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fly|银河境界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4 05:56:06 作者:失智魔方 Language

在耀眼的红光下,曾经繁荣的星球逐渐被炽热的熔岩包裹,巨大的天幕不复存在,岩浆冲出地表,挥洒在太空中,这颗行星,走向了末路。弧月伫立在舷窗前,望着那耀眼的行星,仿佛看到了冥界的蝴蝶,悲伤涌上心头......


随着世界的支离破碎,我从昏暗的书房醒来了,望着眼前亮着屏幕的电脑,思绪逐渐远去。我,16岁,是学生,最近有在写同人。因为新出的同人小说销量很棒,所以我获得着可观的收入,只不过仍然喜欢呆在我那间昏暗的书房中,看着那几只凤蝶,喝着茶,写着小说。生活仿佛就该如此,归于静谧。

急促的电话声忽然响起,我被迫回归现实。我漫不经心的拾起手机,躺在杂乱的书桌旁,回应着电话的内容。(因为懒,所以在地板上铺了地铺。)

电话对面的是天羽枫,他兴奋的对我说道:“卧槽,兄弟,你这章写的有点东西啊。哪天咱们出来,去你家对面的咖啡店聊聊剧情?”

我敷衍着回答:“好,好,听你的,我现在有点累,先不说了,得睡一觉。”

“彳亍,你先休息,到时候再联系,拜拜。”

“嗯,拜拜”

说罢,我便倒头就睡。太阳吝啬的投进了微弱的光,我毫不掩饰的躺在地板上,电脑依然亮着,文章早已在谈话前完成大半,寂静笼罩着书房,仿佛回归自然,蝴蝶依然飞着,可却无人欣赏。

弧月此时仍在凤临城生活,无忧无虑仍然是生活的主基调,仿佛和在花丛中看蝴蝶一样,惬意十足。只是最近的梦有些奇怪罢了,但弧月并没有在意。

直到战火的蔓延,死亡逐渐使得花丛消失,弧月也因此决定拿起武器,去捍卫曾经鲜花遍地的家园。

一声惊雷将睡梦中的我吵醒,最近的梦越发真实,使得我精神状态并不怎么正常,在之后和天羽枫的聊天中,他打趣的说我是得了妄想症,我只好按他说的自我安慰。此时,我坐在地上回想着梦境,看向了那美丽的凤蝶,心情豁然开朗,于是沏了一杯茶,喝罢,开始在仍然亮着屏的电脑上奋笔疾书,直到我再次睡下,电脑上的文章已经快到结尾了。

奇怪的事发生了,当我从梦中醒来时,我正身处地狱。

周围残破的尸骸见证了战争的惨烈,血液混杂着诡异的液体流淌在地表,奇怪的机器部件散落一地,天空仿佛那传说中五彩斑斓的黑一样使人恐惧。我不由得吐了出来,此时我才意识到,这不是梦,这才是现实。

随着不断接近的脚步声和呼喊,我顿时醒悟,大声喊道:“这里!这里!”后援部队的到达使得前线还不至于瞬间崩溃,同来的指挥官说道:“撤离已经基本完成了,您也该走了,接下来就让我们来殿后吧。”我望向无穷无尽的钢铁洪流,心头一痛,低声说道:“撤。”

与此同时,书房中的我也醒来了,她看向依然亮着的电脑屏幕,诧异,惊愕,恐惧瞬间充满了整个大脑,这和之前的梦一模一样,在大脑还沉浸在恐慌中时,她动起来了。小说的结尾逐渐被填补完全,泪水打湿了键盘,抽泣变成了伤心欲绝的哭泣,她不能控制自己的手指,只能看着故事的补全,直到最后的句号被输入,她终于在悲伤中睡着了。在她身后,凤蝶依然飞舞着。

当我乘上撤离的飞船,通过舷窗向外望去时,耀眼的行星仿若蝴蝶一样美丽,但却带着冥界的气息,一瞬间悲伤涌上心头,她看向窗外,坚定了决心。

此时我也从键盘上醒来,感受着湿润的键盘,我仿佛明白了什么,转过身看向飞舞的凤蝶,心情顿时舒畅,仿佛接受了自然的洗涤,于是又沉沉睡去。

随着世界的破碎,一切又回归于混沌的黑暗,直到被苍白的台灯照亮。弧月睁开了双眼,望着天花板,喃喃道:“又是,梦吗?”随后拉开了窗帘,看向了那颗同样耀眼的恒星,低声道:“真希望是梦啊。”

世界还在运行,时间仍在流淌,故事永无尽头。
(一半致敬,一半自嗨,如有冒犯,还请原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