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斥罪小姐,你也不想让自己在公共场合的丢人样子被大家知道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1 23:40:48 作者:星游尺水 Language

#登临意#

全文5200余字,求个三连啦~

一定的ooc。

没有电池的话给个免费的赞也行呀!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下去的最大动力!

点个关注,吃桃不迷路~

往期桃文请点进我的文集内查看。

——————————————————————

“审判结束了?”

“结束了。”

“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你是想让我对陪审员全程低头一言不发、被告人昂首挺胸丝毫不怯、原告人吞吞吐吐畏首畏尾、公正与律法在这里宛如一卷废纸这种事情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慨吗?好啊,那我就我告诉你我的想法——太可笑了、实在是太可笑了。而主导这一切、让这些事情顺利发展下去的正是你——我们敬爱的法官大人。”

拉维妮娅向前走了几步,躲开了那只试图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

“我不理解、很不理解。当年你在学校之中是那么的坚信公正与律法,演讲时是多么的激情澎湃、号召我们要向一切不公与罪恶开战——可如今的你,却是那么的……卑劣。无论是你、还是这座法庭——甚至是叙拉古的律法……我只感到……一股令人作呕的反胃感。”

拉维妮娅的嗓音因怒火而扭曲的有些沙哑低沉:她不敢相信、她不敢相信自己刚刚所经历的一切:一件牵扯数个无辜家庭的血案就在这么一场如同儿戏般随意的审批中潦草结束、自己的奔波与辛劳丝毫没能派上用场、自己渴望坚守的公正与律法被视为儿戏、自己的愤怒与驳斥没有被任何人放在眼里。

——那花了数年才建立起来的、对于律法和公正的信心——却在刚刚那场持续不过几小时的审判之中便被打的粉碎。

“哈,拉维妮娅,你得学会适应这些。你得学会寻找家族当作靠山、在公正与生存之间寻求平衡、我亲爱的小学妹。”

身后的青年摆摆手、无奈的长叹了一口气道。

“而且刚刚那一场审判之中……你知道被告人的身份吗?他可是萨卢佐家族的重要成员!萨卢佐啊!那可是八大家族之一!除非是哪个法官活腻了,否则没人敢对这么一位家族成员进行……进行所谓的公正判决,这就是叙拉古、这就是现实。”

拉维妮娅深吸一口气,强行按捺住给身后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青年脸上狠狠来一锤子的想法、含怒驳斥道:“……那我们这些人——成为法官的初衷就是这些吗——放弃公正与律法、屈服于可笑的家族与暴力面前?”

“哈!有些事情不是你我想要就行的,你得看看这残酷的现实啊!小学妹,想要在社会之中站稳脚跟、你就必须要学会屈服与低头——而在叙拉古、作为一名法官——向家族低头就是最好最快的方式。”

青年夸张的大笑几下,挥舞着手臂、向眼前这位初入社会的后辈“炫耀”着自己在这片泥沼之中摸爬滚打数年的“经验”。

“况且,你以为在法庭上完成公正的宣判就算结束了?不!你太天真了,小学妹!”

“宣判结果可以推翻重审、法官可以消失更换、被关进监狱了可以劫狱……那些家族的人有的是方法!”

“……”

“学长,我不会屈服的。今天的案件……我迟早会重审的。到时候、我会亲自还受害者一个公正——不是依靠着家族的力量、我相信公正与律法自在人心。”

“好了,我要先回去整理卷宗了,就不必麻烦学长辛苦送我了。”

少女撑开雨伞、不再理会身后的青年,逐阶而下。

“拉维妮娅……你真的一定要这么倔强吗?”

青年泄愤般用伞尖用力戳了几下地面,确认四周无人后才压低声音继续说道:“看看那些违背家族意志的可怜法官们的下场吧——失去某些肢体还算是幸运的;因一件案件而被灭门屠戮的也不在少数;有些法官的下场甚至比这些更为残忍可怖……你真的想好了?听我一句劝,跟我一起走吧,他们给你的待遇绝对会让你满意的——你的安全也能得到一定的保障。”

“等我们先取得基本的物质条件了,我们再去追求那些理想、再去构筑那座律法大厦实现真正的正义不好吗!?”

拉维妮娅转过身来、仰视着这位曾经甚至一度作为自己钦慕对象的学长,淡金色的眼眸之中透露的尽是浓浓的怒火与失望。

她紧紧盯着青年深褐色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学长,用脏手建出来的东西、终究是不干净的;我会以自己的方式去实践的——我们已经不是一路人了。”

“……很好。拉维妮娅,希望在下次见到你时,你仍旧能够保持今天这副模样——或者说,我希望在下次见面时、能够看见你还有着一个健全的身子以及这没有被扭曲变质的精神。”

“呵。”

少女转身走下最后一阶台阶、握着漆黑的大伞,背对着他在雨中渐行渐远。

“拉维妮娅……你这又何必……我们……”

拉维妮娅顿了顿脚步,扭头轻叹道:“我很庆幸当年我没有接受你的求爱——我们都有自己的路,以后请不要再打扰我了、学长。”

青年怔怔地望着拉维妮娅的背影逐渐消失在雨幕当中,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没有主动追上去,而是回到法院之中与家族的成员攀谈了起来。

……

“……后来的事情你应该都知道了,贝洛内家族成为了我的‘靠山’,我也因此能够勉强践行所谓的‘公正’。但说来也挺可笑的……当初我叫嚷着不依靠家族的力量来争取在审判上的公正,但说到底最后还是得依靠家族才能勉强做到我想要做的一些事情、甚至才能勉强保住性命;说到底、我有和他有什么区别吗?自己当初自视甚高、以为能够出淤泥而不染……但最终还是……呵呵——至于那个学长?我后来听旁人说,他所依靠的家族被清算了,而他也被牵连其中丢掉了性命……哈,一代叙拉古大学的高材生、曾经众多法院学生仰慕向往的精神信标、不仅没能实现自己理想的公平正义、反而还主动投身于泥潭——甚至连自己最后也溺死在了这片泥潭之中……真是讽刺啊。”

拉维妮娅醉醺醺的端起酒杯,将剩余的金黄色酒液一口气灌入到口中、眯起眼睛感受着烈酒滑过喉咙带来的微微灼烧感,舒适的叹了口气。

“算了……不说这些了。还是喝酒好啊……喝醉了之后什么话都能说出来,也不用憋在心里面……就连自己的职责和目标也能暂时放下……喂,你怎么不喝!”

少女瘫趴在酒吧桌台上、推推身旁似是陷入沉思般的男人、嘟囔不清的说道。

“在喝了,在喝了。”

博士轻轻甩了甩脑袋,随后端起杯子、仰头一口闷掉整杯烈酒。

“呼哈,畅快!”

“哼,酒量不错嘛……”

拉维妮娅满意的点了点头,随后也举起杯子,学着男人的模样企图也来个一口闷。

仰头举杯许久、但唇舌始终没能感知到酒液的触感。

“呜?”

拉维妮娅咕哝着喉头发出疑惑,小手握着酒杯使劲摇了摇、努力伸长小粉舌试图接住那些可能是自己错过的酒——但无论她如何努力,自始至终也接触不到哪怕一滴酒液。

“讨厌……酒呢?”

放下酒杯、少女睁大了迷离的醉眼仔细往杯壁瞅了许久、这才发觉自己刚刚一直握着的是个已经喝干了的空杯子。

“呜……怎么空了……烦人……”

“再来一杯?”

男人笑眯眯的端起瓶子为自己倒上满满一杯,不等拉维妮娅回答、便主动又为少女斟满她手中牢牢握着的空酒杯。

“嘛……今天怎么这么热情——怎么、想要把我这位叙拉古在职法官灌醉之后、趁机对我做出一些违法行为吗?”

拉维妮娅抽抽小巧的琼鼻、贪婪的嗅取着高档美酒散发出的醇香,穿着靴子的小脚直直搭在男人的大腿上,端起酒杯小酌几口的同时也不忘用靴底挑衅般的蹭了蹭男人的大腿内侧。

“不敢不敢,在下哪里敢知法犯法!我可是个遵纪守法的良民啊!”

“哼哼,平时跟我调情的时候玩的挺花、又是营造气氛又是送礼物、亲亲抱抱这种事情大胆的很呐——没想道这时候胆子倒是很小嘛——你、你在听我说吗?喂!你笑什么?我讲的东西很好笑吗!”

“哪里哪里,在下只是觉得平日里总是一脸严肃的法官大人喝醉的样子很可爱罢了。”

“……贫嘴。”

拉维妮娅白了男人一眼,只是精致的俏脸之上又不自觉地染上了一朵红晕。

“不过嘛……你这油嘴滑舌的模样咱倒是也挺喜欢的……哦,我是指对你那试图讨好我博取女人欢心的那副滑稽模样感觉好笑而已哦!”

“好好好,能博法官大人一笑便是在下的荣幸了——那、我亲爱的法官大人,请问在下可以摸摸你的耳朵吗?”

“得了吧,你的手都摸了那么长时间了——真当我喝醉了什么都感觉不到吗?”

“嘿!居然感觉到了也不阻止,那我就当老婆大人默认啦!”

博士嘿嘿一笑,得到了爱人的肯首,他给少女顺毛揉耳的动作也不再是那么遮遮掩掩的、干脆直接放下酒杯、两只手并用搓揉抚弄着拉维妮娅那两只毛茸茸的小耳朵。

“嗯……你这人……太得寸进尺了!还有、天天老婆老婆的喊,真是腻死人了。”

拉维妮娅嘴上不停抱怨着,但小脑袋却十分顺心的往博士的身边又凑了凑。

“要注意别被荆棘刺到了手哦,要是因为擅自摸耳朵而被刺伤了的话,我可是要狠狠嘲笑你的!”

“好好好,我老婆真是最关心我啦!”

“唔!”

“不喜欢我叫老婆吗?那好吧,那以后就不叫了——”

“砰!”

“不行!”

拉维妮娅猛地拍了一下桌子,直起身子醉醺醺的喊道。

注意到了周围酒客投来的惊诧好奇的目光,拉维妮娅悻悻的坐了回去低声说道:“你、你要是敢这么做,我、我就狠狠的给你一锤子!”

男人先是戳了戳少女气鼓鼓的小脸蛋,随后才慢悠悠的将剩下半句话说了出来:“——不叫老婆,就叫亲爱的怎么样?”

正准备继续说些什么的少女顿时哑了声,支支吾吾半晌后才强行宣布了自己在这场小小拌嘴中的“胜利”。

“哼,算你识相……对了、咱俩……什么时候那个啊……”

“嗯?那个?那个是哪个?”

“就、就结婚嘛……有了法律承认的夫妻关系我才能、才能安心……”

“哎呀,我还以为我们可爱的拉维妮娅小姐指的是那些奇怪的事情呢——唉,明明都交往了,可我这个可怜的博士连……”

话未说完,羞恼的拉维妮娅便用手狠狠的给了男人的胸口一下,瞬间让她收回了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那种事情等完婚了再说!到时候、到时候肯定让你满意!”

拉维妮娅小姐对于婚前行为一向是比较抵制的——但说实在,她也真没想到自己之前也就随口一提这种事情,但博士竟然一直牢记于心,只是偶尔拿出来这件事开开玩笑、丝毫不介意自己这么……嗯……保守的行为——甚至有时候自己觉得可以被半推半就的稍稍做一些越界行为时,也总是被男人主动的收手拒绝了。

“这家伙,该不会有问题吧?”

拉维妮娅为此甚至一度产生了严重的焦虑——无论是对博士的精神身体状态、还是对于自己的容颜与身姿——好在在经过几位岛上善解人意的干员们的劝导、才让她打消了这些焦虑。

短暂的调情完后、两人便再次进入到了坐在一起“喝闷酒”的状态——大部分时候,都是拉维妮娅说,博士倾听、不时给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虽说这种相处方式总是被自己的一些同事感叹为“完全不像情侣”,但两人倒是都乐在其中:一个人有了可以肆意倾诉吐露心声甚至露出平日里根本不会有的撒娇姿态的机会、一个人有了一份弥足珍贵的精神依托与相处对象——这便很好了。

酒瓶逐渐见底、少女的意识也越发模糊起来。

“博士……你会帮助我为叙拉古、甚至为整片泰拉大地带去真正的公平正义的、对吗?”

“咕咚咕咚……”

拉维妮娅不顾男人的劝阻,已经彻底上头了的她干脆直接拿起酒瓶直接豪饮了起来、一副企图直接将剩余美酒一口气喝干净的样子。

“咳咳咳咳!”

——理所应当的,过于豪迈的喝法直接让拉维妮娅狠狠的给呛住了。

博士无奈的叹了口气,随后便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纸巾、打算上手帮助少女擦拭掉流淌在粉嫩唇边、白皙下巴上的酒液。

“别……咳咳……别用纸巾……”

不用纸巾、怎么擦掉沾染在嘴边的酒滴?

博士先是认真的思索了一秒,随后便注意到了少女那媚人的眼神——好吧,看来酒精的确能够让人展现出与平时大相径庭的一面。

【删】

“唔……”

“酒喝完了吧?”

“喝完了。”

“嗯……那你还打算留在这里干什么?”

男人心领神会,向酒吧老板打了个招呼便搀扶拉维妮娅向门外走去——一位有眼色的老板可不会在这种时候纠缠结账这些小事情、以免打扰熟客的好事。

……

拉维妮娅软瘫瘫的躺在大床上,厚重端庄的深褐色大衣也掩藏不住少女那凹凸有致的娇躯——少女就这么毫不设防的在自己面前熟睡了过去。

“好热……”

拉维妮娅烦躁的胡乱拉扯着衣领,企图让冷风让自己燥热的胴体冷却下来,但这一身衣服实在是过于严密了、醉酒后的少女手臂根本无力扯开。

博士摇了摇头,轻轻俯身帮少女褪去一件件衣物——只余下一件毛衣以免走光——至于下半身的那些、他是丝毫没有动它们的打算——甚至连外裤他也不打算去动手。

嗯,避嫌。

“拉维妮娅,我亲爱的拉维妮娅。”

“我会帮助你的,你可是我未来的妻子,我怎么会不支持不帮助你呢?”

“更何况……你身上闪耀着的那份正义之光是如此的动人,连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你自己有着多么强大的人格魅力……你会成功的。”

博士抚摸着少女的熟睡的小脸蛋喃喃道。

“但是现在……还是先让你睡个好觉吧。晚安,亲爱的。”

男人起身打算离开,但还没走几步路便感受到一股轻微的拉力正扯着自己的衣服。

“博士……别走……别丢下我一个人……我想要你……想要你……”

少女拉住博士的衣摆,嘴中不停的呢喃着什么、但意志最终还是被浓厚的睡意所吞噬。

小手慢慢松开,男人犹豫许久、最终还是低头浅吻一下少女的唇瓣,随后便站起身来推门离去。

“笨蛋……这么好的机会也......哼!”

本应该陷入沉睡的拉维妮娅却突然睁开了双眼、望着博士离去的方向抱紧了怀中的残留着男人气息的被子、这才愿意闭上双眼真正的睡去。

————————————————————————

作者说:虽然不婚主义,但是ooc。

看桃文就不要计较那么多啦~

后半段是对斥罪大姐姐喝醉模样的想象,毕竟平日里总是一副严肃古板模样的少女喝醉之后变成粘人易害羞的样子什么的真是很难让人拒绝啊!

前半段比较符合人设、顺带带了些作者自己对拉维妮娅刚刚毕业时的形象幻想,后半段纯纯吃桃撒糖——正经与桃文两不误!

图源网络,侵删!

封面作者:TROTONOPE(还有我打不出来的两个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