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罗宾的电影 恋爱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7 11:35:31 作者:要恰饭啊 Language

“对了,博士休息日都做些什么呢?“

仔细一想,我完全不知道,在寂静的办公室里,作为助手罗宾突然说话了。

在业务上有各种规章制度的罗德岛,但仅限于工作后和休息日的生活方式是有相当大的自由。

沉溺于兴趣爱好,努力锻炼自己,为明天的业务做准备,无论是个人生活还是和关系好的同事一起生活也有,爱好各不相同。

比如喜欢电影的罗宾,同样喜欢电影,寻找能人,结识同好经常聊喜欢的电影和演员。

罗宾在罗德岛生活的日子里,有机会了解到干员们的各种兴趣爱好,但仔细想想,好像真不知道博士是怎么生活的。

因为对工作很热心,所以在自由时间也工作吗?

不,喜欢博士的干员不在少数,而且意外地会被折腾,这样一想,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忍不住想直接问。

博士刚刚开始感到疲惫,为了喘口气,他停下手中的工作,扶着下巴。

“休息日吗?看作战记录看得很起劲。或者只是在办公室里发呆,或者在舰内边散步,一边和工作人员聊天,”

“是这样的感觉吗?”

他漫无伦次地回答,却不是罗宾想的那样,他有些困惑。

因为在罗宾看来,比起休息日的度过方式,这更像是工作的延续,感觉不到与平时的差别。

她掩饰不住惊讶的表情,不由自主地继续发问。

“啊?就这些?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这些是很失礼的问法,但还是条件反射地脱口而出。博士对此毫不在意,淡淡地回答。

“我没有所谓的兴趣爱好,只是失去记忆。完全想不起来以前喜欢过什么,现在也没有特别喜欢过什么。”

“哦,是这样啊。”

听到博士的回答,罗宾的脸上浮现出不同的阴影,流淌着少许的沉默。罗宾看起来好像在烦恼什么,博士很担心,但察觉到他的样子的罗宾马上恢复表情,慌张地挥挥手。

“对不起,没什么!回去工作吧。喋喋不休的话,永远也说不完。”

说完这句话,办公室再次恢复了宁静。和纳闷到底怎么了的博士相反,罗宾在心里下定了决心。

几天后的办公室。

“博士,我有件事想求你。”文件工作结束后松弛的气氛,被用认真的声音发收紧。

“怎么了?突然这么严肃。”

以舒适的姿势坐在沙发上喘口气的不是把正要喝的杯子放回桌子上,端正姿势看着罗宾。

对方像往常一样皱着眉头,但这不仅仅是他平时的习惯。

罗宾带着紧张、不安、害羞等各种感情旋涡的表情,面对着博士。平时很文静的她,很少会这么认真地面对我,所以她突然开口了。

听到“求”这个词,博士也紧张起来。

(难道是为了提高工资而要求增加工作量吗?但是她已经足够了,拼命工作,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不,应该说是为了休息一下,想让他从助理的职位上撤下来吧?考虑她的工作情况

说实话很可惜,但如果是本人希望的话,当然可以接受。

博士能想象到的各种可能性,思索着,一边准备着各自的回答一边摆姿势。

无法说出请求的内容,只能低着头前面扭扭捏捏双手合十的罗宾。但是她下定了决心,抬起头开口说道。

“博士,明天要去看电影吗?”她的脸颊微微泛红,直视着博士的眼睛,用比平时更清晰的声音说道。

这一完全没有预想到的请求让博士有些吃惊,一瞬间,尴尬的沉默充斥着办公室。

看着罗宾那不自在的样子,博士马上冷静下来,他重新思考着这句话,脑海中浮现出,坦率地说出了简单的疑问。

“诶,电影?而且还说要去看吗?”

罗德舰内有各种各样的设备,其中有娱乐用的,也有可用的。

例如,以前在大规模的作战大会上,如果使用大型的白屏幕,就可以开动画和电影的鉴赏会,实际上,有这方面兴趣的职员们多次这样利用。

但是罗宾特意要求去看,马上就能想象她并没有指那个。

正如罗宾所说,罗德舰现在停泊在龙门。

龙门在大型城市中算是娱乐设施比较完善的,其中当然也包括电影院。现在罗德岛的干员陈,在龙门近卫局工作的时候也会偶尔走动走动。

平时很忙的博士,因为罗宾的工作状态,最近也有了一些空闲,从明天下午开始就有了自由时间。

博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只是打算沉溺于读书,对于他来说,去龙门的街道是个问题。

博士的视线暂时从罗宾身上移开,小心翼翼地在脑海中浮现明天的日程。为此停顿了一下,误以为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罗宾急忙掩饰。

“突然对不起!有什么安排的话完全可以拒绝的,我只是一时兴起。”

“不,不是这样的。预定的话我有空,没关系。”

博士微笑着回答,听到这句话的罗平表情放松了。

实际上,罗平早就瞄准了这个时机。对于日程管理也很熟练的她来说,把握好能够在业务上游刃有余的时机是很容易的事情。

为此,这几天他比平时更卖力地工作,但博士根本不可能知道。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听到罗宾这样邀请我,吓了一跳。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看着一脸茫然地探着脑袋的博士,罗宾松了一口气,眉宇间浮现出了他的表情。

我说:“不急,上次我们在办公室聊兴趣,是吧?”

被逼到绝境博士想到一个可能的故事,反过来,几天前的对话浮现在脑海中。

“啊,你是说有没有那个时候的爱好?但这和去看电影有什么关系呢?”

“啊?”

他歪着头,好像完全不知道。

罗宾惊讶于博士毫无自信的纯感,差点发牢骚,但博士离开战场后就是这样的人,这是他来罗德岛后见过很多次的侧脸。

“好了好了。反正有空的话就一起去吧,对吧?约好了!不要突然有什么安排啊!”深知博士的忙碌和因此工作的优先度高,罗宾追问道。

就这样,总算得到了约定的日子。

因为是黄昏时分,所以和往常一样充满了活力。在这样的城市里,有一家剧场,在放映完电影之后,前来观看的人们涌向剧场前。

有人商量着要不要出去吃饭,也有人想再看一部电影,随心所欲地往前走。

在这些人中有两个人。罗宾跟我一边走,一边看着旁边那个在街上看起来很可疑的同伴的脸。

她一边看着,一边不自信地说。

“博士,你觉得电影怎么样?

博士从对方的表情中消除了不安,他露出柔和的笑容,用食指示意,挠着脸颊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

“罗宾,我很开心,我第一次去电影院,所以有点紧张。”

好不容易把他带出去,如果他不开心该怎么办呢?罗宾从决定行程那天起就一直很不安,听到这句话后,他的表情放松了下来,但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不要笑!”

博士忍不住用手扶住她的嘴,咯咯地说:“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在电影院里紧张。那样的话,你有好好看电影吗?”

博士觉得自己被讽刺了一下,更加难为情了。

她有点闹别扭地回答。“我看得很清楚,尤其是那个动作戏,场面很壮观。”

罗宾原本心情很好,听到博士对电影的感想后,他的表情变得更加开朗。对喜欢电影的她来说,一起谈刚看完的电影的感想是享受电影的重要一环。

“是啊!除了那个,我还有那个镜头。”罗宾和博士两人并肩走着。

那个演员的演技在那里很好——互相交换了电影的感想。就在大家聊得很起劲的时候,本打算回罗德舰的两人走进了人很少的街道。初步判断这是一个不容易妨碍行人的地方,于是停下脚步说话。

“博士。”由于罗宾突然停下脚步,话被打断了。博士也随之停下脚步,转过身去看罗平。

罗宾停顿了一下,下定决心开口。

“博士也知道啊,我喜欢电影。我现在的战斗技术,因为小时候看的电影的主人公的影响。其主人公是刀和自制的陷阱,战斗,那就是非常帅气,我说你用小刀。

其实和主人公是同一把刀。首次入职的时候好不容易开始憧憬的东西想买了。而且罗德岛不是有食铁兽小姐吗?我第一次见到那个人的时候非常吃惊。

因为她是我喜欢的动作片女演员啊。做梦也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相遇,我忍不住让他给我签名了。

和落着平常的漆黑的身姿打改变,持续说着话的表情简直像孩子一样。博士虽然很纳闷她突然怎么了,但还是继续沉默。

在那天的对话中,罗宾从表情和声音都保持着原原不动,说着若无其事的话的博士身上,感到了一种空虚,这是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在与其他方尖仪交流的过程中,罗宾发现了一件事。

这其中的原因暂且不论,但干员中有数年投身于战火的人绝不在少数。

他们当中有很多人并没有真正的兴趣爱好,或者是不得已而为之。罗宾既没有矿石病,也没有外出打工,只是一个普通的普通市民,对她来说,这是巨大的反差。

博士没有像样的日常是不是不太好呢?

我啊,想对博士说的事抱怨的罗德岛的大家中有只顾激烈战斗连休息的衣服都没有的人吧?博士也是这样。所以找不到喜欢的东西,也没什么兴趣。”

当然,这未必是他们自己的不幸,罗宾也认为自己的想法在对方看来可能只是装傻。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忍不住在意。倒不如说,正因为是追逐他们的自己,才有可能传达给他们。

“你不是直截了当地说今天的电影很开心吗?我希望你不要忘记,那些东西在远离战斗的地方也有,只要去挖掘就会发现各种各样的东西。”

希望不要被战斗吞噬得太深。比喻漫长的时光,即使是在战火中度过的人,也有回家的一天。

“如果你还想忘记的话,我会邀请你的,你可以像今天这样在电影院看,也可以在舰内的大屏幕上开放映会。有时还会准备点心什么的,大家一起开心一下。除了电影还有很多哦。比如...而且,还有其他的。”

博士一边说着,一边低下头闭上眼睛。罗宾温柔的声音讲述的温暖的日常,自己的眼前自然地浮现出想要做的事。

看到博士这样的样子,罗宾慌了手脚,心想是不是让他为难。

“对、对不起!突然说了奇怪的话吧?博士我知道你和大家都很忙。只要是史记有余裕就行了!”

博士不禁笑了起来,上次被取消计划的时候也说过这样的话。为了让她安心,我抬起头,和她对视。

“啊,谢谢你,罗宾。对了,再见了。有空的话去看电影吧。这次是我也想看。”

“是啊!那我们考虑下一件爱好。”

“不行不行。”

两人聊着这种平淡而平常的话题,再次踏上归途。

最后致谢的博士的笑容,是罗宾见过的最好的笑容。

to be continue

在忙原神约稿 就写了 3k,错别字请见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