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电影界并不认为Sora的推出意味着好莱坞完蛋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6 00:29:51 作者:影音资讯BOT Language

上周,OpenAI 推出了名为 Sora 的文本转视频生成器,引发了关于人工智能如何改变娱乐行业的讨论。这一模型能够迅速从文本中生成相对高质量的视频,引起了广泛关注。

然而,业内人士指出,目前 Sora 和其他文本、图像以及音频生成模型仍存在一些缺陷,娱乐行业的创作者需要在担心工作岗位和人工智能能力之间找到平衡。

电影概念艺术家和插画家 Reid Southen 表示:“很多人说好莱坞完了,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制作流程太复杂,这些视频仍然存在许多问题,特别是在时间一致性和额外肢体等方面。”

【影视动漫】电影界并不认为Sora的推出意味着好莱坞完蛋了-第0张

去年劳工罢工期间,生成式人工智能引发的担忧成为娱乐行业工作者的焦点。许多创意人员继续推动保护措施,以防止人工智能模型被滥用。国际动画电影协会好莱坞分会临时执行董事 Aubry Mintz 表示,动画界对 Sora 感到“相当不安”。

Mintz 认为,如果 Sora 使得参考动画、概念艺术和分镜图等角色变得多余,那么这些行业专业人员可能会失去工作。

Southen 表示,Sora 不太可能很快取代电影制作人,但他对未来先进技术可能影响行业工作岗位感到担忧。他说:“很明显,我们生活在一个‘够用就行’的文化中,所以如果能省钱,人们和公司都会这样做。”

英国导演、作家兼演员 Blake Ridder 表示,目前来看,Sora 的能力似乎更适合创建素材库,而不是电影片段。去年,OpenAI 与 Shutterstock 扩展了许可协议,使用其图像、视频和音乐库作为训练数据。

但 Ridder 认为,Sora 可以作为增强电影制作流程的工具。他说:“从作品归属的角度来看,这可能有点令人担忧,有人可能会使用 Sora 生成的作品并声称是自己创作的。但也许电影制作人可以用这些生成的视频来制作概念分镜图,而不是将其作为项目的最终输出。”

上周,OpenAI 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告诉 NBC 新闻,他们不会很快“广泛发布”Sora,因为他们希望在公开发布之前与政策制定者、教育工作者和艺术家进行沟通。

与其他几家生成式人工智能公司一样,OpenAI 也面临多起诉讼,指控该公司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材料训练其产品。OpenAI 的发言人表示,Sora 的“训练数据来自我们已授权的内容和公开可用内容”。

艺术家们还表达了担忧,即 Sora 是否会在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生成演员的肖像。OpenAI 在一篇博文中表示,文本转视频模型将拒绝要求生成名人肖像的文本输入。

上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议制定一项规则,将通过扩展现有的针对政府和商业冒名的保护措施,使创建人工智能模拟真人变得非法。

好莱坞以前也曾适应过技术进步,例如 CGI 和计算机动画软件。Mintz 希望该行业也能通过人工智能创新继续生存。

“它们无法复制人类的创造性思维,也无法做出艺术家几百年来一直做出的创造性决策。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尽力创造我们引以为豪的独特作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