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8 12:23:32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0张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1张

游者步入绝云间,常见云中野鹤悠然自在,便心生艳羡。

却不知鹤在乘风而起之时,是否在为归向何处而迷茫呢…

申鹤的角色定位为冰系专拐,如果你没有冰C并且以后也不准备玩冰C那么申鹤其实没有那么大的优先级,当然如果你是XP党闭着眼抽就完事了。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2张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3张


▌P1 阵容搭配&输出手法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4张

申鹤的配队思路整体来说,一句话就是进冰队


主要分为三种体系:

甘雨+申鹤+风+水

神里+申鹤+风+水

神里+甘雨+申鹤+风/水

也就是【甘雨单核】【神里单核】以及【神甘双核】
辅助角色选择风或水属性角色,最为合适。

水系角色我们需要的是冰水冻结,又有控制又能把冰套buff拉满。现有的候选人有珊瑚宫心海、莫娜、芭芭拉。可以看到都是法师,可以带讨龙的,又多一个buff。三名角色各有所长,心海对队伍生存能力提升最大,冻结最稳定;莫娜可金珀可讨龙,增伤能力最强;芭芭拉比不过五星正常,不丢人,但基本人人都有,适合新手。

风系角色我们需要的是风套减抗,以及聚怪功能。现有的候选人有枫原万叶、温迪、砂糖。这三名角色都是走三精通思路。同样是各有所长,万叶的增伤能力最强,可以佩戴苍古;温迪聚怪能力最强,持续时间最久,配合冻结甚至可以聚起遗迹水产;砂糖是法师可以金珀也可以讨龙,也有聚怪能力,四星总体不如五星,但适合box未成型的新手。

在box较全的时候,我们可以进一步考虑角色特性,优化配合。

在神里单核队中,风系最好是万叶,水系心海。万叶的攻击范围是近战,心海的水母释放距离也比较近,申鹤突进到近战范围,神里也是近战。四个队友的攻击范围一致,这样选择队友会比较丝滑,手感更好。

在甘雨单核队中,风系最好是温迪,水系莫娜。甘雨E后撤步正好给出温迪风眼位置,然后莫娜EQ的范围很远,正好冻住风眼距离的怪,申鹤长按也是后撤,并且加重击伤害,这样甘雨可以在队伍连招中直接在满层阿莫斯的距离拉弓射箭,队友的攻击范围一致,没有违和感。

神甘双核体系里,最后一个位置按需求来。激进点拼伤害就带风系,求稳可以金珀莫娜或者心海。个人认为神甘申总会缺一个风或者水,作为冰队体系不太完整,还是前面双冰+风水是体验最好的。



双冰+风水里,其实有三个队友可以打出冰翎,风系角色技能染色后也是有冰元素伤害的!


▌P2 武器推荐&期望值对比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5张

①息灾

量身定制,明显的专武。高白值可以让申鹤的百分比攻击加成属性效益更高,后台加攻的特性也适合申鹤冰翎的机制,再加上外观、名称,和申鹤这个角色完全契合,明牌的专武。其他角色装备息灾时效果一般。


②薙草之稻光

可以提供高额的充能,以及充能转攻击的机制。充能也是申鹤需要解决的问题,稻光可以同时解决攻击、充能两个问题,推荐度第二,但预计稻光申鹤的实际使用率不会太高,毕竟稻光在雷神的优先级更高。

③天空之脊

有674高额白值,可以提高申鹤攻击加成属性的收益。其次是充能属性,对申鹤也是有效词条,再者,薄荷它外观还挺搭的不是吗?

④西风长枪
四星武器,类似天空之脊,高白值,充能词条,关键还可以提供全队充能,而且持有率较高,是比较适合申鹤的武器。


▌P3 圣遗物图鉴&圣遗物对比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6张

申鹤圣遗物选择:

申鹤的主要输出来源可以看做是“队友帮忙打的”,申鹤给出自己的攻击乘区,然后借用队友的增伤、暴击、减抗等乘区,用“冰翎”的形式,打出伤害。不一定要理解成申鹤拐了队友。其实队友也在拐申鹤。


所以冰系对于申鹤是最好的队友,因为自己可以解决攻击区,万叶或者莫娜可以给增伤,冰套、双冰共鸣成就最强的暴击区,风系队友减抗。可以把冰翎最大化发挥。


申鹤自己的增伤、暴击区并不重要,所以圣遗物思路是all in攻击


主词条三攻击,这样副词条主动找充能,五个位置都可以,可以靠副词条堆到180%以上充能,这样就足够了。(西风申鹤其实并不是很依赖西风被动,靠充能效率本身就能行,没必要专门给暴率头的)


▌P4 角色天赋&天赋加点选择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7张

【普通攻击·踏辰摄斗】

申鹤不打普攻,可以不点。但你仍然可以欣赏申鹤带有“轻功”的普攻动作。

 ——

【元素战技·仰灵威召将役咒】

核心机制技能,加成形式为:

(攻击x倍率+申鹤攻击x冰翎倍率)x该角色其它乘区。

还是那句话,申鹤的理解不能单纯只认为“申鹤拐队友”,而是队友和申鹤互相拐,队友的其它乘区强力,才能发挥申鹤冰翎的全部威力。

申鹤每次施放战技会对所有队友提供冰翎,也就是说,在双冰+风水的标准永冻体系里,有三个人可以打出冰翎,记得,风系角色的染色伤害也是可以打冰翎的!

申鹤战技的CD较长,可能需要适应一下这个手感。

最关键技能,优先点满。

 ——

【元素爆发·神女遣灵真诀】

领域展开(x),解放「箓灵」的力量,驱使其驰骋世间,造成冰元素范围伤害。

会减少领域内敌人的冰元素抗性和物理抗性,但实际上申鹤羽优菈的相性一般,通常用不上这个减物抗。领域内的队友获得15%冰元素伤害加成。

正是因为这些看似零碎的buff,让申鹤拐冰系的效率高于班尼特。

80能量大招,对充能的要求较高,理论最佳思路是靠副词条达到180%面板充能(因为主词条副词条不能重复,攻攻攻以后充能副词条是第一优先级)。

次要技能,锦上添花,随后点满

 ——


被动天赋

【来复知时】

在璃月执行时长为20小时的探索派遣任务时,获得的奖励增加25%。

璃月探索派遣给申鹤留个位置就可以辣~

——

【大洞弥罗尊法】

处于神女遣灵真诀的领域中的当前场上角色,冰元素伤害加成提高15%。

提高冰队增伤,相当于免费送冰套2件套的效果,不可忽视。

——

【缚灵通真法印】

申鹤施放仰灵威召将役咒后,将使附近的队伍中所有角色获得如下效果:

·点按:元素战技和元素爆发造成的伤害提高15%,持续10秒;

·长按:普通攻击、重击和下落攻击造成的伤害提高15%,持续15秒;

记得,点按加的是技能,长按加的是普攻相关伤害。

——


▌P5 命之座&核心命座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8张

【命之座 第1层】心斋

仰灵威召将役咒的可使用次数增加1次。

明显优化手感,不卡循环,而且不易浪费CD,关键命座。

——

【命之座 第2层】定蒙

神女遣灵真诀的持续时间延长6秒。领域中的当前场上角色,冰元素伤害的暴击伤害提高15%。

提高珍贵的暴伤,但只有15%,数值上其实不高,主要是延长时间,几乎是无缝循环,大幅提高buff覆盖率,有预算则值得抽取。

——

【命之座 第3层】潜虚

「仰灵威召将役咒」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提升元素战技的等级,提升幅度其实不低,有预算则值得抽取。

——

【命之座 第4层】洞观

处于申鹤自己施加的「冰翎」状态下的角色,触发「冰翎」的伤害增加时,申鹤将获得一层「霜霄诀」:

·申鹤施放仰灵威召将役咒时,将清除所有「霜霄诀」,并根据清除的层数,每层使本次仰灵威召将役咒造成的伤害提高5%;

·该效果至多叠加50次,持续60秒。

提高申鹤自己在队伍中的伤害,同样是机制命座,但不算核心。

——

【命之座 第5层】化神

「神女遣灵真诀」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大招等级高只是锦上添花,不关键,但都 5了肯定要追6的不是嘛。

——

【命之座 第6层】忘玄

角色通过普通攻击与重击伤害触发「冰翎」的效果时,将不再减少「冰翎」的生效次数。

对于高攻速普攻的角色,搭配6命申鹤+6命重云+6命云堇,都可以打出高额伤害,例如钟离。但此玩法属于氪佬专属玩具,不具备普遍性。

——


▌P6 角色培养材料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9张

点我跳转申鹤材料收集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10张


▌P7 角色名片&角色料理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11张

【原神冒险团】#角色攻略# 申鹤详解:人类之身,仙家弟子-第12张

申鹤在新年版本实装,有驱邪之意,米哈游确实用心了呀~

申鹤在游戏中是冰队的专用增幅型辅助角色,而且相比于通用拐班尼特,申鹤在冰队中表现更好,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更加丝滑,没有矛盾之处,想要打造一个强力冰队值得入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