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1 20:16:17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在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亚托克斯在在入侵蛮王原著民的时候,杀光蛮王的族人,但唯独留下了蛮王。为什么没有杀死蛮王?

简单来说:

亚托克斯亚托克斯从飞升者堕落成了暗裔后,被暮光星灵和人类大军封印在大剑中,需要宿主拿起大剑,从而占据宿主的躯体。

但如果宿主不够强大的话,会影响到亚托克斯占用宿主的时间和展示能力,因此,亚托克斯打算自己培养一个强大宿主,便是泰达米尔。因为泰达米尔种族是以强大的体能和单打独斗能力著称,而泰达米尔还是其中佼佼者。

所以剑魔没有杀蛮王,而是有预谋的培养这个“宿主”。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0张

接下来各方面详细介绍下,亚托克斯飞升者和暗裔的故事,还有泰达米尔故事:

亚托克斯飞升者由来

不知多少年前,在符文之地上的凡类开始繁衍之前,全知全能的龙王索尔就已经出现。它创造了无数星球,知道遇到了瓦罗兰大陆。

他并不清楚是谁创造了这个世界,也不清楚出于什么目的——他只清楚这不是自己的作品。
那些星灵似乎对这个世界有着不同寻常的关注,他们恳求他靠近些。这里孕育着生命、魔法,还有襁褓中的文明啼哭着寻求更高级智慧的指引。有新的观众瞻仰他的无上至尊,令奥瑞利安•索尔沾沾自喜,他化身为星间的凶猛巨龙降入凡尘,沐浴在凡类的奉承之中。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1张

巨神峰巨神星灵,假装祭献祭品,为他呈上了一顶华美的王冠,但实际上是诅咒的邪物。不仅可以使得索尔无法在靠近符文之地,还可以通过金光圆盘,抽取了他的天界力量,塑造出不朽的天神战士。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2张

而当这顶王冠被奥瑞利安•索尔戴上眉梢的时候,他才知道这根本就不是贡品。
它是被诅咒的邪物,用不可想象的力量箍在他的头上,甚至让他无法摘掉,随后他感觉到,自己关于太阳以及太阳创生的那些知识被偷走、被查阅、被那些低级的智能玷污。更糟糕的是,王冠的力量把他抛回到了天界,而且让他无法靠近这个世界。
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奸诈的星灵自封为“巨神”,差遣凡人建造巨大的金光圆盘。通过这种方式,他们抽取了他的天界力量,塑造出不朽的天神战士,为的则是迎接某种尚未发生的冲突斗争。

飞升者,就这样诞生了。在恕瑞玛上看到太阳圆盘,就是抽取索尔力量的工具,凡人升华成飞升者。

飞升者的强大在古恕瑞玛地区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在古恕瑞玛并非人人都可以获取太阳圆盘(索尔)的力量的,飞升是有条件的。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3张

在恕瑞玛,只有自己一生奉献给恕瑞玛的人有机会被神灵(太阳祭祀团)选中,然后经过飞升仪式,由太阳圆盘注入能量后变成飞升者。

在内瑟斯故事中,一生赫赫战功的内瑟斯,在病重后被选为飞升者。

战功累累的内瑟斯从未在战争中获得过喜悦。他只是非常理解战争的重要性——至少在短时间内,战争能够确保帝国继续发展繁荣下去,他坚信自己对恕瑞玛的最伟大贡献在于每次征服以后收集保存下来的知识。在内瑟斯的迫切要求下,所有战败文明的书籍、卷轴、学说都被保存在帝国各地的图书馆和资料库中,为子孙后代留下智慧与启迪。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4张

在韦鲁斯的故事中,韦鲁斯以一己之力保护下古恕瑞玛一座寺庙,成为恕瑞玛忠诚与荣誉的楷模,成为飞升者。

无论后来他变成了什么样子,韦鲁斯都曾是忠诚与荣誉的楷模。身为古恕瑞玛帝国的熟练弓手,他被指派守护东部地区的一座神庙,而他将此看作至高无上的职责。
在艾卡西亚战争初期,韦鲁斯的家乡虽然与那片诅咒之地相距甚远,却依然遭到了袭击。其他守卫纷纷离岗前去防守周边的村镇,但韦鲁斯却一个人留在了神庙里。每一支射出的箭矢都伴随着他痛彻心扉的怒吼——因为他选择坚守誓言,而没有返乡保护自己的家人。
飞升之团的使者们找到他时,只见他跪在遍地的敌人尸体之间肃穆地冥想。据说,他冰冷的凝视就连天神战士也会感到不安。尽管如此,为了表彰他可贵的奉献,他们邀请韦鲁斯加入飞升者的行列。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5张

而成为飞升者之后,凡人的模样会大受改变。

首先,飞升者的体型庞大,是外表和身体是人类与动物的恐怖混合体,身体比常人大数倍,战斗力强大。在游戏中,几名飞升者代表的是——雷克顿(鳄鱼),内瑟斯(胡狼),阿兹尔(鹰)。在扩展阅读中其他飞升者,如塔亚纳利(猎豹)等等。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6张

在扩展阅读艾卡西亚曾屹立的土地中: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7张

这里有个例外,飞升者泽拉斯一方面没有被太阳祭司选中。另一方面,在仪式过程中强行代替了阿兹尔,用魔法力量强行掌控着太阳祭司们,让他们无法终止仪式,导致最终成了泽拉斯成为一种强大的能量体,而非常规形态的飞升者的相貌。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8张

其次,飞升者会拥有比常人来的长的寿命,受到轻微的伤是有着自愈的能力的。在扩展阅读诸神的薄暮中,写到曾经一个飞升者塔亚纳利拥有极长寿命和回复能力。

塔亚纳利最后一次以人类的身份行走于世已经是太长时间以前了。他几乎不记得身为凡人的感觉,也已失去时间匆匆流逝的观念。古老的魔法和太阳圆盘的煅炉已将他重铸,他凡人血肉的拙劣材质被精工淬炼成天神之躯。

但飞升者也是血肉之躯,受到致命伤害会死亡,甚至会被凡人击败。在扩展阅读艾卡西亚曾屹立的土地中,艾卡西亚人就杀死过一名飞升者:

塞贾克斯点点头,但没说话,我知道自己不应该再追问了。他们将那具死尸在这座刚刚解放的城市中游街示众,向人们证明恕瑞玛的天兵也是血肉之躯。我的父亲并不希望我目睹这种事,害怕这会燃起每个艾卡西亚人心中隐忍百年的反叛之火。
天神死亡的样子,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我能回忆起它的超乎常识的庞大、怪异和恐怖……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9张

题目中的亚托克斯也是飞升者其中之一,他为恕瑞玛帝国带来无上荣耀。

暗裔

古恕瑞玛的平静被艾卡西亚的叛乱打破,艾卡西亚本来无力对抗恕瑞玛,而它们丧失理智,发动了虚空的力量。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10张

飞升者们虽然平息了这场动乱,但与虚空作战之后,虚空却渐渐腐化了他们高贵的心灵。

在亚托克斯的故事,描写出亚托克斯在战斗中被改变,心灵发生改变。

经过多年苦战,亚托克斯和他的同胞终于遏制住了虚空狂乱的扩张,并将最大的裂口烧熔封铸了起来。但是,活下来的飞升者——他们自称为太阳血脉,却被他们的敌人永远地改变了。虽然恕瑞玛得胜了,但他们全都失去了一些东西……高贵的亚托克斯也不例外。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11张

心灵的腐化导致飞升者内在改变,而泽拉斯的背叛,太阳圆盘的崩塌,成为了直接导火索。

泽拉斯的背叛导致了阿兹尔身亡(后面复活了),一时间,整个古恕瑞玛帝国群龙无首。古恕瑞玛的的飞升者们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太阳血脉,忘记了自身的使命,发动了无休止的战争。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12张

飞升者在太阳圆盘崩塌的第一时间,就用刀剑屠杀了城中的居民,抢夺地盘。

在恕瑞玛的记载是这样的:

当恕瑞玛的荣光终于作别了这个世界,许多不朽的飞升者发觉自己陷入了迷茫。没有了皇帝的指引,这些“暗裔”最终陷入了彼此间的争斗,而符文之地的人们也被迫卷入其中。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13张

扩展阅读诸神的薄暮写道:

“他(阿兹尔)走了以后,我们的野心太过庞大,我们之中任何一个都无法担任领袖。关于未来的样子有太多的愿景,但我们始终是散兵游勇、残兵败将,无法实现任何未来愿景。”
上百年来,他们给世界带来了无休止的战争和规模庞大的杀戮。

飞升者们为了达到自己统治恕瑞玛的目的,不惜发动一次又一次的战争,屠杀了大量普通人民。他们高贵的身躯慢慢改变,被腐化,而绝望的人民也给飞升者起了一个“蔑称”——暗裔。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14张

最后,饱受战争痛苦的人民和星灵联合起来,最终将暗裔们被铸进了活体武器中。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15张

亚托克斯从飞升者堕落成了暗裔后,也是在这个阶段被暮光星灵和人类大军封印在大剑中。

数千年过去后,有一位无名氏无意中再次抓起这把巨剑,亚托克斯便把意志注入到宿主体内,并模仿自己原本的形象重塑了宿主的躯体。

因此不满足一些过于弱的宿主,影响到亚托克斯占用宿主的时间和展示能力,亚托克斯打算自己培养一个宿主。

泰达米尔

泰达米尔出生在弗雷尔卓德中,他的族人以强大的体能和单打独斗能力著称。他们有能力击退来犯的其他部落、击杀山岭中的巨大野兽、抗击南方的诺克萨斯侵袭。

泰达米尔自己也成为了一名狂暴、可怕的战士,曾公开挑战北方最伟大的战士,是族中的佼佼者。

上文说到宿主本体是否强大会影响到亚托克斯占用宿主的时间和展示能力,因此,亚托克斯打算自己培养一个强大宿主,便是泰达米尔。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16张

在一天夜里,亚托克斯屠光了泰达米尔部落,留下泰达米尔一人,让他愤怒和历练。

眼前的场面让泰达米尔惊骇恐惧。这个入侵者残酷的活体长剑让他感到自己的心中升起一股没来由的残忍。不知是被嗜血还是其他什么疯狂所占据了心智,泰达米尔提起了自己的剑,发出了挑战的怒吼。 那个黑暗的人影把他像虫子一样拍到一边。

在游戏语音彩蛋中,也直接提到亚托克斯打算培养泰达米尔成为宿主。目前他还不够强大,想要用这种方式激发蛮王潜力。

攻击蛮族之王 泰达米尔:我屠光了你的部族,现在,去找他们吧;泰达米尔,这是你的宿命。

击杀蛮族之王 泰达米尔:我原打算把你当做下一个宿主,泰达米尔,可惜,你连奴隶都不配做。

在活下来之后,泰达米尔前往西边,凭借强大实力,得到艾希的认同,和艾希联姻。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中,剑魔为什么没有杀蛮王,来自剑魔的计谋-第17张

但并非所有阿瓦罗萨人都敌视他。他们的战母,艾希,正在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而寻求政治联姻……正在寻找一个能为她迎接挑战者的人,与她执手、奉她为王。艾希在这名英俊的野蛮人身上看到了机遇,她许下承诺将他的氏族接纳为阿瓦罗萨人,前提是泰达米尔成为她第一、也是唯一的血盟。

目前可以得知剑魔没有杀蛮王是因为要培养宿主,而这条线,官方一直都没有回收。

蛮王和剑魔势必会有一战,具体剑魔的计谋能否得逞,就拭目以待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