓦细胞和胎儿一起发育,两者契合的十分完美。于是,那个男人出现了,ff7中那个自带音箱的神一般的男人,我们的萨宝——‘萨菲罗斯’(萨菲罗斯(Sephiroth)在神话中是一个地位及其超然的存在,不同版本的神话有着不同的解释,可以简单理解为‘神’)。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10张

(没想到吧,萨菲罗斯他爸竟然是宝条!所以说‘萨宝’的外号不是瞎起的萨菲罗斯的出场bgm为‘One Winged Angel’,因为每次萨宝出现都会伴随着这首bgm,所以萨宝又被称为‘自带音箱的男人’)

萨菲罗斯的诞生轰动了整个神罗,于是一出生便***隔离进行细致观察研究,甚至连作为亲生母亲的卢克蕾西亚都无法与之相见。这还不算完,另一边接受了‘Chaos’植入的文森特虽然成功保住了性命,但是却意外成为了‘Chaos’的寄宿体,变成了一个随时有可能觉醒成‘Chaos’的怪物。然而在导师格里莫尔逝去后,有关‘Chaos’和‘Omega’的研究进展缓慢,这就导致这是个不可逆的实验,文森特再也无法变回人类。在‘Chaos’寄宿体诞生的时候,同时还诞生了一颗对‘Chaos’有抑制作用的远古魔石,卢克蕾西亚将它融入了文森特体内,祈祷他的意识不要被怪物彻底吞噬。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11张

生命中的两个挚爱,一个被当成试验品让神罗夺走,另一个被自己变成了怪物。悲痛欲绝的卢克蕾西亚再也无法面对这样的事实,于是将自己封存在水晶中沉眠。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12张

(注意,是沉眠,没死。另外心疼一波文叔,太惨了,不过好在还有‘谢尔克’,虽然两人年龄差距是大了点…但他们都非普通人,而且有谁能拒绝大叔与萝莉的组合呢。另外关于文森特为什么会沉睡在位于尼布尔海姆的神罗公馆地下室我并没有找到具体资料,有知道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13张

萨菲罗斯的诞生让杰诺瓦计划有了重大突破,然而这次实验的成功也仅仅是昙花一现,之后再进行的大量人体胚胎实验几乎全部失败,只又诞生了‘安吉尔’一个成功样本。太多的失败导致很多生命消逝,加斯特博士再也忍受不了良心的谴责,于是由宝条接替了自己神罗的职务,之后离开神罗孤身一人来到了发现杰诺瓦的星球最北边定居下来,独自继续进行杰诺瓦和古代种的研究。在这里,加斯特结识了一位当地人‘依法露娜’,而巧合的是依法露娜竟然就是残存下来的古代种人类。

在依法露娜的帮助下,加斯特了解到了远古发生的事情,理清了古代种和杰诺瓦的关系,同时意识到自己在神罗做的事情有多愚蠢。可是已经离开神罗的他根本无法阻止神罗进一步的计划。醒悟后的加斯特立马开始了新的研究,而随着两人相处时间的增长,慢慢的加斯特和依法露娜组成了家庭,并且有了一个女儿—‘爱丽丝’。

【PC游戏】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游戏之《最终幻想7重制版》简评(三)剧情梳理篇-第14张

 (在ff7最初的设定中,爱丽丝其实和萨菲罗斯是一对立场相对的兄妹,只不过在se剧本审核中,se伦理部门认为兄长杀死自己的妹妹有违伦理,所以爱丽丝成为了加斯特的女儿。但是在人物造型设计上还是维持了最初的设定,所以你会发现爱丽丝与萨菲罗斯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例如:相同的颜色特殊的瞳孔,极其相似的发型,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面貌等。还有体现对立的:萨菲罗斯左手持刀,爱丽丝右手持杖,萨菲罗斯白衣加身,爱丽丝红袍覆体,萨菲罗斯是杰诺瓦宿主而爱丽丝是古代种后裔 等。另外,在重制版中克劳德首次提到萨菲罗斯的时候,爱丽丝不自然的反应不知道是否有深意。)

 (上一期的阅读量简直惨不忍睹,创历史新低,真的有那么差么…呜呜呜~都没脸求赞了呜呜呜~~不说了,滚去继续整理了…)#单机游戏#  #最终幻想7:重制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