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2 12:23:45 作者:龙猫老师 Language

龙猫老师曾经并不是一个喜欢玩解密游戏的人,尤其讨厌动作游戏里增加解密要素,一是我认为这种感觉就像你冲刺到一半让你停下来做题一样让人痛苦。二是我以前只能忙里偷闲去玩游戏,我更想要迅速释放心中压抑的欲望,来激发自己的肾上腺素获得快感,哪有闲情雅致去动脑子思考迷题呢?

但是后来我渐渐的拥有了时间,有闲工夫玩一些需要静下心来的游戏了。于是我玩了很多解密游戏,其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两个游戏系列。

一个是锈湖系列: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0张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1张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2张

这三部游戏是有着先后顺序的,正常来说是旅馆——天堂岛——根源。但是如果按时间顺序的话应该反过来。这款游戏虽然画面看上去很像卡通风,但是内涵很多邪典要素,包括掘坟、剖尸、杀人、断肢等要素,并不适合儿童(一定要注意)。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3张

游戏优秀的地方不仅仅是解密要素,最优秀的地方在于它深邃黑暗的剧情。这里只是简单介绍,不具体剧透剧情内容。这个游戏公司还做了逃离方块系列,不过如果想要入门,建议只玩锈湖三部曲,也就是我说的这三部即可。喜欢的话再玩逃离方块系列。

另一个我喜欢的解密游戏系列就是the room系列。中文名叫《未上锁的房间》。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4张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5张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6张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7张

这个游戏系列在国内被网易代理了,所以steam版本只有英语,不支持中文。这款游戏最优秀的地方在于机关解密,也就是一个箱子布满了重重机关,有一种微观的美。我最喜欢的地方在于,这款游戏拥有循序渐进的提示。当你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可以打开提示。第一次,提示会告诉你:也许你在XX忽略了什么事情。如果你没懂,第二次提示会告诉你:去XX看看某个方向,没准有什么在呢。如果你还是不懂,第三次提示就会直截了当告诉你该怎么做。所以玩这款游戏,卡关是不可能的,更不需要查攻略。


不过,我今天要说的其实是这一款: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8张

这款游戏在沉浸感方面做的非常到位,解密难度不算太高,但是需要好好的动脑子。其他的the room系列你只需要动动鼠标就可以切换各种角度去观察了,可是这款游戏是VR游戏,你真的需要自己去绕着游戏中的机关仔细观察,就像真有一个宝箱放在你家的桌子上一样,简直代入感十足。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9张

自己亲手解密和点鼠标体验天差地别

最可贵的是,这款游戏只是纯粹的解谜,剧情成分并不是很重要,也不会突然出现一个鬼脸来吓人。虽然玩的过程中还是会觉得游戏害怕,但是这完全是因为这游戏氛围感塑造的好,并不是有恐怖要素。另外,这个版本的the room是支持中文的,估计是因为没被网易引进的原因吧。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10张

就像真的在你家桌上一样

The room系列一直有一个特色功能,就是切换护目镜来看到隐藏线索,这也是游戏从真实解密往魔幻解密的方向过度的一个道具。开了这个功能一开始可能会有些吓人,但是用多了你会发现还是很好用的。

【主机游戏】我为什么说这款游戏是解密天花板-第11张

开了护目镜之后可以看到隐藏线索

这款游戏是我玩过的解密类游戏里代入感做的最好的,一切都来源于绝妙的氛围感塑造和精巧的机关解密设计。

如果你有vr设备,不妨试一试这款游戏。如果你有女朋友,强烈建议和她一起玩,有惊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