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29 12:58:01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隔了好久,德玛西亚等城邦的故事终于推进了。

目前,这个漫画在28日时候直接更新了4卷,最劲爆内容就在第四卷中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当然漫画还有许多其他内容,接下来还会进行更新。

简介内容是:德玛西亚王国一片混乱!当城内聚焦于塞拉斯和他的法师叛乱时,一个狡猾的红发刺客卡特琳娜潜伏在阴影中。专注于执行她一生中最危险的任务,她希望最终不辜负父亲不可能实现的期望。然而,当她被迫在任务和自己的本能之间做出选择时,她会背叛诺克萨斯吗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0张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张

这则漫画的故事是补全了此前拉克丝漫画中,嘉文三世死亡之谜还有塞拉斯起义中的细节,期间卡特琳娜还救了拉克丝。

因为德玛西亚的主线故事推进在之前英雄联盟宇宙停滞情况下,也长时间没有更新。我简单把前因后果都说一下,方便读者理解德玛西亚主线故事发生了什么。

孤立主义——魔法的悲剧

孤立主义,是一种外交政策。它通常由防务和经济上的两方面政策组成。

在防务上,孤立主义采取不干涉原则,即除自卫战争外不主动卷入任何外部军事冲突;在经济文化上,通过立法最大程度限制与国外的贸易和文化交流。

德玛西亚孤立主义的原因,最早可以追溯德玛西亚的历史,在符文之地上古时期,那个时候,整片大陆上的难民全都对魔法的破坏力量避之不及。

在瓦洛兰的西部有一群难民被一支恶毒的黑魔法战团追杀,当躲藏在一片古老的树林中,发现树木早已干枯风化变成了化石,可以吸收魔法,使黑魔法战团的魔法在这片树林中发挥不出任何效果。

于是难民就在就在这里定居下来,建立了德玛西亚城邦,并用禁魔石筑起高墙,保护德玛西亚不被魔法袭扰。

也就是在那时,高墙下德玛西亚人民,留下守好自身一亩三分地的传统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2张

而在地图上,我们也能看到德玛西亚在整个瓦罗兰地图的西部。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3张

创始者被魔法迫害,特殊的历史原因和机遇,使得德玛西亚奉行着“孤立主义”和禁魔特殊的国策。

孤立主义对于德玛西亚影响是方方面面的:

在领土上,德玛西亚虽然和诺克萨斯和弗雷尔卓德打了大大小小许多战役,但几乎是自卫战争,因此德玛西亚始终是守护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在地图上,也能直观看到德玛西亚,诺克萨斯地图面积上的差别。一个孤立主义,一个扩张主义,表现的淋漓尽致。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4张

豆腐块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5张

还有谁

在地理环境方面,由于没有被冰雪或是沙漠影响,德玛西亚总体环境上是富饶田园,使得不需要过于的对外贸易,也能实现“自给自足”,有着肥沃的土地和充足的食物。反而成了“孤立主义”的萌生重要原因之一。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6张

在塞拉斯扩展阅读信念的枷锁中,是这样形容德玛西亚的,到处都是肥硕的牲口,街道上流淌着黄金白银,这点让弗雷尔卓德的战士都听呆了。

“他说他知道通往他家乡的密道,只有他知道的路,”索尔瓦说,“他说那里非常富饶,等待着被人认领。大片的土地没有被雪覆盖,到处都是肥硕的牲口,街道上流淌着黄金白银。”凛冬之爪的战士们听到这样的描述喜形于色,甚至弗莱娜的眼睛里也放出了光。他们的生命中只有残酷苛刻,唾手可得的猎物令他们神往。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7张

在政治上,孤立主义给德玛西亚最大影响莫过于阶级固化和千百年不变的“立国之策”了,禁魔。

阶级固化这一点在瓦罗兰大陆部分城邦都有体现,比如皮城,以绪塔尔。而德玛西亚阶级固化也是相当严重。

表面上来看,德玛西亚从法律和政治制度上,都是支持民主选举,比如他们有专门的理事会,但是,从嘉文一世到嘉文三世,德玛西亚的领导都被光盾家族所垄断了。

当嘉文三世死于动乱,如今也是嘉文四世即位。皇子嘉文四世是皇家的血脉,意味着他便是德玛西亚的下一任国王。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8张

不仅仅是君主上的垄断统治,在德玛西亚的高层阶级也把握着大量权力,世代相传。

盖伦和拉克丝因为出生于德玛西亚高贵的冕卫家族——这个家族世代沿袭着保卫德玛西亚国王的职责。因此所有人都自然而然地认为盖伦有朝一日将以同样的方式效忠于国王的儿子。

他们的祖父在风暴之牙的战役中拯救了国王的性命,而他们的姑妈缇亚娜在拉克丝出生之前就被任命为精锐部队无畏先锋的指挥官。因此盖伦和拉克丝一出生,就高人一等。

在盖伦故事中,冕卫家族利用自身关系网,牢牢占据德玛西亚高层。

他的父亲皮特是功勋卓著的军官,而他的姑妈缇亚娜则是精锐部队无畏先锋的剑士长——二人都受到了国王嘉文三世的赏识和器重。刚刚晋升为大元帅的缇亚娜•冕卫将她的侄子单独挑选出来,推荐他接受无畏先锋的入队试炼。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9张

而在菲奥娜故事中,借菲奥娜之口,提到作为德玛西亚贵族小女儿,菲奥娜命中注定会成为一枚政治棋子,在合纵连横的游戏中成为政治联姻的工具。菲奥娜所在的劳伦特家族也是贵族一员。

德玛西亚的贵族之间用“政治联姻”把控着权力,这使得下层人民上升渠道基本被锁死。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0张

因此,塞拉斯有这样彩蛋。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1张

不仅如此,如果说阶级固化还是有机会缓冲调和的,德玛西亚奉行的“禁魔”则是扩大了矛盾冲突。

关于德玛西亚对魔法过于仇视,在德玛西亚,拥有魔法就是原罪。德玛西亚把会有魔法的人进行流放或者杀死,同时对于魔法痛恨,德玛西亚还组织出了一个专门的官方职业,搜魔人。用来查询德玛西亚中可能拥有魔法的人。底层人民拥有魔法等于人生结束了。

作为一个法师,又出身于德玛西亚的贫苦家庭,边沟镇的塞拉斯几乎可以说是人生刚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但拥有特权的人不会受到拥有魔法的惩罚。在塞拉斯的故事里,诋毁法师最激进的达官贵人中,也有魔法者,但他们驾于法律之上。

魔法的存在远比德玛西亚愿意承认的更为普遍。甚至在大户之家、名门望族之中,他也能察觉到隐秘的魔法闪烁的微光。而有些人还是诋毁法师最激进的代表。但是,只有出身低微的染魔者会受到惩处,这些达官贵人们似乎全然凌驾于法律之上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2张

相比于其他城邦,皮城和以绪塔尔都没有开始出现阶级固化社会影响,只是埋下隐患,而德玛西亚却在阶级固化和禁魔双层压力下,已经出现了动乱和魔法师的起义。

苍天已死,黄天当立——魔法师的起义

对于魔法和魔法师的迫害,引起了大部分魔法师的反抗。扩展阅读动乱也为接下来魔法师起义埋下伏笔。

镇上的暴民正在一次次地冲撞德玛西亚士兵的盾墙,拳打脚踢。破瓶子、碎石头打在盾牌和头盔上,但士兵们依然没有拔刀。

此时,激进的塞拉斯成了他们领袖。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3张

塞拉斯的目标明确,推翻旧制:

德玛西亚的梦想,不过是用于粉饰谎言的假象。那些冠冕堂皇的言辞,从来都与我们无关。我们在阴影中潜伏太久了,这让我们失去了一切。现在,反击的日子终于到了!

因此,拥有庞大的魔法师人民支持加上能力出众的塞拉斯,一场轰轰烈烈起义也就开始了。

在拉克丝的漫画中,塞拉斯组织军队成功打入皇宫。嘉文四世被被俘,嘉文三世在战乱中死去。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4张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5张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6张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7张

嘉文三世的死看似缘由是塞拉斯的所做,在从塞拉斯诧异的状态来说,却是另有其人。

塞拉斯抓着被俘虏的皇子去找嘉文三世,却发现嘉文三世已经离奇身故。此处有一点非常蹊跷,虽然塞拉斯的闯入是导致嘉文三世身故的主要原因,但当塞拉斯推门进去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地上了。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8张

当时19年漫画推出时候,猜测集中在,塞拉斯为首魔法师团体中其他人的杀害、德玛西亚保守派、还有就是诺克萨斯的刺客。

而现在新漫画中答案揭晓,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

在德玛西亚动乱之际,也是嘉文三世防御最薄弱时候,赵信去送信,手边守卫没几人,给卡特琳娜抓到机会。卡特琳娜也成功逃走。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19张

嘉文三世死后影响

嘉文三世死后最大影响莫过于“禁魔”进行执行,国家层面还和魔法师进行对抗。

一方面,嘉文四世还在沉痛与父亲(老皇帝)死去,在面临老皇帝死前的指示,对魔法的缓和政策时,反而因为经历魔法的动乱,继续选择了“禁魔”这条路。

因此,扩展阅读中后事中,嘉文选择毁了父亲嘉文三世和魔法师和解的信件。

“还有一件事,叔父,”他转身面向赵信说。“陛下请讲。”“先父要你送的那封信,”他说,“现在何处?”“还在身上。”赵信说着,从腰带上解下硬皮筒,将它呈上。嘉文接过来,打开盖子,将里面的牛皮纸展平。他的目光在父亲的字里行间穿梭跳跃。赵信看到嘉文的表情变得冷硬。他双手将信纸揉烂,就像是要把谁掐死,最后又把信交回给了赵信。“毁了它。”嘉文说。

另一方面,在琴瑟仙女娑娜本传中,我们也可以得知,在魔法师动乱之后,许多无辜的公民都因私通魔法的嫌疑而遭到迫害搜魔兵团”权力反而在动乱中加强。

战争过后,初生之土全境都在进行轰轰烈烈的“复兴”,但苦难已经让人们发生了改变,娑娜意识到,这里已经不再有她的位置。于是她再次告别了艾欧尼亚,随乐斯塔拉返回了德玛西亚。即便如此,她所选择的这个家园也存在自己的问题。在国王嘉文三世遇刺后,搜魔人掌权得势,许多无辜的公民都因私通魔法的嫌疑而遭到迫害。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20张

对于诺克萨斯来说,德玛西亚保持混乱状态是最好的,同时,既嘉文一世后,又一个最高领导死在诺克萨斯下。

二者城邦敌对的关系,还会继续保持下去。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21张

走向

目前而言,虽然德玛西亚还处于魔法对立情况。但最终凶手确定,虽然嘉文四世还不清楚杀害真正凶手是谁,一旦知道是诺克萨斯刺客,对于魔法的缓和只是时间问题(因为嘉文四世有一个深爱的魔法朋友),还有三世已经考虑和魔法缓和。

目前和魔法对立,还是因为父亲的死无法缓和。

德玛西亚如果能整合好自身力量,那么会复兴成一个强大的城邦。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22张

德玛西亚的变局或许就在接下来故事推进中。

另外在漫画中,卡特琳娜救了拉克丝一命。她和盖伦还有拉克丝,后续会有什么故事开展,也是一大看点。

【英雄联盟】拳头最新漫画确认嘉文三世死于卡特琳娜,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第23张

以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