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干员们决定为博士的生日献上惊喜!【方舟桃园系列生日特别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30 09:46:58 作者:星游尺水 Language

#长夏狂欢季# 

  今天是“星游尺水”的18岁生日,特写此文祝我生日快乐!也祝愿我和我的家人们能永远幸福安康!

  亲爱的朋友,在新的一岁也要继续加油哦!

长按点赞即可一键三连!

  全文7k6字。

       ooc注意

—————————————————  

  “02号制造站的机械故障问题处理的怎么样了?已经处理了87%?很不错,加油!争取在明天之前把它给弄好!”

  “今天13号贸易站里的值班人员发生了争执?我看看——嚯,是哪个天才又把能天使、德克萨斯和拉普兰德这三位排到一个班的!?不行不行,必须调整!”

  “人事部送来的今日份招募信息——好好好,就放在那里吧!让我看看梓兰部长今天又能带给我什么惊喜……”

  “——A1小组的队员们怎么又在重复投简历!?”

  今天的博士,也是一如既往的繁忙呢。

  ……

  “今天的最后一份公文……”

  博士打了个哈欠,强打起精神拿起了桌子上那份孤零零的申请表。

  “——生日派对?哟,我看看主办人……果然是阿米娅这孩子啊。”

  博士笑着摇了摇头,继续看下去。

  “举办对象:保密!?啧啧啧,竟然连对我这个博士都要保密——过生日的不会是凯尔希吧?小兔子这是看凯尔希总是以自己没有生日为借口搪塞,怎么说也不肯放松放松,干脆直接先斩后奏了吗!如果是凯尔希的话……确实还是要保密一下的——毕竟,惊喜感也是生日派对的一个重要环节嘛……”

  “叮~”

  微波炉发出的脆响将博士的思绪重新拉回现实。

  轻轻抽动鼻子,宫保羽兽丁散出的香味钻入鼻腔,肆意挑逗着自己的味蕾——馋虫大作的博士匆匆忙忙地在意见栏中签下了“同意”两个大字,随后便迫不及待地前去享受自己那迟来五个多小时的晚餐。

—————————————————

  “喂,我说夕妹妹啊……你要似不会下厨,就甭下厨哩!看看你做的都是个啥子玩意——我看要不让你那些小宠物帮你一做就完事咯!”

  “册起册起!你懂个啥子?我这可都是心意哦!”

  “噗。心意?咱倒是挺好奇博士明天看到你这一盘乱七八糟的玩意——不知会作何感想。”

  夕咬着嘴唇,不理睬她那个烦人的姐姐,再一次尝试亲手制作“山水兜”。

  站在一旁看好戏的年倒是依旧乐呵呵的,

  “哎呦呦,你这个破兜子有啥子好吃的嘛——甜不甜、咸不咸的——我看啊,哪点都比不上我的红油抄手!”

  夕深吸一口气,按耐住心中的怒火,鼓着小脸,继续手中的动作。

  “欸?不理咱了——好吧好吧,那咱就先——睡觉啦!”

  年见已经没什么乐子可寻,摇了摇头便无趣的离开了。

  夕用墨水制作出的厨房中,只余她一人在与那麻烦的食材做斗争。

  “明天要是脖似那家伙敢不次我辛辛苦苦做出来的饭,有他好看的!”

  —————————————————

  “Duang!Duang!Duang!”

  巨大而沉重的锻铁锤在少女手中却显得格外轻巧,火神身为罗德岛的著名工匠,凭借其精湛的手艺和认真的做工总能获得大批订单——但今天要做的东西,倒是与平时接的单子差异甚大。

  “手摇冰淇淋机?”

  火神有些困惑的看着手中的订单,多次确认不是发错了地方后才继续看下去。

  “申请人:澄闪,唔……下面还有字:因为源石技艺不稳定,没有办法使用正常的电器……所以想要拜托火神为自己打造一个不需要用电的冰淇淋机……”

  “澄闪……哦,是绿意火花的那个小姑娘啊!我记得上次她还帮忙给小刻打理了个好看的发型来着,还邀请我有空也去做做发型——嗯,是个热情可爱的小姑娘,这点小忙要是不帮倒是有些说不过去了。”

  火神将申请表放在一边,开始思索起该如何制作这个“手摇冰淇淋机”。

  ……

  “所以,这就是你特意请火神打造出来的冰淇淋机?”

  夏栎好奇地将这个小巧精致的手摇冰淇淋机放在眼前,仔细的打量着其结构。

  “哇,通体木制,完完全全阻断了静电存在的任何危险,好手艺、好构思——真不愧是火神!”

  夏栎由衷的赞叹道,随后便将冰淇淋机递给了身旁早已迫不及待的苏茜。

  “呜……终于……”

  苏茜将冰淇淋机抱在怀中,感受到木头传递给神经的安稳触感,眼中隐约有泪花闪过。

  夏栎微笑着注视着少女,此刻无需多言。

  “……夏栎姐,要来尝一尝我的手艺吗?”

  苏茜擦去眼角的泪水,笑着问道。

  “自然,绿意火花的店长愿意亲手为在下调制,这可是莫大的荣幸哟?”

  “欸嘿嘿,那就请夏栎姐稍等片刻啦!”

  全脂瘤奶、重奶油、姜汁、羽兽蛋等食材早已备好,在少女的一双巧手操作之下,各式各样的食材最终化为了一小锅香甜浓郁的冰淇淋原液。

  锅被封膜放进冰箱冷藏、接下来只需等待时间将其升华即可。

  稍稍清洗一下厨具,随后便取出那浓稠的原液倒入冰淇淋机的内胆当中。

  “哗啦哗啦——”

  苏茜将冰箱中提前冻好的冰块拿出,随后将其满满地倾倒进冰淇淋机中。

  手摇冰淇淋机需要操作者一刻不停的摇上二三十分钟才能保证成品的质量——这对一个少女来说并不轻松,但她很乐意为自己所珍视的人花上这份力气。

  “嘎吱嘎吱——”

  晶莹剔透的冰块被机器一点点搅碎,与原液逐渐交融,接下来,只需要要倒出来再进行些许摇晃就可以装杯来!

  “请,绿意火花特供——「白色货柜」!”

  夏栎怔怔的看着额头上沾染着些许汗珠、有些气喘但仍旧露出大大微笑的少女,随后便微笑着接过了这杯心意。

  轻饮一口,冰冰凉凉的口感自舌尖直抵全身,奶香浓郁而不腻人,甘甜与爽口并存。

  “夏栎姐,我的手艺没有退步吧?”

  “甚至变得更好了!”

  “欸嘿嘿……夏栎姐,你觉得博士会喜欢这种饮品吗?”

  “欸——我说苏茜你最近怎么这么反常,还特意搞了这个冰淇淋机——原来是有心上人了呀!”

  夏栎惊诧的挑了挑眉,随后便恍然大悟般调笑道。

  “不、不是那样子啦!马上就是博士的生日了……我也想为博士做点什么……”

  “真的只是这样子吗——”

  夏栎揶揄着,可怜的苏茜经不起这般调笑,只得将小脑袋低下,结结巴巴的解释道:“真、真的!虽然博士人很好,也对我很温柔——但博士已经有了自己的心上人了!”

  “欸呀呀——可是,博士的心上人可不止一个——小苏茜,你也可以成为其中之一呀!”

  “欸欸欸欸欸!?”

 ————————————————— 

  味道和营养究竟哪个更为重要?

  不同的人会对这个问题做出不同的回答。

  但对于凯尔希医生来说,味道在营养面前不值一提。

  受限于繁忙的工作等多种原因,凯尔希往往难以吃上一口热饭——在这种时候,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她往往会选择另一种“食物”,一种在其他人眼中可能根本就称不上食物的东西——营养膏、营养块之类的东西。

  凯尔希医生虽然在外总是号称自己“无所不知”——但有一个事实是她很不愿意承认的:她,罗德岛医疗部的领导人、罗德岛“三驾马车”之一、大地的医者、无所不知的女人——凯尔希,并不会做饭。

  “咕噜咕噜——”

  水刚开,凯尔希便开始往锅里倾倒食材。

  “要控制好蛋白质、碳水、脂肪的平衡……”

  凯尔希果断将盘中尚未倒入的肉类给丢在一边,于是乎,锅中只余下一两块小的可怜的鸡肉在热水中翻滚。

  “盐、味精等调味品不能多放,对身体不好。”

  凯尔希犹豫片刻,最终只向锅中撒了一点点盐晶。

  “差不多了——只需要再稍加干燥,一份完美的风味鸡肉就完成了——哼,我看这次博士那家伙还有没有胆子再嘲笑我厨艺不精了!”

  凯尔希捞出在水中煮的通白的鸡肉,打开干燥机开始给鸡肉风干——眼看那两块小小的鸡肉在热风之下逐渐发黄发干,凯尔希自得的点了点头,随后便仔细密封,准备到明天博士生日时让他大吃一惊。

—————————————————  

  “少女在荒芜一人的雪原跑呀、跑呀。”

  “在她身后,凶猛的裂兽穷追不舍、贪婪的巡查官紧追不放。”

  “寒风仍旧是那么地凛冽,刮过脸庞、生疼而冰冷。一如乌萨斯这”

  “追兵与少女的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在这濒临绝境之际——一位救星出现了!”

  “他的样貌与身姿隐匿于一件厚而黑的大衣之中,只是轻轻一挥手,那些平日里耀武扬威的恶棍便顿时灰飞烟灭。”

  “他慢慢走到少女的身旁,温柔的抱起了她。”

  “刚刚逃脱鬼门关的少女紧紧依偎着男人,试图从他身上寻求一点安慰与温暖。”

  “雪依旧在下,但有了陪伴的两人再也无惧任何严寒,他们将携手走向幸福的未来……”

  “哎呀哎呀!这样子写的是不是有些太露骨了些?”

  鸿雪用笔抵着下巴,反复斟酌着情节的走向。

  “嘶……这种心意可不适合在生日的时候用……”

  似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少女精致的俏脸染上了一抹羞红,意识到自己有所失态,鸿雪做贼般左右打量着,确认周遭无人后才放心的轻舒一口气。

  “嗯……换一个情节!”

  鸿雪再次提笔书写,娟秀的字体自笔尖落处接连冒出,一篇精彩的故事正在成型……

—————————————————  

  许多人在到外旅游后都喜欢带一些特产回去,无论是用作礼物亦或是自己享用,都是不错的选择。

  维多利亚的下午茶套餐、高卢的特色烈酒都各具风味

  而在拉特兰,各式各样的甜品则是最为著名的特产。

  “哎呀,真是没想到,即使特意五点起床来这里排队,居然还要排上这么久!”

  蓝发的堕天使小姐有些头疼,排队这种麻烦事,她可不喜欢!

  “嗯……要用黑锁与白匙吗?啪的一下就能直接取了就走——唉,但这样子肯定会被菲亚梅塔给说教……”

  莫斯提马思前想后,最终还是决定乖乖排队。 

  “无聊无聊——要是有博士在身边就好了……”

  莫斯提马无趣的打了个哈欠,自言自语道:“嗯……回去后一定要让博士好好谢谢我!排队排这么久可不是件容易事……”

  或许是可爱的女孩子总会得到上天的眷顾,在短短几分钟后,她便拿到了甜品——甚至还比原本打算买的要多上了不少,这一切都是多亏眼前这个女人。

  “薇尔丽芙,你在这里干什么?”

  莫斯提马挑挑眉,有些诧异的询问道。

  “嗯哼?买点甜品罢了,不过——哎呀呀,前面还有几位铳骑大人呢!他们几个的胃口你也不是不知道,我看啊,莫斯提马你是难买到咯!”

  薇尔丽芙假装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接着便炫耀般的摇了摇手中满满一大袋甜品。

  “……”

  莫斯提马僵着小脸,恨不得抽出法杖给眼前这个笑嘻嘻的女人来上一发,然后抢走她的甜点——换做平时,她自然是不会在意这点挑衅的——可问题是,这家做的甜点是她为博士特意准备的生日礼物!

  骄傲的莫斯提马可绝不允许自己在这件事上出什么差错。

  还不等少女发作,薇尔丽芙就将手中的提兜丢给了莫斯提马。

  “?”

  女人自顾自的解释道:“三人份,你的、蕾缪安的、还有小乐的——对了,记得替我向蕾缪安问好。”

  说罢,薇尔丽芙便转身离开

  “三人份……唔,博士应该不介意和我共同享用吧?”

  —————————————————

  “劳、劳伦缇娜,真的要穿成这样子吗?”

  斯卡蒂看着镜中妩媚动人的自己,结结巴巴道。

  “会不会,有些太暴露了?”

  镜中的少女羞红着小脸,小手怎么遮挡都都无法保证没有一点春光乍泄。

  “哎呀,我亲爱的斯卡蒂哟……男人可都是最喜欢这样子哦?”

  幽灵鲨笑眯眯的从背后抱住斯卡蒂,不怀好意的捏了捏少女那丰满的硕大。

  “斯卡蒂你发育的这么好,再加上这身衣服的诱惑,只要斯卡蒂你稍微表露一点心意——博士肯定会直接答应下来,然后与斯卡蒂你结婚的吧?”

  “……”

  似是被幽灵鲨描绘的美好景象所吸引,斯卡蒂轻咬嘴唇,问出了自己内心中最大的忧虑。

  “……可,我听说博士已经与其他女干员有关系了——”

  只是话还没说完,幽灵鲨就满脸不耐的打断了她。

  “斯卡蒂!你可是深海猎人!怎么能这么畏畏缩缩!有关系又怎样?你难道要放弃博士?”

  “不!我的意思是……我不想和博士分开……”

  “那你就更不应该犹豫了!加油,斯卡蒂!你可是深海猎人的一份子!你能打败他们的!相信你自己!”

  “好!我一定要打败他们!”

  斯卡蒂在少女的一番话下重新点燃了斗志,但接着她便有些好奇的问了一句:“那、劳伦缇娜,要是对手是你该怎么办啊?”

  幽灵鲨的笑容猛然僵硬,接着便眼神飘忽道:“啊……啊……这个嘛,斯卡蒂,你要明白,学会妥协也是一门艺术……”

  “?”

  “斯卡蒂,你看看这件怎么样?”

  眼看斯卡蒂还想继续追问下去,幽灵鲨连忙转移话题道。

  “欸?这件怎么更加暴露了呀!”

  —————————————————

  好饿。

  很饿。

  非常饿。

       这是刻俄柏睁开眼睛后,脑中的唯一想法。

  要找火神大姐要蜜饼吃。

  刻俄柏如此想到,随后便支撑起身体,摇摇晃晃的走向火神的锻造室。

  推开门,并没有听到往日里亲切的“叮叮当当”声。

  “火神大姐不在吗?”

  刻俄柏顿时苦了脸。

  “火神大姐要是不在的话……小刻只能饿晕在这里了……”

  刻俄柏摸了摸自己饿得扁扁的小肚子,发出了饥饿的叹息。

  “小刻?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呢?”

  但好在火神此时拿着手中的一堆木料抬起头,正巧看见了面露苦色的刻俄柏。

  “小刻饿了……”

  火神放下手中的工具,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么晚了,我去哪给你找吃的——对了,小刻,你先等一下,我这就给你做点蜜饼。”

  “嗯嗯嗯!我就知道火神大姐对我最好啦!”

  “你呀……”

  叹了口气,火神便在刻俄柏期待的眼神下开始了蜜饼制作。

  洗干净手、随后便从冰箱中拿出满满一袋子本不应出现在此地的食材。

  “小刻,你可不能光吃——这次,你还要学习怎么做蜜饼,明白了吗?”

  本来双眼放光的刻俄柏一听到“学习”二字,便哭丧着小脸,就差掉下几滴眼泪了。

  “——小刻喜欢博士吗?”

  刻俄柏不假思索的点了点头。

  “马上就是博士的生日了——小刻难道不想给博士准备一点礼物?”

  刻俄柏的眼神有些动摇。

  “我可见不少其他干员都已经在准备礼物了——包括你在学校里交的那些朋友们哦!”

  刻俄柏睁大了眼睛。

  “小刻要学!”

  火神欣慰的笑了笑,随后便开始向刻俄柏讲解起了蜜饼的制作方法……

—————————————————

  今天的罗德岛,有些不太一样。

  自博士起床洗漱完毕,走出房间时,便有了这种强烈的感觉。

  无论是空无一人的走廊、还是偶尔路过的神色紧张的干员都让博士深感疑虑。

  “今天是怎么了?”

  偌大的罗德岛,平日里都是人来人往的——么此刻他却找不到一人为自己解惑,无奈之下,博士只得如往常一般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准备开始办公。

  办公室一如往常,安静、整洁,只是桌上没了往日那厚厚一摞的文件。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砰!”

  突然,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彩炮声不绝于耳,随后干员们一个接一个的鱼贯而入,围住了还是一脸懵逼的博士。

  “博士,生日快乐!”

  阿米娅走到博士面前,笑着抱住了博士。

  “在过去的一年里,您辛苦了!也希望您能够继续陪伴我们走过下一个一年!”

  说罢,阿米娅便有些不舍的松手退后,让后面早已迫不及待的干员们一个个拥抱博士。

  “博士……迷迭香祝你生日快乐!虽然我忘了很多事,但博士的生日和其他重要的事情,我会努力不去忘记的!”

  小猫恋恋不舍的蹭了蹭博士,才舍得放手。

  “博士!生日快乐呀!嘿嘿嘿,平时都只给我们过生日,却从不告诉我们你的生日——这怎么能行!好啦好啦,我要是再不走,后面的小家伙们就该急眼啦!博士!晚上来喝酒!”

  煌拍了拍博士的肩膀,挥了挥手便退回人群。

  “哟!老板!Happybirthday!天使的祝福你可不能不收!今晚来企鹅物流!no party no life!”

  阿能则是一如其往的爽快,大大咧咧的抱住博士后便向博士发出了邀约,丝毫不将煌那抗议的声音放在眼里。

  “嗯哼?博士,堕天使的祝福你敢接受吗?”

  还不等阿能松手,莫斯提马便坏笑着从能天使背后将两人一起抱住,只是被两人挤在一起的能天使却不是那么好受了。

  “喂喂,莫斯提马你这家伙快点放手!我都快要被挤死了!”

  “好好好~那,博士,今晚有空和我一起品尝拉特兰的甜点吗?”

  堕天使笑着将一脸不情愿的阿能拉开,调皮的朝博士眨了眨眼。

  “博士……祝你生日快乐……我们阿戈尔人没有过生日的习惯,但我特意为你准备了一套衣服……如果你愿意的话,晚上可以来我房间看看……”

  斯卡蒂的话音越来越低,最后害羞到极点的少女干脆直接捂着脸跑开了。

  “博士,您指挥我们战斗获胜的经历十分精彩。我想,将这些经历写成小说出版一定会十分畅销……您一定不介意今晚一起来探讨一下剧情的吧?”

  鸿雪手中捏着信纸,眼神飘忽道。

  “还请您收下这封信!”

  说罢,鸿雪抱住博士,在他耳边轻轻说道:“С днем рождения тебя, дорогая.「祝你生日快乐,亲爱的。」”

  少女温暖的吐息仍在耳边徘徊,下一位干员便带着自己的祝福拥抱上来。

  一个接一个,博士感觉自己的的脚都快要站麻了,可他的内心是无比的快乐与感动。

  好容易将在场的干员都拥抱了个遍,阿米娅这才笑着拍了拍手说道:“好啦好啦!大家可以去宴会厅吃饭咯!”

  “哦哦哦哦!”

  众人欢呼着,簇拥着博士走向宴会厅。

  宴会厅的中央此刻早已推来了一个巨大的蛋糕——而它的制作者,蓝毒、慕斯等人正站在蛋糕前向博士挥手问好。

  阿米娅见蜡烛已经准备好,便招呼着天火点蜡:“好啦!天火小姐,接下来麻烦你啦!”

  天火随意地挥了挥手,蛋糕上插着的蜡烛便被点燃,阿米娅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小提琴,拉起了悠扬而欢快的乐曲。

  “快许愿!快许愿!”

  在众人一片起哄声中,博士对着蛋糕默默许下了自己的愿望。

  “我希望,我,还有这些可爱的干员们,余生都能够幸福安康;也希望,ACE、Scout、叶莲娜、博卓卡斯替、以及一切为了我和罗德岛、为了治愈这片大地而牺牲的人,他们的亡魂能够得到安息。”

  愿望被许下后,博士便睁开了眼睛。

  “只不过……这蜡烛该怎么吹?”

  面对如此巨大的蛋糕,博士倒是在这个问题上犯了难。

  博士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将迷迭香抱在怀里,借用少女已经控制的很好的念力来一起吹掉蜡烛。

  “博士……我真的可以吗?”

  迷迭香忐忑不安道——她可不希望因为自己暴走的念力而毁了这美好的一天。

  “当然,我的小猫,相信你自己。”

  “呼——”

  蜡烛全灭,蛋糕丝毫未损。

  “喔!”

  干员们欢呼着,博士接过德克萨斯递来的刀子,轻轻切下一块,随后便示意各位随意。

  只不过,蛋糕有时候并不是都受所有人的欢迎。

  博士端着蛋糕,还没吃下第一口,夕、年、苏茜、小刻等人便端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菜品围住了博士。

  “博士!尝尝小刻的!”

  “脖似!你得先尝我的!年那家伙就憋尝了!”

  “哎呀呀,我得夕妹妹哦,你咋恁坏呢!博士,憋听她瞎说!”

  “博士……我做了冰淇淋,您可以尝尝吗?”

  最终,还是凯尔希出面帮一脸无奈的博士解了围——吗?

  将博士拉到自己的身边,凯尔希小心翼翼的从小包中拿出一份密封的严严实实的食物,一板一眼的说道:“博士,你的健康问题只有我能过问,所以你的健康问题只有我是最了解的。所以这份我特意制作的风味鸡肉你必须吃掉!”

  博士苦笑着撕开包装袋,随后笑容便僵在了脸上。

  “……”

  “怎么了?我做的不好吗?”

  “不不不……”

  博士咬着牙,闭上眼准备将凯尔希这份“风味鸡肉”一口吞入口中。

  饭菜的香味自宴会厅入口飘满满厅,博士赶紧不由分说地拉着凯尔希走到自己的位置落座下,眼看凯尔希的注意力被分散,博士这才暗暗松了一口气。

  只不过,博士犹豫再三,还是没舍得将这份凯尔希亲手制作的“美味”丢掉。

  “唉,吃了吧!”

  看着苦着脸将鸡肉吃的一干二净的博士,凯尔希浅浅一笑。

  “各位,请落座!让我们,享用美食!”

  身为今天这顿大餐主厨的角峰高声吆喝着,一盘盘精致的佳肴被送到桌上,其出众的色香味引起一片惊呼。

  “阿米娅、迷迭香、你们的筷子。”

  “谢谢博士!”

  两只小可爱乖巧的接过筷子,随后便齐齐向博士道谢。

  “唔……告诉角峰,麻烦他再安排一套桌子和椅子——不坐人。”

  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博士急急忙忙的起身,向侍者吩咐道。

  “啊,博士,你这是……”

  “这种欢乐的时候……老朋友们也应该加入进来,不是吗?”

  博士站起身,笑着举杯。

  向这些可爱可亲干员们致敬,也向那些为理想而死的逝者们致敬。

  END

—————————————————

  作者说:没错,今天是我的18岁生日哒!快祝我生日快乐!

  本来还要写的更长一些的——但要是再写下去,生日就要过去了!

  借着这篇贺文,也说一下往后的更新问题。

  不出意外的话,更新频率大概是三到四天发一篇(不压稿!不压稿!不压稿!无论有没有活动都会坚持发!),要是有什么其它的事情会提前发公告!

  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多多三连!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下去的最大动力!

 封面自取:

【明日方舟】干员们决定为博士的生日献上惊喜!【方舟桃园系列生日特别篇】-第0张

仍旧是不知道画师的一天【瘫】

图源网络,侵删。

有知道封面画师的朋友欢迎在评论区内补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