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0 15:46:23 作者:游话好说以理服人 Language

#游话好说#        作者:YANER


《夏日花火》如烟花绽放的青春


前言


绚丽多彩的烟花大会,虽是耀眼的一瞬,但在何曦铭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他也想要举办那样一场让人难忘的庆典,于是,他考进了柿树学园。


《夏日花火》是一款校园题材的国产视觉小说,讲述了主人公何曦铭高中时期的故事,每个人都有青春时期不可磨灭的记忆,冲突,感情,那些美好的,让人怀念的,你那时许下的梦想可曾实现了?


【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第0张


初见

可以说人物立绘和他们个人的性格还有选择的配音都很合适,比如温柔体贴的同桌唐语歌,最初给我的印象就是学习好很文静的那种,而似乎让人感觉不太好相处的学姐沈薇,实际上算是面冷心热的类型吧,且配音确实有种姐姐的感觉。


【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第1张


在设置操作方面,我们可以通过鼠标滚轮查看历史记录和接下来的对话,也可以鼠标点击,使用ctrl快进等等,且鉴赏中除了解锁的CG,影片,音乐,还可以自己选择背景,人物的服装等等,进行位置移动,大小改动进行截图,这个设计是第一次看到,挺新奇的,不过,我主人公呢!原来不只配音,连立绘都没设计他啊!


【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第2张


剧情方面前期有点像主人公的回忆,并且主人公依然没有配音,可能是为了代入感,但个人还是希望主人公也有自己的配音的,且剧情中间很多该热烈的场景并没有表现出来,导致我的代入感较低。不过CG十分不错,还制作了主题曲,可以看出制作组的用心了。


【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第3张


体验

有想法且自信的人都有着无与伦比的个人魅力,他们为了终审考核,竞选演讲,进行讨论,冲突争吵,到逐渐找到自己的方向,似乎想要传达感情就是这样平淡如水,一蹴而就的,甚至之后主人公还为了自己喜欢的人放弃一开始想要做的事情(我第一次的结局)。


【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第4张


感觉自己的选择偏离了自己想要举办烟火大会的初衷,导致第一次结局之后我并没有找到连贯且让我印象深刻的事件,或许在其他的线路会有不一样的剧情出现吧,只能说游戏的故事和现实生活还是有些区别的。


【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第5张


主人公在我看来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为了自己梦想努力,有多余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甚至几个女生都对他有好感,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攻略了,这种生活真的让人很嫉妒啊!


【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第6张


其他

游戏中的片段有让我回忆起自己的学生时期,丛林法则,这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我还记得自己的初中学校就是这么分配的,成绩好的分配在前面的班级,成绩差的分配在后面的班级,那也是影响我一生的开始,那时考的好的还需要交一部分学费进入所谓的快班。


【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第7张


说起来那时候真的是青春啊,还一起翘过课,还有为了陪女友,偷偷换班的同学,而那时关系最好的,除了从小学到初中一直以来的朋友,或许只有前后桌和同桌是最熟悉的,而当时我们班准备的节目还被学校选做了校庆结尾压轴的一个,记得好像是《同桌的你》歌曲演唱加情景演绎,那时候集体荣誉感爆棚有没有,不过现在想起来,似乎都是离我有些遥远的事情了。


【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第8张


如今的我,已经步入社会很久,有了自己的孩子,成为了别人口中的家长,很多熟悉的人都成了陌生人,唯一留下的,可能只有那张毕业照,以及如今存在在记忆中留存不多的回忆了,我也只能活在当下,向前看。


【游话好说】《夏日花火》—— 如烟花绽放的青春-第9张


结语

卡通的画面形式,BGM配合场景图片和文字进行故事演绎,生动的配音和人物的个性特点很搭,而剧情则是从一场烟火大会,将主人公步入高中和几个女生的社团讨论互动展现在我们面前,通过不同的选择进入不同的结局,从而了解他们之间发生的故事和之后的结局,或许能让你想起学生时期的回忆呢!

对了,还设计了十分优秀的主题曲,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一试。


欢迎关注:游话好说

我们是一群游戏爱好者,

希望能用评测来帮助大家认识更多好游戏,

期待您的同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