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语言之“最多”“最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3 09:45:20 作者:安菲尔德大冬瓜 Language

一句话省流:有注明“唯一最多”“唯一最少”的,指的是全场只能有一个人最多或最少。

没有“唯一”的,只有“最多”“最少”2个字的,全场有1人或多人并列最多或最少,也可以触发技能。

 ----------------------------------------

这点和我们日常生活上的不一样,我们一般说“最多”,指的就是唯一最多吧。

三国杀语言里的最多和最少,一般存在于武将的技能上。要理解对,才能结算对。

 

刘禅

老版本的描述里,刘禅的描述里没有唯一,所以可以为并列最少。

新版本描述里加了(或之一),就比较好理解了。

名场面就是全场都是4血,刘禅主公开局就觉醒了 。

〖若愚〗:主公技,觉醒技,准备阶段,若你是体力值最小的角色,你加1点体力上限并回复1点体力,然后获得技能〖激将〗。

三国杀语言之“最多”“最少”-第0张

刘禅新描述

麹义有注明唯一最多,必须要只有他全场最多,不能有人和他并列最多。才可触发伤害+1

〖骄恣〗:锁定技,当你造成或受到伤害时,若你的手牌数为全场唯一最多,此伤害+1。


逢纪郭图

饰非现在需要当前回合角色手牌不是全场最多,即:不是第一,也不是并列第一,要有人比他多,他是第2第3第4……,才可触发后续的弃牌和视为出闪。

我查到历史资料,旧的条件是若其手牌不是全场唯一最多,即:有人和他并列第一,或者第2第3第4……,就可以触发后续了。

强度本来就不是很离谱,不懂为什么削弱哦。

新〖饰非〗: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闪】时,你可以令当前回合角色摸一张牌,然后若其手牌数不是全场最多的,你弃置一名手牌全场最多的角色一张牌,视为你使用或打出一张【闪】。

旧〖饰非〗: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闪】时,你可以令当前回合角色摸一张牌,然后若其手牌不是全场唯一最多,则你弃置手牌全场最多的角色一张牌,视为你使用或打出一张【闪】。

三国杀语言之“最多”“最少”-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