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一场无意义的争论|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4 16:25:33 作者:阿努卡班 Language

【同人创作】两界之呼唤与永世的陪伴者 番外 魔笛传说 转

终于,桔梗和符光来到了日之国的神殿。
“请止步。”面对想要进入神殿的两人,神殿守门人拦下了他们。
“我们要怎么才能进去?”桔梗问道。

“今天周一,神殿不对外开放,你们明天再来吧。”
“那咱们今天怎么办?”桔梗问向符光。
“我想想,咱们从神殿后面翻墙进去。”两人绕着神殿走了一大圈,爬上了神殿后院的一棵树,翻进了神殿。
神殿的后面有一个方正的鱼塘,一个络腮胡子戴墨镜的大叔在遮阳伞下悠闲地钓鱼。
两人来到大叔身边,向他询问关于大祭司的事情。这个大叔听完了他们的问题,缓缓开口,“你们,为什么想要打到大祭司?”
“大祭司想要与夜女王开战,两国对垒,受苦的会是那些祈求和平的布衣百姓。”符光如此说到。
“那么,人民想要的是什么,你知道吗?”大叔说。
“和平,和安定的生活。”符光答道。
“你说错了。人们想要的,并不是一切都像现在这样,他们想要的,是像原来的生活一样的生活。在白天太阳的照耀下辛勤劳作,在夜晚月亮的注视中安然入睡。大祭司打败夜女王,是为了把黑夜还给这里的人民。”
“那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大祭司手中夺走太阳,还给月之国的子民。”
“哈哈哈哈哈,照你这么说,我们永远不可能和解。”
“我们没有必要和解。”
“那个,我能问一句吗?”桔梗发话了,“两国的子民都想要正常的生活,那么最开始,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让黑夜与白天,太阳与月亮分开的呢?”
“小哥,你看起来不像是本地人。”大叔看着桔梗身上的蓝皮肤说。“分歧来自于数十年前,在那之前,这个大陆上只存在一个国家,日月之国。当时的国王是夜女王的丈夫,而大祭司是日月之国的大祭司。后来国王生了病,临死前交代要把月亮交给夜女王,把太阳交给大祭司。但夜女王不满国王的决定,她想要除掉大祭司,可同样的,大祭司想干掉夜女王,结果谁都没成功,于是,夜女王离开,带走了月亮,建立月之国。大祭司固守王国,改名日之国。”
“也就是说,百姓们受这么大的委屈,仅仅是因为这两个人的权力游戏?”桔梗得出了结论。
“水远比你想的深,参与的人远比你想象的多。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没有人生活在白天和黑夜的交界线上?选择站队,也是一种表态。不过,你们来了,也算是提醒了我,放心吧,明天与夜女王的决战我不会逃脱,即使是这样,你还是想要除掉我吗?神父大人?”大叔看向符光,露出了别有深意的微笑。
“我明白了,桔梗,我们先走。”
“可是,夜女王的女儿……”
“那个再说。”符光打断了桔梗,带他离开。
看着两人的背影,大祭司摸了摸络腮胡子,“夜女王什么时候有女儿了,有意思。”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