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5:世界上不会有崔佛,或者我们人人都是崔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8 00:42:51 作者:拙游拙戏 Language

steam上前段时间打折的《GTA5》告诉我们,如果你想体验好《GTA5》的剧情的话,不要买正版,不然你很容易就会沉迷在在线模式里无法自拔的。

从付完款到现在几十个小时的游戏时长,线下模式只占了十多小时。

但十几个小时并不耽误崔佛这个角色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并没有玩太长时间的线下模式,也就意味着我并不是十分了解崔佛这个角色,但尽管如此,崔佛还是有些可以说的地方。

理智又疯狂的罪犯

罪犯、精神病、疯子、恶魔我觉得各种描述心理有问题的词语都能够放在崔佛上,但与此同时,他又是一个比较单纯的人。

他的单纯体现在他的生活上。

北扬克顿之后,崔佛继续过着罪犯的生活,他与自己的新伙伴罗纳尔多、韦德·赫伯特、“厨师”建立了菲利普犯罪集团。比起选择退隐的麦克,崔佛显然对自己的“事业”更加执着。

他对于犯罪这个领域还是比较专业的。

GTA5:世界上不会有崔佛,或者我们人人都是崔佛-第1张

当我们第一次把镜头转换到崔佛这边时,我们能够看到他的犯罪集团经营的还算可以,跟其它的几个帮派保持着比较稳定的关系。从这里能够看出崔佛内心中还是有着理智的一面的,一方面他内心中应该是懂得狗急跳墙这个道理的,现在这种相对稳定和平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有钱赚,如果自己非常想要一家独大的话,结果很可能是两败俱伤。

但崔佛是完全有能力歼灭其它帮派的。

于是当他收到了老友欺骗他的消息时,他爆发了,他疯狂的一面就显现了出来。他毫不留情地干掉了与自己争抢生意的帮派。连续的一波操作几乎可以说是将整个帮派连根拔起。

崔佛大部分时间都是疯狂的,他最开始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我想大概就是疯狂。这份疯狂来自于他的行为,他可以在上一秒还慈眉善目跟人互称好友,下一秒就痛下杀手,再残忍的事情,他都有可能做出来。

自卑而敏感的疯子

尽管崔佛在每一个人眼中都是十分危险的存在。但他的内心也有着比较脆弱的地方。随着游戏的慢慢推进,我们会发现崔佛实际上是有自卑的一面的。他的特色任务里有着“疯狂杀戮”一系列的人物。几乎每一次任务的开端,崔佛都会被人嘲讽一番,听到嘲讽之后的他,气急败坏地拿起了武器开始攻击其它的人。能够引起这样激烈的情绪的嘲讽,一定是恰好讽到了崔佛内心中的痛处上。

当混混们因为崔佛秃了顶就叫崔佛“老头”时、当混混们仅仅问了一下崔佛来自何方时、当听到混混们辱骂女性时,崔佛无一例外的都爆发了,有几次对被人来说其实只是简单的冲突或是简单的询问,在崔佛耳朵里听起来显然是变了味,一个人缺少什么就会掩盖什么,崔佛想要掩盖的事情,被人提到了之后,他就会迅速变得愤怒起来。

崔佛的身上有着很多的缺陷,“加拿大籍”的他显然对于自己的生产地并不是十分满意。而他的母亲又是一位妓女,这两点似乎对他的性格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而其它关于崔佛更细节的事情,游戏中似乎并没有交代太多。

GTA5:世界上不会有崔佛,或者我们人人都是崔佛-第2张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崔佛的人气挺高的,而他本身的魅力也确实不低。这一切不仅在于前面提到的他理智又疯狂、自卑而敏感,还在于相比其它的角色,崔佛更加纯粹。

他对待麦克,真的是没得说的。即使得知了被骗之后,也并没有对麦克大动干戈,反而还带着麦克去把麦克的女儿找回来。

而对于麦克带来的富兰克林,他几乎可以说是无条件的信任。

GTA5:世界上不会有崔佛,或者我们人人都是崔佛-第3张

而他对生活的态度也可以说是十分纯粹了,几乎是想干啥就干啥,每当我们把镜头转换到他身上的时候,几乎都能有十分“惊喜”的发现。他可能会穿着内裤从某处天台睡醒、也可能会从某个男性的身旁睡醒、又或许会把一个人绑在海边的柱子上。这种种离奇的经历也赋予了这个角色一种十分可爱的形象。

他只适合存在于游戏里

崔佛这个角色,尽管有着各种吸引人的特点,但我想每个人都能够理解,他只适合存在于游戏里。从种种行为上来看,他几乎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反社会人格,这样的人如果存在于现实世界中的话,无论对于周围的人,还是对于他自己,一定都是折磨。

最后还是要说一句,我开头说的都是假的,玩游戏怎么能不玩正版呢?

GTA5:世界上不会有崔佛,或者我们人人都是崔佛-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