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档案】秘影越界者—斯嘉莱特|剑与远征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2 18:30:22 作者:塔西 Language

在1.81版本中,我们即将迎来一位新的耀光帝国英雄:秘影越界者—斯嘉莱特。

在她幼年的记忆里
母亲是时而清醒时而混乱的形象
斯嘉莱特母族长期困扰在诅咒的折磨中
她小小的身躯被寄予着斩断悲剧传承的期望


阴暗的生物向她发出讯号
古怪的低语慢慢腐蚀灵魂
最终
源源不断的黑色乱流自她身体涌现
熊熊的紫红色火焰不断膨胀燃烧
那一刻
她是舞台中心的女王!

【英雄立绘】
【英雄档案】秘影越界者—斯嘉莱特|剑与远征 - 第1张【英雄技能】
【英雄档案】秘影越界者—斯嘉莱特|剑与远征 - 第2张【背景故事】
一、
斯嘉莱特至今记得自己与母亲分别,被送去孤儿院的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疯了的母亲像往常一样,嘴里念叨个不停,一会儿惊慌不安地问斯嘉莱特:“乖女儿,你听见了吗?”一会儿又陷入暴怒,呵斥斯嘉莱特,“你撒什么谎,你会听不见那些声音?!”

“没有,母亲。我什么也没有听见。”无论母亲怎么逼迫,斯嘉莱特始终一口咬定。

在斯嘉莱特一遍又一遍的回答中,陷入癫狂的母亲终于慢慢平静下来。她难得地恢复了片刻的清醒。

“你做的很好,斯嘉莱特。”她俯下身,垂下一头红发——这火焰般跳动的红色一直被视为斯嘉莱特母族诅咒的象征。

母亲眷恋地抚摸着女儿的脸,露出短促却饱含欣慰的微笑,似乎看到了斯嘉莱特小小身躯中蕴含着的,斩断悲剧传承的力量。

在母亲还没有完全丧失理智前,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将斯嘉莱特培养成淑女,一位像斯嘉莱特的外祖母,那个奎林城最有名的歌剧名伶一样举止优雅的淑女。

不过斯嘉莱特注定要让母亲失望了——她在六岁的时候,就把那些碍手碍脚的束身衣连同长辈们念叨的规矩一起,扯成了碎片。

二、
在母亲被关进疯人院后,斯嘉莱特被送到了紫罗兰庄园。

乔治亚娜公爵夫人是出了名的大慈善家。而她资助的紫罗兰庄园,是一家声誉良好的孤儿院。

斯嘉莱特在进入孤儿院的第二天就开始实施逃跑计划——逃离那些表里不一的看管嬷嬷,逃离将乔治亚娜公爵夫人奉若神明的餐前祷告,逃离那些……诡异的“实验”。

最成功的一次,斯嘉莱特逃到了距离庄园一百英里开外的小镇。与她一起被抓回的,还有她的新室友——看管人在“实验”中给她的编号为095,一个据说能与亡魂对话的流浪儿。

斯嘉莱特的编号是063。063几次三番的越狱行为传到了公爵夫人耳朵里,最终惹恼了这位晚年一心做慈善的贵族。

看管人将斯嘉莱特投入到“实验”中,并将强度提升至以前的数百倍。斯嘉莱特无法再用自己的意志力抵抗链接。在斯嘉莱特的意识渐渐模糊时,她终于还是听到了那一声,黏糊且阴险的低语。

三、
斯嘉莱特发现自己站在一座黑漆漆的石桥的中心,桥的两侧爬满了紫红色的藤蔓。

藤蔓之间有黑影在不停蠕动,它们越积越多,渐渐形成蜂拥而至的一群怪物。怪物们面目模糊,斜睨着斯嘉莱特,仿佛在窥探她的想法和……恐惧。就在斯嘉莱特被这些邪恶生物纠缠的时候,桥的另一头响起了一声轻柔的呼唤。

“斯嘉莱特。”

这个熟悉的声音……

是母亲。

母亲的身影出现在对面,她静静地站在那儿,望着自己的女儿。

就在母亲出现的那一刻,紧紧缠绕住斯嘉莱特手脚的那些邪恶生物像潮水般地纷纷退却了。

斯嘉莱特跑到母亲面前,这时母亲的眼神还是清明的。她的红色头发梳理得一丝不苟,在脑后服帖地挽成一束——而不是披散着。一切都是她六岁以前见到的那个模样。

母亲帮女儿整理了一下衣角,“斯嘉莱特·劳伦斯,这是你的,也是你外祖母的名字。”

“一直以来,疯病就像无法散去的阴霾一样笼罩在我们头顶。所有劳伦斯的女性成员都像被诅咒了一般。


“我们的体质敏感而特殊,如同介质……”

“那边的阴险生物会不断向我们发出讯号。那里秽恶,黑暗,那些古怪的低语会腐蚀灵魂,剥离人的现实感。”

“你的外祖母在一幕戏剧中,因为分不清现实和幻象而自杀了。而我,也曾像你这样被黑色乱流淹没,它们在我心中留下……千沟万壑,让我痛苦到失智。不过,黑色的力量沿着我们的血液流淌。它让我们痛苦,也让我们获得力量。”

“我一直相信你能分得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想象。”

“再见了,我的女儿斯嘉莱特。妈妈也要,去和我的母亲团聚了。”

母亲放开斯嘉莱特的手,后退了一步。斯嘉莱特慌忙去抓住母亲,却发现自己的手从幽魂的躯体中穿了过去。母亲发出一声长啸,她的魂体散开,就像一团巨大明亮的萤火,将笼罩在桥周围的和斯嘉莱特眼前的黑霾都冲散了。

四、
“母亲!”

“母亲!!——”

“你还好吗?0、063?”斯嘉莱特的耳边响起了一个细小如蚊蚋的关切声音。

斯嘉莱特从幻觉中惊醒。

站在她眼前的是室友095,不知什么时候,095的身边多了一个陌生的女孩。

095连忙向自己的室友解释,“她、她是我的姐姐西尔维娜。你回来之后就一直昏睡着,我还以为,还以为……”

西尔维娜忍不住出声提醒,“好了,伊莎贝拉,既然她现在没事,我们该走了。”

西尔维娜打开窗户,利索地将妹妹拉了上去。

在消失在窗口前,伊莎贝拉转过身对斯嘉莱特说,“063……我以前总在你身边看到一个红发的亡魂,但你这次被送回来后,她不见了。”

五、
夜色下的紫罗兰庄园静悄悄的。

两个小女孩手牵着手,在夜色中飞速逃窜,像是两只受惊的猫咪。

“让我来瞧瞧,今天又有几只小兔子不听话?”铁塔一般壮硕的庄园守卫拦在了伊莎贝拉姐妹俩面前。

“一。”庄园守卫指了指姐姐西尔维娜。西尔维娜倔强地将妹妹护在身后。

“二。”守卫又戏谑地点了点躲在姐姐背后的小女孩,伊莎贝拉恐惧极了,不由自主地开始发抖。

就在双方对峙的时候,斯嘉莱特慢悠悠地从另一条小径走了过来。庄园守卫看到这个几次三番冲破守卫的“老熟人”,气得咬牙切齿,“三!”

“你好啊,看门的老家伙。公爵夫人送我的礼物我收到了。我这里也给她,准备了一份回礼!”

“095的姐姐,带着你的妹妹先走吧。她每天晚上都在哭,可吵死我了。哦对了,” 斯嘉莱特转向伊莎贝拉,“编号095的胆小鬼,我是063,斯嘉莱特。”

伊莎贝拉被姐姐拉着狂奔出庄园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喧闹,不断有守卫聚集过来。

伊莎贝拉忍不住转身回望,目睹了毕生无法忘记的那一幕。

源源不断的黑色乱流从063的身体里喷涌而出,以她为圆心,熊熊的紫红色火焰在不断膨胀燃烧。汹涌而出的乱流不断和火焰碰撞,发出了一迭声的巨响。大半个天穹在震动,撞击形成的巨大火龙轰然间吞没了整座紫罗兰庄园。

“当时,斯嘉莱特就像站在舞台中心的女王。不过她那个时候嘴角浮现出的,是一抹让我至今难忘的疯狂。”——伊莎贝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