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单剑教学,常规剑打法(手速慢的进来看)|弈剑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6 17:55:22 作者:过河卒 Language

先上视频点击链接观看视频第一把,属于星逢失误太多,而且不架我,我依靠回剑搅水的高伤害蹭血蹭了很多,还有赶月挫三的实招压制,这边注意一下回剑刺的刺判定很强,可以刺掉除了戟的实招之外的几乎所有技能,下面也会继续讲到。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第二把是星逢赢了,后面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录屏掉帧有点厉害,拆招手感太差了,不过也可以学习一下星逢的连招,主要看一下前面,十秒左右的时候我吃到星逢第一个架,这里因为我白虹挫剑离剑剑气连招结束,两边同时结束僵直,他先虚招起手,我想抢先手用闪接赶月,被猜到了直接吃架。再看14秒他回剑已经扔出去了被我赶二打断,结束僵直之后他可以接着上一个招式直接刺出去,所以我望月预判,成功架到。
上面两把录屏原因,有点掉帧,失误比较多,星逢应该是没咋打,失误也比较多。下面来文字解读一下一品的常规打法。

首先要明确一点双方都只有四十滴血,每一次受击一滴血。
1.试探:刚开局不清楚对面打法,就要进行试探,可以用回剑控制距离,即对面在回剑范围之外一点,但是可以通过回剑搅水蹭到血的距离,这个位置对面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威胁,如果对面用实招位移,就可以判断是喜欢实招,可以多用架让他玩的难受,并且对面实招接近,你的回剑会被打飞,但是解除僵直之后会有断存,直接刺过去接搅水完成第一波蹭血。

如果不是实招怪,对你的试探游离在回剑之外,则可以向前闪两个身位扔回剑看是否会望月,回剑打出僵直就可以直接刺,如果对方闪没有僵直,那就侧闪再扔一次,看是否对方闪望月,如果是望月,说明对面喜欢架,多用虚招,或者重复撇回剑让对面改打法。

如果都不是,那就正常打,一般的试探看不出来打法就直接进实战。
 
2.蹭血:如果想要往上走,有效的蹭血非常重要,例如回剑闪刺闪搅水,白虹搓剑回剑变离剑剑气(↑↙←闪↘)挫剑断水(↙↘↓丶)
赶月挫三(→↑)这些都是手速慢的蹭血必备(比如我)
ps:高段的无规律需要带闪取,比如闪取七绝二闪取白虹二,不带闪取的无规律很容易被拆。抓住每一次蹭血机会,四十滴血蹭一蹭就都没了。

3.抢先手:想要蹭血就要会抢先手,想要抢先手就要实招起手,比如回剑的刺,流星赶月一式,叠月一式,挫三,白虹一式,白虹四式(上面视频应该有星逢的闪取白虹四抢先手,我没注意)这些都是抢先手用的到的,配合闪使用就是闪霸了,因为高段位招招带闪,所以不想对拼的时候一直按闪保持霸体,只有出招的那一刻你是可以被僵直的,即被僵直只能是招式碰撞僵直。而且僵直时间对面招式会慢半拍,可以进行预判拆招,反应快可以秒拆。

4.架,骗架,反骗架:如果你的手速不够快,望月一定是你的好伙伴,一次打满六滴血,七架42滴对面还欠你两滴,所以针对对面抢先手,如果非常喜欢实招起手的,无脑预判架就好了,架到对面不敢实招,这时候你可以用实招去抢先手,从而完成蹭血。主要说说骗架与反骗架,如果对面架捏的很死,但是让你感觉到很难受,即对面架你一架一个准该怎么办?进行骗架!可以扔回剑扔两次,也就是试探里面说的那种,两次回剑甚至三次回剑可以有效骗架,当然不要怕架,该刺要刺过去,不然对面实招也会过来,另外赶一挫三后空翻的时候可以闪接其他招式取消掉,从而完成骗架,当然,你要在出招之前就想好这一次是要打伤害还是骗架,除非你手速够快,不然不提前想好是打不出来取消挫三的。再说反骗架,即反过来骗对面吃架。每次对拼结束并且贴脸的时候,需要贴脸完成下一轮抢先手,这时可以挫剑一直接接望月(↙↗),形成你虚招起手的错觉,可以有效骗对面吃架。每次虚招结束并且离对面很近的时候都可以尝试望月。

5.拉节奏:看视频可以发现打的节奏很快,当然我俩一个录视频一个技术下滑,可能节奏还不够紧,想要往上上分,就一定要能在高强度节奏下保持自己的正常状态,即拆招要快,霸体不断,换血不亏。节奏越快,反应时间越短,越吃经验意识,当然反应跟得上当我没说。如果在快节奏下可以做到上面几条操作,一品没啥问题。
基本上就这些东西,基础的拆招没法教,要自己练。上面说的已经比较全了,剩下在实战中自己感受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