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水一篇电路【电路的初步理解】|泰拉瑞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2 18:02:13 作者:咸鱼大尊 Language

一般的电路是由电伏,电压,电阻,电器,电线,电源,开关构成,而泰拉则是简化成了电源,电线,电器,电阻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类似效果。
在这里,我一般将电源和电器解读为,输入和输出,输入是结合了开关和电源的道具,每一次变化状态都会对对应电路造成输出端的状态改变。而状态改变上我解读为一阶段和二阶段而不是单存意义上的开关。

一些道具可以同时作为输入端和输出端,无论怎么改变,电源一直存在。
一旦对这有了初步理解以后 就能成功从电路萌新转变为电路白痴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逻辑门】电路的进阶必学的一个知识点,通常会一个故障逻辑门即可,不需要全部记住,我将每一个逻辑门按照自己的方式逐个实验并解读,和wiki略有出入,虽然意思都是一样的 。
逻辑门电路由逻辑门和逻辑门灯组成。
逻辑门灯是输出,逻辑门则是输入。可以看做分开的开关,一个逻辑门可以存在多个逻辑门灯,灯放置在逻辑门之上,一共有开关两种状态,依据这两种状态触发逻辑门的逻辑:
与门:所有灯激活时激活,否则关闭
或门:当有灯激活时激活,否则关闭
与非:当有灯关闭时激活,否则关闭
或非:所有灯关闭时激活,否则关闭
同或:非一灯激活时激活,否则关闭
异或:仅一灯激活时激活,否则关闭
故障灯是个特殊的电器,它即是输入,也是输出,故障灯可以将逻辑门强行转变为故障逻辑门,故障逻辑门只会根据故障灯的状态改变输入的状态。
灯也可视为半输入半输出的电器,可用逻辑门做一个短路(即逻辑门控制灯→控制逻辑门开关)的一次性电路,一些更为复杂的电路也是一次性和非一次性经过一定排序组合出来的。
当理解这些后,才算是真正的电路入门,可以尝试组合更为复杂的电路来水一篇电路【电路的初步理解】|泰拉瑞亚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