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段落80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4 14:32:23 作者:sousouChang Language

“你说这些惊到我了,我们留在家里隔离生活,它们就要进攻,所以地球是一块被感染的土地,它们可以存在动物身上,可以藏在泥土里,植物根茎里,或者海水里,一天一个样子,而我们只能离开,走的越远越好。”应聿说。
武添道:“没错,做什么都是徒劳的,不如早做打算。我的项目是做纳米机器人,前几年一直在搞了,试想一下把大量的纳米机器人注入人体内,结合外置的鉴别指挥系统对病原做标记,我们就能实时做抗病毒治疗,无论它怎么变都能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这就是我的方案,建一套人工免疫系统。”
“非常好!用纳米机器人来对抗变异病毒,只要我们的机器人做的足够万能,那就不怕它便来便去的,这样算是一种共生的手段。”应聿感觉自己的大脑被人点亮了,连声叫好,他慌忙问道:“你现在进展怎样?需不需要帮忙,我可以尽可能的给你提供资源。”
“我找你来也是为了这个,我的纳米机器人技术还不算成熟,可能要迭代几次,后面会做志愿者的人体实验,可能在实验的过程中,还是会对大脑产生一定损伤。”
“可能你要做的更小一点,得想办法再改进,我猜识别系统那里你还是搞不定。”
“没错,问题出最多的地方就是识别系统,我真希望有这方面的高手帮我一把,你那边可以帮我提供AI靶向系统,我记得你那边应该是有的。我接下来的计划是简化机器人的功能,除了身体外壳和一个尾部的加速轮以外,什么都不要了,到时候让机器人身体黏住病毒,然后用电磁加热烧死病毒。这么做体积就能急速压缩,同时有更高的可靠性,就算做不到斩尽杀绝,也不必要再害那没休止的变形了。”
“太好了,我会尽快找多几个做系统的人才,你的应用实验也得扩大规模。”应聿激动的说道,他此时此刻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好的。”武添回答道。
“那还有没有漏洞?”
“有!”武添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回道:“如果它变成我们身体里的一种细胞,那到时候我们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应聿先是听完默不作声,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对武添说:“所以说还是要做好准备,我这次参会是关于第三代星舰建造计划,联合政府已经批准了,若有不测就跑。”
“那你们要造多少艘母舰?”
“第一批30艘,满员的话,300万成员。”
“可地球上有12亿人,谁走谁不走?”
“这只是第一批,我们还会一直造下去。”应聿回答道。
“这没用,没人会信你的。”
“这个我能理解,所以打算保密,我承认实施起来很有难度,但我们没有更好的办法,到时候木卫系和土卫系的先走,地球最后撤离,现在连地球的高级官员都不知道,只要有人逃走就是胜利。”
“这种消息迟早被泄露出来,人都希望先走,这是巨大的隐患。不过这个思路又没一点错,渺小的病毒最大的障碍就是距离,分散走,幸存的概率就越高。”
如果没有远航,人类根本不必面对这样的末日危机,而他们却要为了生存延续继续迈向太空,人类成长的过程一直都是那么脆弱,是末日灾难渡劫中孕育了文明,生命是因为挣扎才伟大,迈出第一步往往都是因为迫不得已。是时候准备漫游整个银河了,这是一场伟大征程,像过去历史上的每一次远航,把心中的渴望变为神往,人类文明已经长大了,也是时候离开这个摇篮。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