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GTA》系列执法简介:北杨克顿州巡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8 00:46:49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北杨克顿州巡警(North Yankton State Patrol,NYSP)是北杨克顿州的执法部门之一,原型取材于北达科他州高速公路巡警(North Dakota Highway Patrol,NDHP)。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GTA》系列执法简介:北杨克顿州巡警-第1张

北杨克顿州巡警标识

顾名思义,北杨克顿州巡警负责整个北洋克顿州范围内的执法工作(尚存异议,但可以肯定的是鲁登道夫归北杨克顿州巡警管。因为有一些地方会自己组建警察队伍而不是寻求州巡警提供治安服务,也就是所谓的“民选治安官”和常见的城市自己的警察局)。关于他们的信息很少,但可以确定在他们的管理下鲁登道夫很少出现严重刑事案件,在“真相大白”任务完成之后,登录 Bleeter 可以看到有鲁登道夫的人评论发生在墓地的枪击事件“几十年没见过”。此外,他们也荣获 1951 年的年度巡警奖。

北杨克顿州巡警主要出现在序章,也就是麦克一行人抢劫鲁登道夫银行的时候。北杨克顿州巡警的警员赶到了抢劫现场试图阻止劫匪逃离,他们派出了不少警员,部署了路障,并且派出了巡逻车进行追击,但最终无功而返。

和他们在洛圣都的同行相比,北杨克顿州巡警的装备要精良得多。

武器装备

正如上文所述,北杨克顿州巡警所配备的武器比洛圣都警察局要精良的多,这可能是由于鲁登道夫地区缺乏处理高危案件的特警队。北杨克顿州巡警的装备几乎可以比拟国安局部队,但他们缺乏诸如防弹背心之类的防护装备。

下表列出了北杨克顿州巡警所配备的武器装备:

  • 手枪
  • 泵动式霰弹枪
  • 冲锋枪
  • 卡宾步枪

兵种

警员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GTA》系列执法简介:北杨克顿州巡警-第2张

北杨克顿州巡警的警员本质上和洛圣都的警员没有什么差别,只不过作为州巡警他们的武器装备更精良一些罢了。他们在北杨克顿州境内对发生的案件做出响应,正常情况下序章一过就没他们的戏份了。

由于地处寒冷地带的关系,北杨克顿州巡警的警员们在序章里都以身着冬季外套,头戴护耳皮帽的形象出现。这一身厚重的穿着足以保证他们在冰天雪地的鲁登道夫不被冻死。同时,北杨克顿州巡警的制服以北达科他州高速公路巡警为原型,所以外套里的装束可以参考以下图片: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GTA》系列执法简介:北杨克顿州巡警-第3张

载具

警用巡逻车(Police Roadcruiser)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GTA》系列执法简介:北杨克顿州巡警-第4张

它由民用世界语(Esperanto)改造而成,但似乎功能要比民用版少一些(比如没有除霜后窗)。这辆车几乎集美国 70-80 年代豪华轿车之大成,从他身上可以找到一大堆著名轿车的影子。很可惜,不论是它还是它的民用版都没法在洛圣都看见。

警用越野车(Police Rancher)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GTA》系列执法简介:北杨克顿州巡警-第5张

警用型号的兰彻 XL,同样集美国 70-80 年代越野车之大成,从它身上可以看到不少越野车的影子。它也没有除霜后窗。尽管原型是兰彻 XL,但这辆车的性能实际上是兰彻 XL 和其他警车的混合,所以它的操控性意外的好。虽然这辆车不会出现在洛圣都,但它的民用版在洛圣都十分常见。

琐事

1.根据北杨克顿州巡警警员身上的治安官徽章和标识来看,很有可能一开始他们只是类似于治安署的执法机构而不是州级执法机构。

2.警员身着的制服和所带的皮帽等,和 1996 年的电影《冰血暴》(Fargo)里明尼苏达州布莱纳德市警察很相似。这意味着序章里发生的事情很有可能是从电影得来的灵感。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GTA》系列执法简介:北杨克顿州巡警-第6张

《冰血暴》海报,可以看到电影中的警察制服和北杨克顿州巡警十分相似

3.北杨克顿州巡警的警车涂装和北达科他州高速公路巡警在 20 世纪 80 年代的警车涂装几乎一模一样,但是蓝黄色的条纹被调换了位置。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GTA》系列执法简介:北杨克顿州巡警-第7张

现实中的北达科他州高速公路巡警巡逻车

4.北杨克顿州巡警所使用的两种警车是所有警车中唯二警灯会因为碰撞而掉落的。

5.警用巡逻车所使用的数据基于跑车,所以在非正常情况下驾驶时,路人会对车辆大加赞赏。

6.现实里北达科他州巡警不叫“NDSP(North Dakota State Patrol)”,而是“NDHP(North Dakota Highway Patrol)”。

本文参考资料主要来自:

·Grand Theft Auto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