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投票你还是单身吗?为什么说亲密关系是我们最好的精神港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03 19:22:27 作者:花繁紫呐呐酱 Language

在文章开头,我想采访一下各位盒友的情感状态:你们现在有对象/配偶吗?如果有,你对现在这段亲密关系是否满意?

(文末有投票,耽误各位盒友一分钟参与一下)

大家好,我是花繁紫呐呐酱,今天想和大家就“亲密关系”这一话题再次讨论。

今天晚上突然就挺委屈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委屈,颇有有一种“深夜源自灵魂的悲恸”的感觉。

【情投一盒】投票你还是单身吗?为什么说亲密关系是我们最好的精神港湾?-第0张

每当这个时候多少就很羡慕有对象的同志们,他们可以去寻求自己的伴侣来帮助他们缓解这种情绪与情感上的波动。

恋人、伴侣、配偶……这样天然平等且紧密的亲密关系具有着不同于其他类型的亲密关系的优势,所谈之广度是比诸如父母、子女等身份不平等对象不可及的,所论之深度也是诸如朋友、同事等身份平等对象所不能及的。

【情投一盒】投票你还是单身吗?为什么说亲密关系是我们最好的精神港湾?-第1张

我们大多数都不是圣人,做不到如圣人般“存天理灭人欲”绝对理性的“神性”——我只是普通人而已,普通人生活的内核是悲苦的,很多时候看似坚强却无法承受名为“现实”的波动——这种波动或许是无意的,但对于世界来讲,“我”不如一粒尘埃强壮。

【情投一盒】投票你还是单身吗?为什么说亲密关系是我们最好的精神港湾?-第2张

深夜与独处催化着灵魂的思考,影子渗着孤独在黑暗中徘徊。或许正是我们无力反抗情绪与情感的侵蚀,才使得我们更渴望一段平等且深入的亲密关系,从肉体到精神再到灵魂,彼此扶持、结合、交融,最终成为彼此最值得信赖与依靠的另一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