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7:37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0张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1张

常听戏的璃月人都知道,除了传统的神仙戏之外,云先生创作的那些唱尽世间百态的新戏也是一绝。

一曲终了,难免令人感叹——
人生如戏,花月婵娟书真意。
戏若人生,畅快豪情又何妨。

云堇作为普攻流主C专拐,增伤效果明显且很容易搭配双岩进行一个增伤最大化,自身有着同北斗一样的弹反机制,伤害虽不如北斗但也是在关键时候起着很大的作用,如果你是宵宫这类普攻主C,亦或者普攻流另类主C也是可以尝试使用的,当然如果是一斗的话那可得好好阅读下云堇的大招增益了,作为重击输出的一斗和云堇的相性还是有点不搭的。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2张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3张


▌P1 阵容搭配&输出手法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4张

云堇适合的队友,应有如下特点:主打普攻、攻速快、增伤区强、双暴区强等。最好是个远程,因为远程攻速不会受卡肉影响,如此一来,便只有一个名字了——宵宫。可以这么说,云堇现在只能绑定宵宫出场,别的都不行。

心海缺少暴击区,而且本身就有生命转额外伤害的机制了,和云堇重复,这也是会稀释的。


雷泽、菲谢尔虽然也可以打普攻,可以与云堇配合,开荒效果不错,到游戏后期通常会换个五星C,打深渊体验不好。

优菈的话还是主打Q更好,普攻流优菈没法发挥角色全力。所以相比云堇,对于优菈来说,还是班尼特这类能加成大招的角色会更加合理。

在与宵宫配合时,高命云堇的加成效益高于风鹰班尼特,可以说是“专拐”了。

宵宫的蒸发覆盖率只有50%左右,收益并不算高,在加入云堇后,玩纯火流其实和反应流效果有得一拼,甚至是纯火效果更好一些。


▌P2 武器推荐&期望值对比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5张

①薙草之稻光

因为目前没有加防御的武器,所以武器的价值对于云堇就只有充能属性了,稻光毫无疑问是充能数值最高的武器,而且外观也挺搭,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优先选用。


②天空之脊

同样是看中充能词条,薄荷终于有人用了。预测薄荷的使用率在五星武器中应该会比较高,因为稻光之类的武器都有更合适的人选,薄荷正好给云堇不会浪费。


③西风长枪

四星组,性价比最高的配置,有充能属性,且可以提供额外产球,有助于队伍循环。


④渔获

看中充能词条,有效,但事实上渔获会有更合适的人选,比如香菱和雷神,四星武器里西风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P3 圣遗物图鉴&圣遗物对比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6张

云堇圣遗物选择:

云堇的设计很明白了,和申鹤类似,自己只需要堆防御即可,其它乘区不需要管,因为可以理解成“云堇的输出是借了队友乘区打的”,云堇的岩伤在队伍中占比很低,不需要给太多注意力。

总结,云堇的属性配置思路是all in防御,其次充能。


主词条三防御,主副词条不可重复,于是副词条的充能成为第一优先级,这样副词条主动找充能,五个位置都可以,靠副词条获得80%以上充能,其实对云堇来说并不难。

圣遗物套装首推华馆4,后台也可获得额外防御,增强云堇拐的效益。过渡可以用2华馆2旗印,或者直接仓库里拿出宗室4,都有用,但最好还是华馆4。


毕业面板: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7张

西风云堇其实并不是很依赖西风被动,靠充能效率本身就能行,没必要专门给给暴率头的。


▌P4角色天赋&天赋加点选择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8张

【普通攻击·拂云出手】

云堇不打普攻,可以不点。但你可以免费欣赏云堇京剧风格的普攻收尾动作。

 ——

【元素战技·旋云开相】

类似北斗的弹反技能,可以在战斗中灵活释放,弹反怪物攻击,同时获取大量岩元素微粒,为云堇提供充能。

值得注意的是,旋云开相的伤害取决于云堇的防御力,攻击是没有加成的。

与北斗不同的是,云堇可以通过延长长按时间,手动打出二段蓄力,获得最高数量的岩元素微粒,而不是必须要接下敌人的攻击。

非关键技能,可以不点,也可以稍微点几级表示诚意。

 ——

【元素爆发·破嶂见旌仪】

核心技能,给队友加成的形式类似申鹤,表现为(攻击x倍率+云堇防御力x转化率)x其它乘区。和攻击力属性也是会相互稀释的,但同样意味着提升前台角色的其它乘区时,收益会更高。鼓励你配合增伤、减抗拐使用。

飞云旗阵有固定生效次数,但除了满命宵宫,一般是打不完的。

关键技能,优先点满。

 ——

被动天赋

【清食养性】

完美烹饪冒险类食物时,有12%概率获得2倍产出。

做饭交给云堇~

——

【务守本真】

在被攻击瞬间释放施放的旋云开相,会以长按二段蓄力的形式施放。

俗称“完美弹反”,在合适的时机释放旋云开相,可以快速打出最高伤害和最多充能。

——

【莫从恒蹊】

「飞云旗阵」提供的普通攻击伤害提高,当队伍中存在1/2/3/4种元素类型的角色时,数值上进一步追加云堇防御力的2.5%/5%/7.5%/11.5%。

一般来讲会带双火+风+云堇,三层,毕竟双火+班尼特buff的收益肯定高于这4%的呀。

——


▌P5 命之座&核心命座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9张

【命之座 第1层】飞身趟马

旋云开相的冷却时间减少18%。

更频繁地释放旋云开相,优化手感,和自充能力。

——

【命之座 第2层】诸般切末

施放破嶂见旌仪后,附近队伍中所有角色的普通攻击造成的伤害提升15%,持续12秒。

进一步强化云堇的增益能力,数值上相当于2件套圣遗物效果,相比0命提升幅度是5%,关键命座。

——


【命之座 第3层】牙纛探海

「破嶂见旌仪」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提升元素爆发的等级,提升幅度为5%,属于关键命座。

——

【命之座 第4层】昇堂吊云

云堇触发结晶反应后,防御力提升20%,持续12秒

很容易触发,只要云堇释放战技或元素爆发基本都可以满足条件,提升幅度约2%,不是关键命座。

——

【命之座 第5层】翘楚名坤

「旋云开相」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元素战技不是关键技能,非核心命座。

——

【命之座 第6层】庄谐并举

处于「飞云旗阵」状态下的角色,普通攻击的攻击速度提升12%。

质变命座,对于宵宫来说攻速就是个独立乘区,计算也表明,这个命座的提升幅度在12%左右。

——


▌P6 角色培养材料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10张

相关阅读云堇材料收集路线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11张


▌P7 角色名片&角色料理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12张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细致养成全解析 带你了解云堇先生-第13张

作为国风角色这次米哈游也是真的用心了,在游戏内戏曲的片段全球都是中文配音,可以为全球普及花旦以及中国戏曲,这一点是真的太赞了,并且游戏中的待机以及技能元素都是非常还原,除此之外云堇的机制对普攻角色也是非常友好,所以无需多言,普攻主C或者花旦戏曲爱好者抽就完事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