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8 15:58:39 作者:杨柳岸1 Language

写在前面:

本文较为危险,随时有可能消失不见。建议从评论区找到我的联系方式,才有机会看到完整版。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0张

大家好,我是杨柳岸。新年第一天我就病了,一直持续了4天才稳定下来,也因此断更了好久。在这几天里我一直在床上躺着,困了就睡觉,睡觉就做梦,梦到了十年前玩毒奶粉,有个图叫“黑暗玄廊”,里面净是身着铠甲的怪物。小时候啥游戏也没玩过,见到这一幕觉得很有趣。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1张

没想到这个图的boss“天之驱逐者”居然记得我,前天他托梦给我说“我们还会再见面的”,我本不以为意,直到昨天下午偶然刷到了一个视频(当然这个视频现在已经没了),我才开始察觉不对头。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2张

以上的内容呢,如果你看懂了,说明你很关注DNF方面的信息(bushi);

如果你云里雾里的,心想作者说了个啥?那也没必要知道,因为接下来的内容你大概率还是不明所以;

如果说你就是想知道我说了个啥,看我的评论区,里面有联系到我的方式。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3张

一、护盾机制的意义:改变时间线的力量。

在开始本文之前,我们有必要先想一下,护盾的意义是什么?

我相信护盾的设计初衷是:增加容错率。

啥意思呢?就是说万一走位失误吃到了技能,也不会死,护盾可以抵消一部分伤害;

所以你看到,全角色内除了钟离之外的所有角色,盾的持续cd是要比冷却时间短的——也就是说,总有那么几秒钟,你的角色是没盾的。老版本里,女仆、猫猫还有北斗,都是如此。

但,钟离出现了。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4张

于是你看到:雷音鸟的雷电从天而降,甘雨却能一动不动继续打霜华矢;

狼王、水幻形想让你后退躲一下伤害,胡桃看都不看一眼继续输出。

任何一个怪物,按理说都是有学习成本在里面的——网上很多1血通关,就是因为摸透了怪物的机制,进而可以做到无伤。

钟离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我不需要学习机制,我就站着让你打,你连我的盾都打不破。

这已经和容错率没有关系了,这改变了游戏机制,让许多怪物的设计没有了任何意义——所有怪物都是老一套:钟离开盾,克制一切花里胡哨?那还要设计新怪物干什么!

砍,钟离必须砍!

讲清楚了这一点后,我们继续往下说。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5张

二、盾辅的无奈:春天未到,末日已至?

那些角色是带盾的?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6张

那么这几个人里面,谁是靠护盾吃饭的呢?

云堇、北斗,她们的E不算持续护盾,但北斗的1命开大加盾,还算是比较重要的一环。

猫猫因为大招的关系,她是一个无比全能的盾奶精三位一体的超强角色;离了护盾,她还有治疗和加精通。

烟绯和凯亚属于c位,护盾绝大部分是给自己用的,是增加容错率的手段。

算来算去只有:托马、辛焱、北斗、女仆。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7张

钟离被刀是早晚的事,那么要怎么刀呢?流血狗就是最好的例子。

2.2新出了流血狗,相信大家早就见过了,穿盾真伤,全队扣血。

流血狗打压不了猫猫,因为她除了护盾还有别的出路。

那么就只剩下托马、辛焱和北斗了,这三位中,受害最大的是托马。

托马作为正儿八经的纯盾辅,护盾厚度比不上其他人,开大吭哧半天也攒不满下一个大。

辛焱作为冷门四星,出场率本身就不高,所以受伤了也鲜有人发声。

北斗算是半个依赖护盾的角色——光开大没盾,场上的大哥有些站不稳;1命开大有盾,这样烟绯、宵宫等角色的容错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护盾在北斗这里较为关键。

如果再出两个新怪物,照样是无视护盾,甚至打在盾上还能给怪一些buff——这是不是有点狠了?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8张

如果真是这样,那会发生什么事呢?

1、钟离受重伤,托马当场去世,猫猫侥幸存活。

我刚出了还没三个月,大刀就砍到了自己的头上,这是在干什么?mhy设计师,你知道我的痛楚吗!

2、机制和护盾绑定的角色当场去世。

如果真有这样的怪物,岩王帝君可能真的要退役了——我没有危言耸听,减抗必须开盾才有,但开盾就会给怪上buff,那怎么办?

辛焱和北斗连带着被愉悦送走——我挂火/挂雷必须要开盾啊,你为什么这么搞我?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这还真不是最严重的——最大的刀砍向了谁?砍向了甘雨。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9张

三、璃月三c的末日:神仙难救王小美,世上再无烟律师

护盾遭殃,影响最大的是靠护盾吃饭的站场主c——甘雨、胡桃、魈、烟绯。

如果说胡桃dps很高,高到可以秒怪,那么这个护盾多少可以不用;

魈再怎么说,还是上蹿下跳乱E的快乐风男;

但是甘雨不行,甘雨没有机动性,没有高爆发,她的特色霜华矢是自己的长处,今天终于变成了短板,亲手把自己送进了坟墓。甘雨的机制决定了她必须有盾,没有盾她连蓄力都没机会。

除此之外还有烟绯,烟绯靠重击吃饭,本来就不能闪避;这下可好,不但连钟离拿走,连自己四命的盾也要一棒子敲死。

说实话,写到这里我的心是有点凉的——你看看接下来的池子是什么呢?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10张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11张

因为过了这个年,大家都会明白:甘雨就要进十八层地狱了,到时候谁还抽甘雨?还不赶紧抓住最后的机会再捞一波钱?

屠龙者终成恶龙,我无话可说。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12张

四:钟离的抽取建议:直线下降,暂作观望。

我在之前的帖子里面说:钟离离开这些地方,在蒙德、璃月还是风生水起的。

然后官方反手就告诉我,奔狼岭来了新狼。

其实这真的无所谓,钟离的减抗机制独一无二,只要不动减抗,什么都好说。

但是今天,天理以非常巧妙的方式,成功地把岩王帝君打成了重伤——开不了盾,你就没有减抗。

说回来,钟离即使下降了,但也仅仅是比万叶低了一个档次而已,他仍然是远超温迪、阿贝多等人的佼佼者,抽了钟离,你的游戏体验直线上升。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13张

写在结尾:

你还没看明白吗?护盾集体下线,治疗奶妈疯狂上位——说的再极端一点——你觉得治疗的体系还能用多久?

禁疗怪,抢奶怪?

怪物设计是增加乐趣的,而不是来恶心人的。

【原神杂谈】:甘雨倒台,盾辅末日?钟离还值不值得抽?-第14张

#原神2.4##原神攻略##原神抽卡##原神攻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