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一下《原神》剧情的前世今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1:59 作者:喵丶哥 Language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善恶之分,只是由于立场不同,所以很多人的行为会有所不同

在这片名叫提瓦特的大陆上居住着三个种族,分别是天空岛的神族,遍布于大陆各处的人族和深渊中的魔族。
也许你会感觉很奇怪,为什么这些神族的人会居住在天上的一座岛上?

其实你仔细分析一下剧情的话剧情中早已经给出答案了。

提瓦特大陆上原本是并没有神族的

神族的人原本也是一群人类,他们拥有着轻松掌控元素力量的能力,换句话说他们是一群拥有着神力的人类,而这群强大的神的最高统治者叫天理。

为了抵抗来自深渊的魔物的入侵,这群拥有着神力的人类需要团结起来才能拥有足够的力量对抗魔物,毕竟它们实在太强大了。

可是提瓦特大陆实在是太过于庞大了,他们得想一个办法来监视整片大陆,好让他们能够及时反应魔物的入侵。
于是乎这群人收集了大量的浮生石在提瓦特的高空中建立起了一座庞大的岛屿,也就是天空岛,其作用就是监视整片大陆,他们成为了提瓦特大陆的守护者。

久而久之,提瓦特那些弱小的人类对这些居住在天空岛的强者奉为神明,于是神族就这么诞生了。

千百年来,这些神明们一直守护着这片大陆,这片安宁一直持续着,直到一个王国的崛起——坎瑞亚王国

坎瑞亚王国的子民原本只是一群普通的人类,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他们开始萌芽出了科技思维。(在《原神》概念中,科技指的就是炼金术)
随着科技的诞生,这群坎瑞亚人通过炼金术制造出了机器人,旅行者后来所遇到的那些遗迹守卫就是坎瑞亚人的杰作。
随着炼金术在坎瑞亚的盛行,他们制造的机器人变得越来越强大了,甚至通过炼金术他们开始掌握了使用元素力量的能力。

渐渐的这群普通人也可以通过自身的能力来对抗魔物了,他们不再需要神的守护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坎瑞亚王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了,这种强大已经威胁到了其他王国。
而且他们对神的不敬,已经触怒到了天空岛的众神。
于是神决定对坎瑞亚王国进行惩罚,他们派出了七位最为强大的神来攻击坎瑞亚王国。
这群坎瑞亚的子民发现自己的科技力量在这七个人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寻求身处于深渊中的魔族的帮助。

魔族们千百年来一直跟神族都是死对头,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现在有人类愿意投靠他们这边他们当然愿意接受。
魔族们正好也可以利用这个契机重新掌控这片大陆,于是魔族们选择了与坎瑞亚人民并肩作战。

这场战争最终演变成了魔神之战……

可是别忘了,这片提瓦特大陆还拥有其他几个王国,他们全都是站在神族这一边的……
最终的结果就是魔族们战败了,而坎瑞亚王国也因为神罚而覆灭了。

大片坎瑞亚王国都滑向了深渊之中。
而逃散到其他地方的坎瑞亚人也受到了来自于神的诅咒变成了丘丘人。

后来神为了防止坎瑞亚王国的事件再次发生,就对所有提瓦特的人类规定,只有被赐予神之眼的人才可以使用元素力量……
(后来的所有人类就这样一直被忽悠着,直到一个叫阿贝多的人通过坎瑞亚王国的遗迹雪葬之都所遗留下来的文献掌握了小部分使用炼金术的能力,由于这种能力只有几个人会用,神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魔神战争数百年后,正在异世界旅行的双子无意间闯到了神族所居住的天空岛,高傲的天理怎么能容忍有人擅自闯入他们的禁地,于是她利用神力将这对兄妹传送回了提瓦特大陆。

兄妹二人也就因此而失散了,(我选的妹妹)
哥哥被传送到了深渊之中,他遇到了深渊中的坎瑞亚人,通过与坎瑞亚人的交流他得知了他们所遭受的苦难,于是哥哥决定帮助这群坎瑞亚人。
为了消灭七神给坎瑞亚报仇,深渊教团就这么诞生了。

而妹妹这边,天理故意派了一位神(也许就是天理变的)来监视她,其目的就是忽悠她站在神的这一遍,这位神也就是我们的小派蒙。

《原神》与其叫原神,还不如说是叫原罪更妥当。
它暗含的就是人类文明发展中与传统宗教思想之间的矛盾,在我们现实世界中是科技文明胜出了,可是在《原神》世界中是宗教胜出了,提瓦特的后人们就那样一直被七神忽悠着。

可以说《原神》的世界观格局真的挺大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