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游戏综合区】国产GAL佳作《候鸟》----不怎么伤痛的青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13 11:56:02 作者:过酒尘 Language

  我,一个普通人。


  我的青春,没有逃课辍学、没有安非他酮、没有酒吧网吧、没有打架斗殴,没有青梅竹马的邻家小妹,没有芳心暗许的高冷学姐。当然了,也没有一场与教导主任斗智斗勇的早恋。

【Gal游戏综合区】国产GAL佳作《候鸟》----不怎么伤痛的青春-第0张

  一面写满字掉粉的白墙,一块永远擦不干净的黑板擦,一个吱扭吱扭越转越热的电扇。高中三年窝在一个小县城的小高中,只知道自己要去高考,考完之后要干什么却云里雾里。


  当这样的我看见屏幕上那些所谓的青春爱情,感到的只有陌生。那都是别人的故事,没有我的名字。

【Gal游戏综合区】国产GAL佳作《候鸟》----不怎么伤痛的青春-第1张

  我曾想,我的青春物语果然有问题!后来发现,原来我才是大多数,只是大多数的故事往往代表着普通,代表着没有人会去看。


  《候鸟》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故事,一个没有恋爱党争,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普通的属于我们的故事。

【Gal游戏综合区】国产GAL佳作《候鸟》----不怎么伤痛的青春-第2张

  当我看见国产GAL打着本土化的剧情tag的时候,我有点犯PTSD。我害怕他把我骗进来却发现这是打着所谓本土化的日式,我害怕他出一个S把我砍得体无完肤。


  但是我想去试着相信,我相信有人和我一样。想要看到自己的身边开出故事的花。我感谢这份期待,让我知道了候鸟的故事。

【Gal游戏综合区】国产GAL佳作《候鸟》----不怎么伤痛的青春-第3张

  他们就像是在我身边的路人,当我回家过年走在人挤人的商场。偶然身边传来女孩的笑声,抬眼望去,便是青春。

  他们就像是我隔壁班上的同学,每次考完班主任总要夸他们。一个稳拿第一,一个进步神速。因为成绩好,老师也拿他们没办法。


  早在这部作品出来之前,我就已经与候鸟相见。


  剧情已经不用多说,因为这是一个平凡的故事。呢从小到大会听过无数遍的别人家孩子的故事。


  酒儿的献声更是锦上添花,那种青春的少女感,那种懵懂的暧昧感以及面对未来的无力感。从小到大已经听过无数遍的话从耳机中传来,那种直击心灵的感动比任何一部日式GAL都要来的彻底。


  这就是我想要的,《候鸟》并不完美。但是他让我知道,有人怀着和我一样的想法在努力。有人在国内的一个小县城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总有一天她会开出有着独属于我们浪漫情怀的花。

【Gal游戏综合区】国产GAL佳作《候鸟》----不怎么伤痛的青春-第4张

  这就够了,总有一天,我能看见。

#galgame#  #国产galgame#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