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往日埋葬于心灵深处(边缘行者同人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7 13:43:43 作者:幻国 Language

  “喂,是什么时候?”少女随手从脚边拾起一块石头,奋力扔向高空。

  义体强化后的手臂带来的惯性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少女整个人都被反作用力推得轻微后移,脚尖点地,呈向后半仰的姿态。

  “嗯?”少年伸手轻轻搂住女孩的腰,帮她站稳。没听懂话中的询问。

  “嘘——先向上看。”少女封住少年的唇,语气轻柔。她整个人是那么温软,少年不禁跟着她的目光向上看去。

  歧路司义眼自动加深滤光镜片,在他们眼中把原本刺眼的阳光过滤至温吞到能够直视的亮度,不必再畏惧于恒星的炙热。

  半空中,石块不断翻滚着悠悠去往更高处,月球微弱的重力环境让它能轻易飞得很高,很高,有那么几秒,似乎要挣脱引力的束缚飞向太空,迎面没入太阳盛大的光潮。

  但这只是视觉偏差带来的错觉。下一刻,石块在一个几乎不可见的高度停顿,然后无力地落了下来,砸在月球表面溅起尘埃般轻飘的月壤,悄无声响。与地球或者说与现实里,并无不同。

  “露西,它飞不出去的,得有火箭的速度才行。”

  大卫想起了还在荒坂学校上课的日子,天文课上,他总是能第一个计算出逃逸所需的各项数据,仅用最原始的大脑,都能比那些加装了各种脑部协同处理器的富家子弟先行一步。现在想来,这一个月竟是如此漫长而遥远,长到在发生且经历了这么多变故后,让人意外地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他失去了家庭,还好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伴。他失去了唯一的母亲,但还好得到了至亲的爱人。

  这就是冈田和歌子口中的“人各有命,天自注定”么?东方哲学,真玄妙。

  “啊哈,傻瓜,我当然知道,只是偶尔心里会期待一下。”露西笑着叹了口气,她放空自己,半靠在少年身上,少见地流露出感性的一面。

  她很少有感慨什么的时候,平日里习惯了冷淡待事,拒人千里,心不自觉地就封闭了起来。月球,是她为数不多能消融冰霜,释放内心的地方。

  欺诈、背叛、杀戮、狩猎、弱肉强食、权力倾轧、达尔文丛林……夜之城令人厌恶的一切,在这寂静的月海上,都不复存在。唯有静默,不再拘泥一隅,天地都属于自己。

  尽管眼前这一切不过是场由数据构筑出来的梦。摘下超梦头环的那一刻,虚幻崩塌,谎言揭露,只剩回忆和无尽的怅然。真正的月球永远隔着一层厚厚的天幕,对她们这些行走在夜之城边缘的蝼蚁而言,总是可见而遥不可及。

  手伸出去,抓不住镜花水月。

  “话说回来,你有没有特别期待一件事的时候?”露西仰面看向少年,绯红的眼影摄人心魄,唇上涂着最透亮的红彩。

  “你是想问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对吧,露西?”

  大卫笑笑,一个月前自己比露西还矮一头,现在加装了各种义体后,已经能够低下头俯视她了。怀中温软一片,少女高挑的身材此刻显得别样娇小,令他不禁想抱得更紧一些。

  “所以呢,是什么时候?快点。”露西点燃一支烟,抬帘,满怀期待地等待着爱人的答案。

  不经意间,露西悄悄修改了这个超梦中的某些物理参数,让袅袅烟雾在真空中也能自由飘扬,就像她们能在真空中说话一样。原子代替空气成为新的介质。

  “呃,这个嘛,我想想……”大卫犯了难,少年热血而冲动的性子似乎从来不擅长处理这种细腻的问题。

  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是好几次在上学路上瞥见她的白发,还是第一次进入这个超梦轰轰烈烈地开着月球车大闹玩乐?是在火箭升空的那一刻拥抱着相吻、放出要带她去月球的豪言壮语的瞬间,又或者在救护车上露西一脚踢开车门,抓着自己的病床在高速公路上玩疯狂漂移大飙车的时候?

  太多了。这个疯疯癫癫的冰冷白发美少女带给自己的印象,太多了,也太深了,刻骨铭心。

  一时间,无音无声,世界万籁俱寂,唯一的声音是彼此铿锵有力的心跳,砰砰,砰砰,鼓点般跳。少女身后,地球悠悠旋转,云层在蔚蓝的海面和褐色的大地上拉出一条条蔚为壮观的白色条纹,另一半则被晚夜分割进了最深的黑暗中,大都会的灯光汇聚成点连成片,那是阴影里从太空中唯一能看见的事物。

  那是露西一直想逃离的吵闹、复杂、与拥挤,所以她才这么想来月球。

  大卫似乎有答案了。

  “呦吼~!耶!”

  不过,还不等少年开口回答,露西忽然一把推开了他,微重力环境下两人都呈反方向飘飞起来,像是两篇轻柔的羽毛,被慵懒的引力翻来转去。世界天旋地转,地球的蓝、深空的黑与月面的黄,组成了交替旋转的三原色。

  “咯咯咯咯~~”

  大卫猝不及防,一头栽在月面上,摔相很不雅观,惹得露西咯咯大笑。

  真是个疯女孩!

  “露西!”大卫跳起来,伸手去抓少女,后者则巧妙地躲开,笑声如铃,她甚至能在空中吐出烟屁股,下一次跳起来时又精准地用贝齿咬住,吐出一道道完美的烟圈,直到烟圈被大卫弄散,沿途飘成丝绸般的绸带。

  “你啊,总是这样!”

  “哈哈哈哈……”

  “停下来!”

  “不哦~哦呼哈哈哈哈~!摸到我就停!来啊,来啊!”

  ……

  二人在月面上你追我赶,像是踩着蹦蹦床前行,在月球恒古不变的表面上踩下无数鲜明的、凌乱的、万花筒似的脚印。每一次被引力弹起来时露西都会摆出不同的姿势挑逗少年,看他笨拙而坚定地追赶自己,笑意更浓。

  好几次露西的身子都飘到环形坑上了,离落入万丈深渊只差咫尺之距,但关键时刻都能用单分子线把自己拉回来,像是精准地踩着引力的变化舞蹈。少年根本跟不上她的节奏。

  大卫毫不怀疑有朝一日真的到了月球,露西也会表现得这么轻松自如,一如银鱼游入无垠之海,胜似闲庭信步。

  之前沿着金海滩游艇码头长跑训练时,也是这样。

  “来抓我呀!笨蛋!咯哈哈哈~~~”少女留给少年一个美丽的背景,白皙的小手背在身后晃动,似乎在等待他去抓住。

  “露西!”

  失去了大气层的散射,炙热的太阳光在真空里像海潮般毫无保留地倾泻下来,在少女银白色的短发上泛映出一层梦幻的光晕,如同跃动的光点,随她奔跑的身形在空中拖出一道道残痕,连为一首流动的音乐。发尖飘然,似若游云。

  远比初次在空铁相遇时所见到的,更为耀眼。大卫看呆了。

  少年决心抓住她。

  神经骤然绷紧,热流从脊椎处汹涌地灌入四肢百骸,歧路司义眼短暂地跳帧后,一切都慢了下来。露西光彩夺目的笑容定格在了最美的那一瞬间,侧颜美到惊心动魄,她悦耳的笑声被慢下来的时间拉得很长很长,像是把轻快的流行曲换成了悠长而婉转的古典乐曲。

  所有色彩都失去了色准,仿佛贴上了一张老旧而过度曝光的胶片,万物褪成单调的黑白两色,变成一副巨大的、立体的素描画。

  唯有大卫不受影响,走过的地方留下一帧帧彩色残影。

  斯安威斯坦,时间停滞。他用斯安威斯坦,按下整个世界的暂停键。

  大卫上前,轻轻握住少女纤细的手腕,她的手凉凉的,肌肤软得像羊脂一样,握下去却又骨感分明,很是舒服。她的瞳孔是那么明亮,那么清澈,镜面的弧度上完美映出自己的面庞。

  “呼……”大卫抱住露西,手指插进她的头发里,感受这股舒心卷意的柔软。他轻轻吹了口气,她长长的睫毛便随之飘动。

  斯安威斯坦,解除。一切重回正轨。

  “傻瓜,怎么在这种场合用斯安威斯坦,会对你的身体造成负担的……”少女反应过来,心疼地抚摸少年的脸颊,语气里满是责备。

  超梦是现实在数据中的投影,斯安威斯坦的效果无法虚构,会强行反馈在现实里,加重大卫身体的负担。他的身体承受不起更多的使用次数,必须节制。

  “总算抓住你了,哈哈哈。”少年却毫不在意,爽朗一笑。

  “真是愚蠢……”露西嗔怪地掐了一下大卫,后者没有闪躲。

  “露西,我们一起上月球,我说到做到。”大卫直视少女的眼眸,庄重承诺。

  他害怕失去,失去是种很无力的感觉。明明都已经张开手了,怎么也抓不住,或是好不容易抓住时,手中的一切却像水般从指缝间流走了去。

  那就不要失去。

  “笨蛋,是我不好啦。”露西低下头,扭捏着身子,眼神闪躲。半边脸被垂落的发遮住了。

  “以后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再离开我了,答应我。”大卫轻抚少女的发丝。

  “嗯……”少女从齿间挤出一丝猫儿般的呓语。

  “你是我的。”少年凑的很近。

  “嗯。”少女应允,这次是明确的回应。

  旋即,她踮起脚尖,抬头,在少年略显干涩的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这时星辰流转,太阳最后一缕昏黄的光把地球蔚蓝的大气弧线照出一道细细的光边。阳光闪烁了几下,随后,行星庞大的身躯遮蔽了所有光线,一切都在星体既定的转动中陷入黑暗。

  一个月夜。少年少女不为所动。

  黑暗中,他们相拥,他们相吻。

【PC游戏】往日埋葬于心灵深处(边缘行者同人文)-第0张

【PC游戏】往日埋葬于心灵深处(边缘行者同人文)-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