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世界】敲击兽视角,小作文留念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8 16:54:05 作者:Charrrrr Language

#环世界# 

写给小敲击兽

宇宙的广袤将时间拉得无比长远,我的种群已在这片土地生活了好久。

漫长的时间带去了我很多记忆,可我并不觉得难过,我喜欢回忆。

那年一群小家伙穿越不知多少距离来到这里,听长辈说,他们是一群寿命不过百年的生物。

他们建起了块堆,其中一个捧着过去没见过的植物给我,然后坐在一旁自顾自的发出有规律的声音。

我不懂这奇怪的行为意味着什么。但我知道这种植物吃起来很柔软,就像他发出的声音。

多有礼貌的小家伙啊。

他每天早晨都会来。偶尔我睡得晚些,也会不出所料地见到他。

他坐下来指着头顶的星空兴奋地滔滔不绝,我点点头当作回应。

他们如此短暂的生命里,究竟为何如此忙碌?为何无端产生这样多且热烈的情绪?

我终于决定跟着他去到他们的块堆里,好好观察这些特别的生物。

在不久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帮助他们搬运东西,帮助他们抵御同种族的入侵。这是多么奇怪的事啊。

他越来越急促,他们的规模也越来越大,但我看不出他是否比当初更快乐。

他们花了一阵子来建造一个特别的物体。从这个东西建好后,我开始应付越来越多的入侵。

战斗中他受了严重的伤,纵使我清楚他们高超的治愈手段,我也不认为有生物可以在那样的伤势下存活。

但他的目光依然坚定,温柔得像我诞生之初的那片湖水。

几个日落后我再次见到他时,他抚摸我的手变得坚硬,没有了往日的温度。

他向我展示新手臂的强大,我虽然嫌弃那糟糕的触感,但至少他还活着。

我知道他们的生命短暂,行动匆匆忙忙。可我没想到分别竟然如此之快。

那个吸引众多生物来此殒命的特别物体发出了强大的力量,这群小家伙们欢呼雀跃。

当亘古不变更的星空出现在我的头顶,他又一次向我走来。

我仍然听不到懂他发出的声音,只是根据观察到他们招待同类的习惯看出,他在向我告别。

悲伤的气味充斥着他周围的空气。我试图理解。

可时间对我而言太过迅速。我回过神来,他们已经驾驶那个特别的物体消失在天空。

开始没有什么变化,我每天依旧搬运物资到他们的储存区。

而后抵达了姗姗来迟的入侵者,我依靠着他们留下的自动机器堪堪应对。

直到他们的植物枯萎,我也渐渐忘记他教给我的东西。

我明白他们有一种装置,能够保存他们的身体千年后再度苏醒。

他消失在群星之中,几百年的寿命并不足以让我们再次遇见。

我望向无限的时空,沉默。沉默是永恒的语言。

我想我是难过的。

明明时间的长流已经带走了我的很多感受,但我还是难过了。

【环世界】敲击兽视角,小作文留念-第0张

【环世界】敲击兽视角,小作文留念-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