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8 13:36:48 作者:Portal2 Language

#单机游戏# 

你知道一个经常玩游戏的,有多想在游戏中看到熟悉的城市吗?盼星星盼月亮没盼来大作,倒是暗影火炬城让我先小爽了一把大的。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0张

一开始的小广告加街景其实已经比较惊喜了,但没想到后面打到霞飞街,有tm这么大的惊喜,不用翻译!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1张

先是对霞飞路+南京路的还原,过去法租界的那些黑白老照片,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2张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3张

终于有了丰富多彩的夜景体验,虽然只有固定视角。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4张

然后是武康大楼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5张

这个网红楼好多影视剧里出现过,放一张本人拍的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6张

大世界里的爵士乐团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7张

里面其实很像了,现在长这样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8张

大世界在游戏里的图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9张

大世界过去的样子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10张

这两年重新翻修了一下,华丽很多,但味道其实没了我觉得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11张

景就不说了, 玩一玩各有体会。而且纯粹的景总会慢慢无味,好游戏要有味道。大表哥2要是没有那么好的剧本,估计也就是个旅游模拟器,好不好?好,但肯定没那么神了就。


这就要提到游戏里杜日生这个角色了,微微剧透!

很显然,这位老上海的皇帝,游戏既然做这个时代,就肯定绕不过去(坐着的)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12张

其实仅仅是致敬的话,我其实没那么欣喜。主要是鼠帮和杜三(杜月笙)的设定其实非常贴近当时的情况。

杜老板大家随便一搜,各种名头和精彩故事,什么白手起家、富可敌国、黑白通吃、租界华人老大、青帮老大、上海皇帝、无恶不作却不当汉奸、死后为了不让儿孙一辈子讨债把欠条全烧,等等等等,一篇文章根本写不完。


有人说杜月笙从一个穷困潦倒的小混混终成一代枭雄是时势释然,乱世没有杜月笙还有王月生、李月生。但事实是,就是杜月笙不是别人。


而这最核心的一点,我认为就是杜月笙的为人,或者说他的处世哲学。


那个年代想往上爬,尤其是一无所有时,遇到的困难要是没处理好,个个都是掉脑袋的,比咱们混职场难多了。他有什么过人之处呢?他懂人心、讲“平衡”。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13张

篇幅原因实在没法一一讲出来,相关的书籍影视数不胜数。葛优《罗曼蒂克消亡史》,冯小刚《功夫》等都演过,《八百》后面那位白衣服老大肯定就是在演杜月笙。大家可以看看杜老板的合纵连横之法,以及对人心和利益的看法与狠辣的手腕,他在各种势力当中能够游刃有余绝非浪得虚名。

回到游戏,杜三我本以为就是普通游戏中常见的商人形象,唯利是图。没想到制作组给他的人设(鼠设?)正好是“平衡”,不知道玩过的还记不记得那段台词,就是明明帮反派那么久为什么杜要帮主角。因为反派有点不受控制,他需要“平衡”

《暗影火炬城》里的老上海细节-第14张

(杜三办公室,大世界二楼)


我看完真的脑子发麻,仿佛杜老板再世一般。就这一点,我就感觉这游戏模仿上海是有灵魂的。后面还没玩,希望不要让我失望。


对游戏内细节感兴趣的可以看上一篇

《仙七里的字画细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