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tavn(16)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8 14:56:19 作者:Masaka Language

总能拯救队伍于危难之间并且有着极佳的稳定性,这让stavn赢得了2021年度TOP16的位置。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tavn(16)-第0张

跟许多家庭一样,年幼的stavn受哥哥dragonfly的影响加入了他的第一支队伍walkover,stavn在这支队伍里走遍了丹麦,睡过了丹麦的大小赛事场馆。

改变他命运的关键事件之一是PowerLAN 2016,stavn和他的队伍参加了BYOC锦标赛,丹麦所有大型队伍都参加了该赛事。在那里,他们第一次与强队交手Tricked交手,并且在场馆vip区(而不是大厅)进行比赛,cadiaN在这个14岁的选手身后观察了很久。

不久之后stavn和他的队友加入了Fragsters,在这段时间里他逐渐成为队伍领袖。尽管他和他的队友在巴塞罗那的比赛中表现平平,但他还是被提名为WESG 2017欧洲和独联体地区决赛的五大选手之一。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tavn(16)-第1张

14岁的stavn

队伍蓬勃发展,在这期间不仅stavn的表现亮眼,其他丹麦选手,Bubzkji、refrezh也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他们不断闯入大型赛事,比如DreamHack Open Austin,他们在那里打入了淘汰赛。在随后的DreamHack Open Valencia当中他们成功在淘汰赛中晋级,并且还参加了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6。

“我敢肯定的说我能带领Fragsters走得很远。我牺牲了我的教育来追逐我的梦想。我认为我们当时的队伍很强,有着极大的潜力”

“在几次Dreamhack公开赛中,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最终我认为我们更需要去磨练心态,取得好成绩很容易让人泄气。再次与refrezh比赛显然很有趣。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们过去的关系也很好。”

2019年,队伍里的Bubzkji和refrezh被挖走,三个月后,stavn也选择了离开,Heroic给了这位16岁的选手一次试训,当该队通过悉尼邀请赛获得IEM悉尼资格后,他立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在一段时间未能在大型赛事中取得成绩后,Heroic将cadiaN和b0RUP带进了队伍,在他们的帮助下,stavn赢得了他的第一个国际赛事——DreamHack Open Atlanta,这位年轻的丹麦人以1.12的rating收场。

“cadiaN是我非常亲密的朋友。我仍然记得我第一次在办公室见到cadiaN的那一天。他作为替补,帮助我们在资格赛中脱颖而出。从我们比赛的第一分钟起,他就给我一种非常棒的感觉,我记得我们与他共度了一场疯狂的连胜。

“那时我们队伍已经打出了名声。我们有很多相同的游戏理念,我们在游戏中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相互了解。在游戏之外,我们也在一起玩得很开心,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幽默感,对类似的事情也有兴趣。”

从2020年开始,疫情导致全球范围的封锁,所有比赛不得不转为线上赛。Heroic在伦敦参加了两个线上赛事:DreamHack Open Leipzig和ICE Challenge,但正是由于线上赛,他们才真正能够崭露头角。丹麦人在DreamHack Summer Europe比赛中获得亚军,随后在ESL One科隆欧洲赛区中拔得头筹,stavn更是赢得了比赛的EVP,并在之后的EPL 12欧洲赛区中获得第三名。

队伍的稳定发挥让他们又赢得了一个冠军,DreamHack Open Fall,stavn在一年内又赢得了一个EVP,这将他的职业生涯推向了一个新的水平,同时,Heroic登顶了世界排名,他也被评为2020年度TOP12。


“我在Heroic中经历了很多。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也经历了一些变阵。有时,我觉得这些变阵很有趣,我是队伍中最年轻的,但却是待在队伍时间最长的人。Heroic像我的家一样,我喜欢与我的队伍一起比赛。"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tavn(16)-第2张


自2020年底以来,Heroic一直在下滑,在这一年中,丹麦队一路高升至排名榜首随后又陨落。进入新的一年,他们没有进行变阵。他们在cs_summit 7上取得了半决赛的成绩,但在淘汰赛中输给了fnatic,stavn以1.10的rating和80.7的ADR获得了他的第一个VP奖。在IEM卡托维兹中他们只获得了9-12名的成绩,在这之后他们决定进行调整,这两场比赛中stavn只有一场低于平均水平。他在三场比赛中的平均rating为0.98,首场比赛他们战胜了BIG,随后又输给了Spirit和Gambit。

“在b0RUP和niko的帮助下,我们在2020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但到了年底,我们的水平已经开始下降。在IEM卡托维兹之前,我们的阵容还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们试图改变我们的战术,恢复到以前的水平,但我认为团队中的每个人都知道,如果我们要成功,我们必须进行换人。”

“在我们度过如此美好的一年时,放弃b0RUP和niko十分困难。我们赢得了两个大奖杯,我想我可以代表队伍的所有人说,那是我们所有人度过的最好的一年。在这之后,我相信引进refrezh和sjuush将帮助我们再次登上榜首。”

“我个人在团队中的角色发生了变化。我在CT上的打法有些改变,但最值得注意的是,我在进攻方时由断后变成了自由人。我认为这有助于我在游戏中进一步拓宽知识面,更好地抓住timing,但我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

sjuush⁠和refrezh的加入让Heroic再次变强,队伍在EPL 13中见到了胜利的曙光,在八场比赛中未负一场,包括对Gambit的bo5中。stavn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并不亮眼,仅获得了全场第三高的rating,1.09,但他凭借着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出色表现获得了EVP的提名。

“自从refrezh和sjuush的加入后,队伍变得越来越好,我认为我们持续了一个半个月没有输掉任何比赛。赢得EPL13的感觉非常好,因为很多人都在质疑我们之前的阵容调整。

“你可以称之为这是队伍的蜜月期,但并非每天都有一支新队伍在不丢失一张地图的情况下赢得一场比赛。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会继续大放异彩,但每支队伍都会衰落。”

然后是BLAST Premier预选赛、BLAST Premier Spring决赛,Heroic在半决赛中被Gambit击倒,未能进入主赛事,随后丹麦队在DreamHack Masters Spring再次参赛,在击败paiN,BIG,Astralis后,他们在半决赛遇到强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stavn的rating一直处于绿色,在半决赛中,他在对阵NAVI的前两张地图上获得了1.38和1.18的rating,然后他和他的队伍在第三张地图Inferno中以13-16输掉比赛,stavn在决胜局中的rating为0.92,低于平均水平。尽管以3-4名结束,但stavn 1.15的rating和1.12的impact(ADR为80.7分)让他成为获得了VP奖。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tavn(16)-第3张

紧随其后的Flashpoint 3,stavn在比赛中以81的ADR和1.08的rating帮助队伍战胜了Complextiy、Vitality和Astralis,但他们最后没能战胜NIP。

在回归线下赛之后stavn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IEM夏季比赛中,整个队伍的状态也有所下降,在输给Evil Geniuses和NIP后,队伍很快就以9-12的成绩结束了比赛,在这个系列赛中stavn的rating为1.04。

“我认为每支队伍和选手都有一些紧张,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线上赛后又回到线下赛。我个人认为,我们在精神上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因为我们真的想向世界展示,我们可以做到以前线上赛能做到的事。”

“一开始,我们没有像在线上赛那样进行正常的良好和冷静的沟通,我们也没有真正“感觉到比赛”。我想我们太害怕冒险,有时会凭直觉行事。所以我们花了很久来适应它。我们还与我们的心理教练Troels Robl进行了很多交谈,他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暑假过后,IEM科隆迎来了人们期待已久线下赛,尽管是在一个工作室环境中,在游戏比赛最艰难的几个月里,那些在疫情期间一飞冲天的队伍将不得不展示他们的线下赛水平。在开始几场比赛中,Heroic击败了Spirit,这场比赛双方你追我赶,三张地图的比分都十分接近,在决胜局中比赛进入加时后才取胜,这场比赛过后stavn和他的队友被Astralis以0-2的比分击败,随后他们以2-0的比分战胜FURIA。最后,丹麦队击败了karrigan带领的FaZe成功晋级,stavn的平均rating为1.01。

刚开始打线下赛的时候,我只能睡在我电脑后的睡袋里,在场也不过仅仅几百位丹麦观众,但我是真的喜欢这种感觉。线下之旅往往伴随着情绪波动和紧张,我总要提醒自己,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比赛,游戏本身都是不变的,只需要充满自信、保持冷静、享受比赛就好。

EPL 14最初计划在马耳他进行,但由于新冠病毒出现了变异,比赛不得不转为线上赛。Heroic以六连胜重新掌控了赛场,击败了Spirit、Vitality、Astralis和Liquid,进入半决赛,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NAVI。前两张地图双方打得难舍难分,进入决胜局,双方大战30回合,最终stavn手握1.22的rating惜败。stavn以1.15的rating和1.21的impact及84.4的ADR获得了EVP。

“很难说这不是最令人失望的时刻,在EPL 14输给NAVI的半决赛中,我们在第三张地图Nuke的CT端领先,但输掉了一些非常愚蠢的回合,这让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这真的很艰难。我们有机会断掉他们的英特尔大满贯赛,同时连续赢得EPL。"

Heroic的矛盾在IEM Fall Europe(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最后一次RMR活动)上继续存在。幸运的是,丹麦人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积分。在那次的比赛之后,他输给了BIG和OG。这些糟糕的成绩使stavn以0.95的rating结束了比赛,他的表现低于他2021的=平均水平,但还在比赛不是很重要,对队伍和他在赛季中的整体地位没有多大的影响。

“在ESIC案件中,团队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但我认为我们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外界影响。这是一种可怕的感觉,被指控你没有做过的事情,而大众们却在左右判断。你必须保持专业,让ESIC来处理这个案件。我很高兴我们熬过了这些,真相终于出现。我们只想继续享受我们热爱的比赛。”

在对作弊进行了冗长而混乱的调查后,Heroic终于在2021的最大赛事之前走了出来,这个最大的赛事便是斯德哥尔摩的Major。stavn的年度最佳表现和他的巅峰将出现在年终,他在聚光灯下的舞台上闪耀。这位19岁的选手在挑战者组的比赛中一马当先,获得了一年来最高的rating,1.23,在他参加的10张地图中有80%以1.15分或更高rating结束比赛,只在两张地图中输过Copenhagen Flames和Entropiq。从2-0到2-2,丹麦人开始感到害怕,但stavn在与Movistar Riders的决胜地图上站了出来,以1.33的rating带领队伍2-0战胜对手,以1.23的rating、1.24的impact和86.7的ADR结束了斯德哥尔摩的第一阶段。

赢得EPL的冠军固然难以置信的,但我认为能在数万观众面前展现我们的实力,打进Major前4名并最终获得一张贴纸更加重要,这才是今年最大的亮点。

stavn在Major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他在11张地图上的rating为1.15,在Heroic四分之一决赛战胜VP的比赛中,只有两张地图的rating较低。他是队伍在比赛中rating最高的队员,他没有被压力摧毁,而是给予对手毁灭性的打击,在半决赛中以1.13的rating输给G2。stavn不仅喜欢在大舞台上进行比赛,而且在大舞台上表现得非常出色,为聚集在环球竞技场的数千名粉丝展示了自己,这足以让他获得今年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的EVP提名。

“在2-2比赛的前一天,我们与Troels(队伍的心理咨询师)进行了一次非常长时间的团队谈话,这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树立正确的心态。从那时起,我们感到非常舒服。每个人都打得很好,沟通也很好。

“在半决赛中输给G2显然令人心碎,因为我们在图三上如此接近胜利。考虑到我们的表现,我认为我们在决赛中很有机会战胜NAVI,不过在Major中获得前4名绝对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事情。”

stavn在BLAST Premier Fall Final中的状态略有下降,在他和他的队伍获得第四名的比赛中,他的rating仍然保持在1.08。在主场观众面前,Heroic被世界冠军NAVI和他们的同胞Astralis击败,但还是成功击败了FaZe和即将重组的Liquid,赢得了有意义的胜利。尽管1.08的rating看起来像是状态的下降,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因为他是队内rating最高的队员。TeSeS则名列第二,rating为1.03,而其他队员都低于平均水平。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tavn(16)-第4张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自我感觉良好,我真的很荣幸能连续进入TOP20。不过我更关心的是为队伍尽我所能,在比赛内外提供我所能。”

为什么stavn能被评为TOP16?

与去年一样,当stavn首次进入年度TOP20时,他是一名非常全面的选手,很少在任何特定方面表现出色。即使是在Heroic中,他也很难脱颖而出,因为队伍的几名队员在不同的比赛中都有亮眼发挥,这在丹麦队中是很常见的。但正是他保持高水平的能力,以及他数次拯救队伍于水火之中使他脱颖而出,跻身前20名。

统计数据显示,stavn因其在大型赛事中的ADR较高而脱颖而出,他以平均80.6的ADR排名第八,每轮助攻仅排在前10名之外,以0.14次排在第11位。他在大型赛事中的rating为1.07,跻身前20名,排名第18位,而他85.8%的地图得分为0.85+也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排名第13位的选手。

就稳定性而言,对于他来说,在85.8%的评分为0.85+的地图中出现糟糕的表现是罕见的,而且他从未有过糟糕的表现,因为IEM Fall(他最差的一次)的rating都有0.95,而这个评分也是受到了一个事实的影响,那就是Heroic经历了几场对丹麦队来说并不重要的糟糕比赛,因为他们已经取得了Major的资格。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tavn(16)-第5张

关于他的巅峰时期,他在PGL Major中的表现都比其他人都更有影响力,他在EPL的两个赛季都获得了EVP。此外,他在DreamHack Masters Spring和cs_summit 7中的强势表现,都能很明显看出他对于Heroic有多重要。


打法稳定并且处于巅峰状态的他足以获得TOP16,但他不能在TOP20中再进一步的原因是他在最重要的比赛中没有真正表现出色,因为在大型比赛中,他在31张地图上的rating仅为1.04,而且在上文未提及的赛事中,他没有给人留下足够的印象,因此无法提高得分。

大胆预测

stavn认为这名16岁的选手m0NESY⁠前途一片光明。这名年轻人刚刚从NAVI Junior转会到G2,在那里他将成为队伍的狙击手,与stavn加入Heroic时年龄相同。

“我相信m0NESY,”stavn说, “我相信他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他只有16岁。他在NAVI Junior的表现非常出色,现在他终于有机会为G2这样的世界队伍打比赛。也许他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一线赛事的水平,但我认为在队友的正确指导下,他会变得非常出色。”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stavn(16)-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