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美琪疑案:雨儿胡同全剧情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06 09:23:43 作者:流缘 Language

一:铭远镖局。
孙美琪疑案:雨儿胡同全剧情解析-第1张
铭远镖局匾额

一切都需要从【那个东西】说起。

  光绪年间,有铭远镖局以走镖安全从不失手著称,名气渐渐传遍京城。

  这一日,铭远镖局总镖头宗连瑞师傅于屋中歇息,忽然门外镖师走进耳语:“有一黑袍神秘人要与镖头见面。”

  以往也经常有一些走镖必须要见镖头说东西如何贵重需要重视保护的情况,宗连瑞对这种情况也不陌生,他让神秘人走进屋内商谈。

  “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东西。”支走镖师之后,门内只剩下了神秘人和宗连瑞师傅。

  宗连瑞师傅心想所有走镖的雇主都说东西极其重要。

  但马上,神秘人的一句话让他瞠目结舌,心中翻起惊涛骇浪。

  这东西,是能通阴阳两界的“灵器”。

  在亲眼见到那东西的神奇之处后,宗连瑞师傅送走了神秘人,内心的挣扎几乎让他无法思考。

  神秘人不止让他看了【那个东西】,还给了他一封信,一封来自大内皇宫的信。

  “追回【那个东西】,不留活口。”

  这是那封信件的内容。

  宗连瑞知道如果接下这趟镖,很可能镖局会有灭顶之灾...可神秘人许诺如果走镖,会分给一部分【那个东西】送给宗连瑞。

  犹豫了三天后,宗连瑞师傅决定走镖。

  他将自己的那部分东西藏在镖局的房间内,并且留书给后人亲信,死守此物。

  接近此物者,格杀勿论。

  此后,宗连瑞师傅音讯全无。

孙美琪疑案:雨儿胡同全剧情解析-第2张
关雷口供

 ——

  二:曹府风波

  数年之后,沧海桑田,镖局已物是人非。

  京城之中有民国时期的曹姓军阀,人称他为曹大帅。

  大帅有一子叫曹顶天,为人淫邪纨绔,仗着父亲的威名在京城之中横行霸道,强抢民女。

  曹顶天居住的宅邸,就是当年的铭远镖局,如今的曹府。

  苏静云就是曹顶天抢过来的三姨太,但不同于其他女人,苏静云性子要强,对于曹项天深恶痛绝。

孙美琪疑案:雨儿胡同全剧情解析-第3张
苏静云怨气化身

-----一封皮质的书信:曹顶天,这个名字我永远不会忘记,如果我苏静云能变成一只厉鬼,我一定不会放过你。我只要一闭眼就能看到你绑着我爹妈威胁我嫁给你的恶心的样子,你那两房姨太太也不是什么好人,她们的所作所为恐怕有些你都不知道,我埋下这封信就是要告诉后人,你都干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曹大帅有你这个儿子真是毁了他一世的英明。----

  而苏静云嫁到曹府之后的地方,就是镖局里宗连瑞师傅命令所有人都不能接近的“那个房间”。

  而【那个东西】,非常巧合地被苏静云发现了。

  不知为何,当初镖局被搬空之后,【那个东西】或许是没被发现,或许是知道【那个东西】的人已经不在镖局,总之那个东西还在原处,直到后来被苏静云发现。

  但很快,得知镖局被曹项天买做宅邸之后,当年的镖师又记起了宗连瑞师傅的吩咐,夜晚偷偷潜入了曹府。

  来的镖师不止一位,只有一个叫做许勇的镖师找到了在苏静云房间内的这东西。

  原本想杀人灭口的许勇见苏静云是个女子,起了恻隐之心。

  他不但没有杀了苏静云,反而告诉了苏静云这个东西的用处和危害。

  二人开始背着曹项天背后来往。许勇想要与苏静云带着这个东西远走高飞。

  但苏静云深知此物危害巨大,于是想放火烧房,自己抵命于此。

  大火如苏景运所想汹涌燃烧,但和她预料不同的是,大火只取走了她的性命,其它房间均无大碍,【那个东西】也完好无损。

  之后,曹府就开始闹鬼了。

  曹项天离奇死亡。

  许勇也不知所踪,【那个东西】依然呆在苏静云的房间,静静等待着下一个发现的人。

  ————————

  三:三人结义
孙美琪疑案:雨儿胡同全剧情解析-第4张
雨儿胡同

依然要从开始的镖局,后来的曹府,现在的雨儿胡同说起。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曹府已经被规划成了一片居民房,街坊邻居都叫它雨儿胡同。

  关雷是雨儿胡同的居民,他跟邻居夏仲平聊得不错,下了班经常一起瞎聊。

  而夏仲平住的房子,就是当年苏静云的闺阁。

  过了不久,住进来的夏仲平偶然与关雷闲聊时发现了【那个东西】,两个人很快地琢磨出了【那个东西】的邪门之处,于是开始研究更多的功能。

  而就如同当年苏静云发现东西之后许勇出现一样。

  许勇又出现了。

  一如出现在苏静云前面的时候,没有分毫变化。

  他警告夏仲平跟关雷东西的危害之处,并向关雷夏仲平索要【那个东西】。

  关雷跟夏仲平反应机敏,看出这许勇说话有一股文言文的味道,时不时地还夹杂着一些通假字和奇怪的口音,经过对话得知,这许勇是清朝的镖师。

  而关雷跟夏仲平对许勇诉说了当今时代的变化,并用言语绑架许勇当今的时代比之清朝天翻地覆,如果许勇一定要拿回【那个东西】,那二人会向外界告知许勇的身份。

  半推半就之下,许勇、夏仲平、关雷三人结为异姓兄弟,决定共享【那个东西】。

  但时间一长,夏仲平和关雷就发现了许勇身上的不对劲,这个自称活了一百多年的镖师会时不时的陷入狂躁,并且做出许多极不理智的攻击性行为。

  关雷和夏仲平深受其害,想尽一切办法逼走了许勇,许勇走之前留下一枚飞镖,自称如果飞镖永不出世,那他就不会再出现在二人面前,或者说,清朝的那个人格就永远不会出现。

  尽管没了麻烦,但关雷和夏仲平很快地意识到【那个东西】是个麻烦的烫手山芋,于是决定将一切掩盖起来,后来,夏仲平甚至直接搬家了。

  一切看似风评浪静。

  许勇因为没有户口也与当代社会脱轨,当了乞丐,但他也不是无亲无故。

  在十几年前,他与一名叫做宋翠华的女人生有一女,叫做许冥。

  在生下这个女儿之后,宋翠花就跟许勇分开了,可能是因为嫌弃许勇是个怪人无法在一起长久生活,也可能是不再喜欢许勇,终究离开了。

  于是许勇就自己带大女儿,许冥就跟着许勇在街头小巷子里长大,也学了许勇身上的三分本领。

  ————

  四:连环杀人案

  好景不长。

夏仲平的独生女夏清交了个男朋友,叫做谭川,是个玩儿乐队的摇滚青年。

孙美琪疑案:雨儿胡同全剧情解析-第5张
琴行

谭川偶然在二手市场得到了一盒磁带,播放出来是一段不知所云的奇怪声音。

  恰好当天他去了夏清家里,那盒磁带就顺便放给夏清听,也被同样在家中的夏仲平听到了。

  夏仲平立刻意识到这盒磁带里的声音与【那个东西】有关,并惊奇地发现磁带里的声音竟然能让【那个东西】的功效翻倍。

  他对谭川说想留下磁带研究一下,就顺理成章地把磁带拿到了手里,而关雷和许勇对此一无所知。

  起了贪念的夏仲平想要独吞【那个东西】,但是那个东西此时此刻还在雨儿胡同里没有被带走,于是他想了个办法。

  只要杀死许勇跟关雷,知道【那个东西】的存在就只有他一个人了。

  还记得许勇之前留下的那个飞镖,是留在了关雷的家里保管,那么只要让飞镖出现在许勇面前,那么那个清朝的许勇就又会出现,而且伴随的还是他的狂躁和攻击性。

  说不定也能借刀杀人,借许勇杀死关雷。

  于是,他用了一些非常阴损地招数在雨儿胡同掀起了一阵阵怪事。

  先是胡同里的水源不明不白的变臭,然后又是用砖头砸伤了一家姓贾的人家,随后让她的女儿去混乱的院子里把飞镖偷出来。

  因为女儿夏清与关雷的女儿关雨珑是无话不说的朋友,从小互相串门也不在少数,夏清的出现没人会怀疑。

  就这样,飞镖成功地被夏仲平偷走。

  关雨珑是知道飞镖被夏清偷走了的,但因为跟夏清是多年的发小,再加上她也不知道飞镖有什么用,于是就隐瞒了这个消息。

  而关雷得知飞镖丢了之后知道大事不妙,可能有坏事发生,于是为了保护女儿,禁止关雨珑出家门。

  而夏仲平通过夏清,让她把飞镖送到了谭川经常玩的琴行,因为他事前打听过,许勇经常在这个琴行老板手底下混饭吃,他也肯定只要把飞镖送到琴行,许勇就一定能看见。

  跟他想的一样的是,许勇果然恢复了那个武功高强的镖师,杀了在琴行玩乐队的一名叫于存飞的青年,还在他的相册上留下了一句话:“我知道谁让你来的,你想搞死我,你不应该把我的事告诉老雷,现在你也活不了了。”(疑点)   但随后却并没有如夏仲平所想杀了关雷,而是在琴行的地下室自杀了。

孙美琪疑案:雨儿胡同全剧情解析-第6张
于存飞死亡

许勇的死,导致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许勇的女儿许冥得知父亲的死讯后悲痛万分,发誓要杀了凶手偿命,也自此变得凶狠毒辣。

   她找到了她的生母就是迎宾饭店的宋翠华。

   她通过威逼利诱宋翠花的丈夫蒋大力,杀死了抛弃自己的生母。

孙美琪疑案:雨儿胡同全剧情解析-第7张
宋翠华死状

她知道父亲一看到飞镖就会发疯,甚至她通过夏清找到了原本持有飞镖的关雨珑,确信凶手就是关雨珑一家。

  于是,她花了三天时间跟关雨珑相处,下定决心要杀死关雨珑。

 【一个手包,里面有一张纸,上面写着:离开是早晚的事,我和雨珑聊了三天,最后一天,我把知道的都告诉她了。】  关雨珑死亡现场的河边,发现了一具河里漂流的看不清面目的女尸和河边的衣物。

孙美琪疑案:雨儿胡同全剧情解析-第8张

按照夏清的供词,河里的死尸应该是本就打算杀了关雨珑之后就自杀的许冥(疑点)。

  在接连死了五个人之后,夏仲平也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于存飞、许勇、许冥、关雨珑、宋翠华。)

  因为他的女儿夏清。

夏清在家里每日与夏仲平相处,能看得出来自从看到那个磁带之后父亲魂不守舍的样子。

于是她在去偷飞镖之前,将磁带偷偷拿走放到了关雨珑家。

但即使夏仲平没有得到想要的东西,死去的人也无法回到亲人身边了。

  完。

疑点1:为什么许勇要在于存飞的相册上留下那么一句话,于存飞是什么身份?

疑点2:死者真的是许冥吗?为什么死者的脸部无法识别?

疑点3:为什么死亡的五人中有几人眼睛都有伤口,有什么共同点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