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WBG不配进四强”,韩网热议,Doinb直播,引发争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04 16:48:39 作者:天下游戏汇 Language

S13全球总决赛淘汰赛的第一场BO5在昨天结束了,LPL赛区的WBG战队完成了对北美赛区NRG的横扫,率先晋级四强。

【英雄联盟】“WBG不配进四强”,韩网热议,Doinb直播,引发争议-第0张

但晋级四强后WBG的舆论评价并不好,遭到了大量嘲讽和调侃。

WBG在对阵NRG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第一局稍有差池,后面两局基本都是碾压取胜,但WBG这样的获胜似乎并没有得到更多人的认可,LPL赛区的Doinb选手在直播的过程中就开团了一波WBG。

Doinb认为WBG和NRG两支队伍是八强中实力最差的,WBG能赢NRG,只能证明他们的实力能排在第七位,而不能说WBG有四强的实力。

【英雄联盟】“WBG不配进四强”,韩网热议,Doinb直播,引发争议-第1张

之所以这样认为是觉得WBG和NRG的比赛内容不好,WBG打了大龙快打完了不打了,NRG拿了大龙但不敢推塔。

与此同时韩网也纷纷认为WBG不配进四强,纯纯是因为签运太好了,因为WBG是赢了MAD,赢了FNC,赢了NRG就晋级四强了,其他两场是打的KT输了,打G2也输了,认为这个四强的含金量太低了。

的确从晋级路上来看,WBG确实遭遇的对手实力没有那么强,很多人的观点是WBG如果是换成DK或者KT那个赛程,可能连八强都进不去,结果现在是四强。

【英雄联盟】“WBG不配进四强”,韩网热议,Doinb直播,引发争议-第2张

关于这样的观点,不同的观众也有不同的看法,诚然WBG战队的签运确实是好到爆炸,但你很难说WBG一定是八强中排名第七第八的队伍,因为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不同阶段战队的实力是不同的。

举例来说,WBG可能在16强阶段中的硬实力是在八强边缘位置,但到了淘汰赛,可能排名就能达到前五甚至前四的水平。

一来是战队状态,版本理解,选手心态等方面的不同,二来是赛制也不同,淘汰赛采用的是BO5赛制,BO5与BO3/BO1不是一个游戏,不能单纯地以前面的表现来判断这支战队的实力一定不行,游戏内容也存在偶然性。

【英雄联盟】“WBG不配进四强”,韩网热议,Doinb直播,引发争议-第3张

个人认为WBG现在的真实实力可能被观众低估了,而且韩国解说那边在赛前,几乎一致认为WBG会输给NRG,输出了这样一个观点,是觉得NRG的实力在WBG之上,实际上两支战队实力存在断档差距。

NRG击败G2,G2击败DK,WBG击败NRG,在这个对阵关系上,WBG是顶端位置,而且最关键一点,后面的比赛还没打呢,如何判断WBG就是排名第七的队伍?

【英雄联盟】“WBG不配进四强”,韩网热议,Doinb直播,引发争议-第4张

个人认为,等后面三场比赛打完之后,WBG在观众心目中的排名一定会上升,因为电子竞技赛场上成王败寇是主旋律,后面一定会有比赛内容更差的,输掉比赛,被碾压,到时候没人会认为WBG的实力会排在第七第八,至少也是第五第六的水准。

除非说后面的半决赛阶段,WBG被另外一支队伍按着锤,否则Doinb的观点很难站得住脚。

WBG是需要用表现赢得观众们的尊重,我们假设半决赛的比赛WBG对阵的是GEN,面对GEN这支强大的对手,如果WBG能够啃下GEN两局,或者说打四局的情况下与GEN纠缠到最后,不出现碾压局情况,都到后期再决胜负的话,WBG就可以赢得尊重。

【英雄联盟】“WBG不配进四强”,韩网热议,Doinb直播,引发争议-第5张

当然WBG的目标肯定不仅限于此,他们一定是想要完成逆袭晋级决赛的,对于WBG的五个选手来说,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希望他们把握住,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在半决赛中展现出自己的强队风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