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如月车站:日本都市传说被改编成电影,穿越异世界的恐怖体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6 12:37:41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如月车站:日本都市传说被改编成电影,穿越异世界的恐怖体验?

相信对不少喜欢恐怖片的观众来说,日本是亚洲无论如何都绕不过去的国家,毕竟我们到今天都耳熟能详的恐怖IP,很多都来自于这里,而且除了电影之外,日本还流行许多稀奇古怪的都市传说,其中“如月车站”应该是诸多都市传说中最被大家所熟悉的故事之一,因此一个受众群体如此之大的传说,被改编为电影,那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影视动漫】如月车站:日本都市传说被改编成电影,穿越异世界的恐怖体验?-第0张

一个潜在IP

如月车站的故事,相信不少人都听过,是日本互联网社区流传出的一个关于虚拟车站的都市传说。有关于如月车站的都市传说最早来源于日本2ch网站2004年的论坛,讲述的是一处位于偏远地区的铁道沿线,且无人看管的车站。根据故事所描述的内容分析,该车站大致位于静冈县滨松市的远州铁道沿线,或与之相连的另一个平行世界。至此以后有关于如月车站的报道就陆续出现,互联网也成为了其传播的媒介。该车站站名通常都是“きさらぎ駅”,但后来也有人声称有“如月駅”或“鬼駅”一类的标识。另外该车站也被认为是都市传说中的虚拟站点,有时也被称作“異界駅”。

【影视动漫】如月车站:日本都市传说被改编成电影,穿越异世界的恐怖体验?-第1张

​而这部电影所讲述的,就是一位自称莲美的女性好不容易走到了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的如月车站的异界站,在网络论坛2ch上发表了自己的经验之谈。在直播中记录恐怖体验的莲美在那之后查无音信(11年也有自称莲美的生存报告,但真伪不明)。担心莲美的留言络绎不绝,还进行了各种各样的考察,被称为现代版神隐。并且从预告的拍摄手法来看,还使用了大量的第一人称视角来让观众有更好的代入感。

【影视动漫】如月车站:日本都市传说被改编成电影,穿越异世界的恐怖体验?-第2张

电影《如月车站》

本片的导演“永江二郎”也是一位资深的恐怖片爱好者,因此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也执导了很多漫改,以及恐怖作品,例如《2ch的诅咒剧场版》和《骨壶》就是很好的例子,而且喜欢特摄的朋友,应该对他也比较熟悉,因为他还曾经执导过电视剧《牙狼 GARO -VERSUS ROAD-》的拍摄工作,所以说,对于恐怖片来说,这也是一位颇有经验的导演了。对于像《如月车站》这样的恐怖片来说,永江二郎也是呆在了自己的舒适区,最终成片虽不敢说让人惊艳,但应该会保持一定的水准。

【影视动漫】如月车站:日本都市传说被改编成电影,穿越异世界的恐怖体验?-第3张

而该片的女主也是一位日本新生代演员“恒松祐里”,别看1998年出生的她,今年也不过才24岁,但她却在7岁的时候就已经作为童星出道,2015年还出演了由“新垣结衣”主演的电影《唇上之歌》。并在同年的10月12日参演了日本另一位炙手可热的女明星“石原里美”主演的爱情剧《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后,因在剧中饰演女主人公的妹妹樱庭宁宁而被观众所喜爱。所以说,别看人家年轻,已经是一位经验老道的演员了。

【影视动漫】如月车站:日本都市传说被改编成电影,穿越异世界的恐怖体验?-第4张

此次拍摄《如月车站》也是她在恐怖片领域的初次尝试,很显然作为一名演员,恒松祐里不希望待在舒适区默默无闻,这是不错的,但日本曾经作为一个恐怖片的生产地,不得不说最近的作品确实也拉胯了不少,虽然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日式恐怖片的衰退也是众多喜欢恐怖片的观众有目共睹的,甚至是不断地翻拍以往的经典IP,就连《贞子大战伽椰子》这种听起来就很山寨,且BUG百出的电影都能诞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日本恐怖电影衰退的一种现象。

【影视动漫】如月车站:日本都市传说被改编成电影,穿越异世界的恐怖体验?-第5张

不过好在,由于恐怖片低成本,高回报的特点,再加上日本原本就有的都市传说作为题材,要维持当下的市场环境是不难的,并且导演的水平虽不能要求人人都是大神级的人物,但不少作品也依然保持在及格线以上的水准,所以此次的《如月车站》,个人认为即使是没有亮点,也不会过于拉胯,最后,这部电影定档于今年的8月19日在日本上映,喜欢这种题材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到时候网盘见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