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绘恋】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墨小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8 01:00:10 作者:白小葡 Language

一款四年前的国产Galgame,为什么能获得将近2万个“特别好评”的同时,所有人大骂男主角Sb?

【三色绘恋】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墨小菊-第1张

《三色绘恋》的故事发生在2005年,那个《魔兽争霸3》还很火的年代。男主角邱诚刚刚升入高二,从出生到现在的十几年对邱诚来说并不容易,因为父母几乎每天都会无端的斥责和打骂。十年前刚搬到这个城市的时候,邻居家恰好有一个跟她同岁的女孩,叫墨小菊。她总是会跑来安慰邱诚带他一起溜出去玩,是邱诚小时候唯一的玩伴,是青梅竹马也是最知心的朋友。因为父母管得太严,不能随时见面的他们还想出了交换绘画日记的方法,从而让邱诚爱上了画画。

【三色绘恋】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墨小菊-第2张

然而就在高二开学的一个月之前,邱诚又和父母大吵一架,跟他一同去解释的墨小菊甚至被邱诚的父母打伤,之后,他们就莫名其妙的变成了“绝交”状态……

父母把他自己留在了这个城市,而邱诚也开始追寻“自由”,私自报名了年级里以画画为主修课程的“艺术班”,没想到同桌是同为插班生的天才绘画美少女文芷。

【三色绘恋】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墨小菊-第3张

虽然这个班级有不少根本不学习的“小混混”,班主任也是刚刚毕业的“大孩子”,看起来一脸正气的班长,本来应该是上学的时候最讨厌的一类人,不过接触下来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人,最好的朋友也时常过来扯淡,再加上这是你自己向往的“自由”,所以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而游戏里所谓的“三色”,就是有着橙色眼瞳又喜欢橙色衣服的墨小菊,紫色眼瞳紫色头发的文芷,和一直生活在灰色里的邱诚。

“三色绘恋”中的平凡,是现实中的我们在梦中不知回过多少的高中生活。

跟青梅竹马和最好的朋友一起上下学,跟学生会准备高二的第一次运动会,等待不认识的隔壁班同学帮你在教室门口喊人,惹到了学校里的小混混之后的紧张,跟朋友闹矛盾之后又放不下面子和好的尴尬……如此丰富多彩的人生,只有在高中的短短三年才能体会。

【三色绘恋】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墨小菊-第4张

当然少不了的是情窦初开,是初尝恋爱的甜蜜滋味。班级里突然出现谁和谁好上了的传言,没有尴尬、欣然享受着安静和盛夏的傍晚,旁边的女孩子口中呼出的甜蜜的热气,两人三足时手肘无意间碰到的柔软,睡着时不小心掀起的裙角,还有趁没人发现时偷偷的亲吻……

回忆被这一切的一切填满,多希望,时间能过得再慢一些。

看过了一场精彩的烟火表演之后,该来的冲突还是要来,同样美丽又受欢迎的两个女孩,到底该选谁?

【三色绘恋】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墨小菊-第5张

身边越是亲近的人越不知道珍惜,放不下旧人却又想着新长出的花花草草。只是高二的你,刚刚对这个世界能够正确认知的你,刚刚跟这个世界接触并且有了自己想法的你,真的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吗?

一个是对所有人冷若冰霜,甚至连老师问话都不回答,却偏偏对你感兴趣的巨乳千金大小姐。另一个是陪伴了你十年,能跟你回忆所有快乐和烦恼的贫乳小丫头;

一个是能让你自由自在不受家庭束缚甚至还有可能一步登天的好帮手,一个是陪你挨骂挨打之后还愿意随时站在你面前保护你的精神支柱和依靠;

一个是甘愿跟全世界对抗也要和你一起战斗的“勇士”,另一个是能倾尽所有帮助你心中那个放不下的其他女孩的“傻瓜”;

一个因为你的犹豫牵肠挂肚辗转反侧,另一个被你刺得遍体鳞伤但还是为了赢回你甘愿付出一切;

【三色绘恋】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墨小菊-第6张

而我们的主角,邱诚,为了自己,把身边所有人都牵扯进来,为了不知道结果的结局,让所有人可能跟他一起陪葬。

当邱诚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文芷,他对墨小菊的态度就是,连朋友都不要做了,永远消失,绝情的像一个畜生。

即使到了墨小菊的线路,邱诚也是在不断不断地折磨着她。在漫长的犹豫之后,邱诚说出的第一句话,是忘不了另外一个女孩,从一开始就在意着另一个女孩。表白的时候有很多话,就算不说出来别人也都懂,所以但凡是个理智的人,大概都不会再这么伤害一个你喜欢的人。

【三色绘恋】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墨小菊-第7张

明明还想要跟文芷暧昧着,又非要在最后一天,在最关键的比赛前一天,才把话讲清楚,因为在最后一刻你做出了选择,就要毫无廉耻地伤害其他人。

最后的最后,因为文芷的离开而放肆流泪的你,还要靠在那个喜欢了你十年的女孩身上,真是不公平……

一条线里的渣男在另外一条线变得情比金坚,不管是哪个结局,像墨小菊这样的好女孩都要受到深深的伤害,是这个游戏最大的败笔,也充满了开发者对墨小菊深深的怨念。

虽然前半段对这个仿佛发生在身边的国产游戏充满了好感,但这个游戏的后半段,无论哪个结局都无法让我认同。

因为无论哪个结局里,文芷都是幸运的,即使她得不到邱诚,也得到了所有人的友情和祝福,让自己有更高远的目标。但墨小菊是悲哀的,无论是哪个结局,她都承受了本不该她承受的一切,禁锢在自己亲手打造的牢笼里。不管哪个分支,邱诚都让我作呕,但如果是我来选择,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一个墨小菊。

【三色绘恋】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墨小菊-第8张

但墨小菊,始终是属于邱诚的,所以,就退而求其次,我宁愿选择整个游戏配音的高光角色:二班女学生。

如果客观地评价这个游戏,精致的原画、丰满的人设、还不错的配音和动听的OP,再加上4元的售价,很难不给出好评。

但游戏中也有很多细节不尽合理,气若游丝的大爷是不是还能在小区门口天天散步、男生之间称呼“亲爱的”还不如叫“爸爸”、文芷贯彻到底的“我们很像”也不知像在哪里、邱诚的画稿怎么看都是女孩的手笔,最离奇的是爸爸竟然为了让高中的女儿跟男朋友天天在一起睡觉跟妈妈打掩护……

虽然是在两个月内发生的事情,但游戏时长很长,角色的行动只能按照开发者的思路走,几乎没有分支,所以也就没有我们眼中的“完美结局”。

【三色绘恋】给我十个文芷,也换不走墨小菊-第9张

如果,对待墨小菊,能像对待文芷那样的义无反顾。

如果,对待文芷,也能像对待墨小菊时那样狠心和绝情。

目前91%的“特别好评”还会上升不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